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深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個愛雞婆的傻大姐
有的時候少條筋,直線思考,而沒有顧慮到週圍的其他人
所以有時候說了一些話或做了一些事情,常會無意間傷害到人,而不自知
很多事都是事後,有如魏徵般的朋友來告訴我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原本直接的想法,居然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今天和一個超麻吉又如魏徵般的知己聊天(就叫她魏徵吧!),
才知道大約去年底時,不小心得罪了一個朋友
因為某個不是我主辦的場合
我替人傳話邀請別人,
可能是話沒傳好,
讓人家誤會了我的意思
導致那個人覺得我說話不得體,逼得人家不得不做一些事情
(實際情形我不想說得太詳細,這只是引發我檢討自己的原因)

我想,一來是我不夠敏感
二來,是當我對一件事情太興奮又投入時
就很容易忽略掉身邊人的感受

其實,今天聽到魏徵跟我說那個朋友不開心的事時
我有點難過
因為自己原本的立意是好的
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熱鬧熱鬧
但卻沒有想到「人際之間」的關係
或者是,自己對朋友的邀請或傳話是否讓人覺得舒服

這讓我很深很深地反省自己這種直線思考、不敏感又愛雞婆的個性

因為,有的時候,和東次溝通上,也常會因此而出現小問題

有一次,我躺在床上,很認真地在看哈利波特最後一集
他突然轉過來跟我說;「老婆,我們這週末會有機會獨處吧?」
(那個週末有很多和朋友的活動)
天呀,這時候佛地魔那群的壞巫師正在攻擊花兒的婚禮呀~~~
哈利、榮恩跟妙麗正認真地在逃跑
這個精彩的時候
我就很敷衍地跟東次說; 「嗯~~」點完頭就繼續回到他們三個人逃跑的過程
就在這時候,東次就不爽了
拿起枕頭往客廳去
(其實獨處這件事在那個禮拜,已經溝通過很多次了,並不是因為他問我那一句我敷衍他那一句,他才不耐煩,這是累積出來的)

我當時,真的很認真在看書
愛哈利波特或是任何愛看小說的人,應該都能體會我的感覺
書正到精彩時,不要人家吵,

但是他覺得,我沒有注重他的感覺,故意忽視他
身為老公,當然有權利再次撒嬌確認是否有獨處的時間
而老婆也不該重視書過於老公
其實,我並沒有特意要忽視他或是想要弄得不開心
而是很單純直線地想要看書裡精彩大逃脫
如果我思慮夠週慮,就會知道,暫時地放下書三秒鐘
安撫一下老公不安的心情
一切都會安然無事

這是最近發生的一個大條筋事件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志
今天,魏徵跟我說了這段讓朋友不開心的往事
讓我更了解到
做很多事情,真的得三思
而不是自己覺得好,就埋頭做下去
或是一昧又雞婆地給人家,人家不想要的事情
因為人的思緒和感覺是複雜的
不能只是單純地直線思考
自己這麼想,但別人卻會得到不同的解讀

我想,因為我這樣而受到困擾的人應該還有別人啦!
I really feel bad that I hurt your feeling
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有時候比較白目…哈哈
我會努力地改正!!!!

魏徵,你自己知道你是誰啦! 謝謝你一直當我的魏徵
我們還要繼續當麻吉下去哦!
不然我怕我會在某些部份繼續白目下去~~~而不自知!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