close
之前,原本決定要直接做喜帖的

但因為朋友甲幫我們畫的封面整個不適宜
請看籌備婚禮四-原本的喜帖封面

所以,只好在匆忙之中,從八月中展開B計劃

上了很多加拿大的婚禮論壇看人家如何處理Destination Wedding
(目的地婚禮:像有的人會選擇到巴里島、夏威夷等去結婚
雖然我們的目的地不是熱帶小島,但也是個亞熱帶小島
而且,這是我家呢!可是得要好好招待客人)
其中,找到一個最經濟又實惠的方法就叫Save the Date Letter
之前,我在籌備婚禮(二)中有提到我們做的Save the Date小磁鐵



故名思義,就是要請賓客把那天給空出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通常,在Desitination Wedding最常用到,
原因是,目的地婚禮通常都會到目的地待個幾天
賓客最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向公司請假
所以,通常要至少四個月到半年前,就給人家發Save The Date小卡/磁鐵
到距離婚禮大約二到三個月時,再給正式喜帖
<br>

而我找到的這個Save the Date Letter
上面說的內容比小卡/磁鐵再更詳細一點
就像寫封信告訴親朋好友說,
我們明年二月要辦婚禮
行程大概是如何如何
不好意思請你這麼早就跟我們確認是否參加
因為舉行的地點在半個地球外,訂票、旅館、旅遊、餐廳都需要人數才能談價錢
blah blah blah blah~~~~
<br>

我並不想在這個letter上花太多錢
因為明明就知道有很多人不會來,發這張的目的,是為了告訴親友們,我有邀請你了哦!
請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參加,
如果要來的話,之後會再發正式的喜帖
<br>

跟公婆老公確認了這個idea後,就開始火速寫稿、校稿、買紙、labels、信封、要名單等等


但有一張質量較重的紙,加上word做的外框,感覺還是很素
很像以前在銀行寄DM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個婚禮
就開始傷腦筋到底要怎麼做些設計,才比較美一點
還好!這個時候到了魁北克參加Jenny的婚禮
從她的Program上得到了些靈感
加上之前,南瓜提醒了我,在Jenny的版上有教學!哈
原本是想要照Jenny的program做一模一樣的embossing
但是,我真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會搞爛,反而花更多時間
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還好還好!在Staple(文具店)裡發現了一個花式打洞機
而且,剛好是打在邊緣,這樣就會有紙彫的感覺
於是產生了我的構想
白色印有我們名字的紙,有紙彫邊緣
底再加上一張暗色的底紙(如咖啡色加點亮粉),就有比較幫這個save the date letter 打扮的感覺



白色的底


紙彫的感覺(相片有點糊,相機爛,近距離拍不好)

為了要找適合的暗底色紙,跑遍了各大文具店
但怎麼都很遜,不是找不到喜歡的紙質,就是價格貴到嚇人
一張咖啡色,上面有些亮粉的丹迪紙(不確定中文名)
居然要1.69加幣(53台幣,還沒加稅)
大小根本還不到四開,我都快吐血了
整個買起來,大概要花個50加幣(約1500台幣)

最後,我買了一包質量較重的黑色紙,50張一包,只要4.99,用到爽
黑色在西方比較不介意,所以我就不管了
如果是在台灣的話,我可能會拼了命的用大紅色…哈哈



結合起來變這樣
<br>




到時候因為還要人家回信確認參加,因此,我還自己用名片紙做了RSVP回覆小卡
每一張上面都已經印好賓客的名字和邀請人數(註)了!
(還好我word有學好,不然又是一陣功夫)
寄出的的東西是以下


大信封、Save the date letter本身、RSVP小卡,回覆信封以及我們的save the date磁鐵

東次爸媽給的賓客人數大約是300人,他自己的朋友大約是50人
如果靠自己一個人做,會做到瘋掉的呢!
於是請來東次的姐姐幫忙
之前雖然有不愉快
但最近都已經化解講開了(下次再來說化解的過程)




而東次沒有分配到這些剪剪貼貼的工作
他自動幫忙拍照~~~這些照片以後還有別的用途^_^
還無聊到來個自拍



真的是三八到飛天了

之前原本是預計八月底前要寄出的,但現在,如果這個禮拜五前可以全做好
我就謝天謝地了~~~
寫完這篇,繼續回去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