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事情真的是令我超開心的!!在補寫baby shower文章之前,一定要先寫出來一下XD

 

這個週末,伊斯邁理回教徒的精神領袖-阿家肯(註1)-到多倫多來對教徒進行演說,由於在多倫多伊斯邁理回教徒人數眾多,加上也會有外地的人飛到多倫多來朝聖,就算已經包下downtown的大場地,仍是要分成二天進行; 我這個回教徒-to-be,當然也就得一定要到場。

很老實很老實很老實的說(我會被很虔誠的人打死,但我還是要抒發一下我的感想),我並不是很熱衷於任何宗教,對我來說,宗教是「人造的」,所有的經典都是人寫的,許多經典寫成的當時,都是當權的人決定什麼該給當時的老百姓閱讀,什麼不該,舉例來說,聖經就在羅馬時代被刪掉好幾書了,還有,一些章書的作者都是無名氏,我們怎麼知道他記錄的人事物沒加入自己偏頗的意見? 因此,我對於經典上面說的道理,都是採取選擇性的相信的態度。

於是,我很不自覺,又很該死地(媽!不要打我)把這次精神領袖要來演說的事情,當成是偶像明星來開演唱會,對我來說,他也是個人類,也結婚、生子、離婚、再婚,他的力量是世襲下來的地位及信徒對他的信心,在該信仰中,他就是神,許多地方的人們,也直接把他當成是神的形象,直接表現出對神的尊敬和敬畏,甚至有許多人看到精神領袖本人會不自覺的大哭,當他親近時,會無法動彈,他們說,是因為他身上有特別如神般的磁場/氣息/光; 我老實說,我不是很相信,或許到時候我看到他,會有不同的想法,但目前,我仍覺得他是個人類,舉例來說,很多忠實的粉絲看到自己支持很久的偶像明星都會感動到哭,或無法動彈,更何況信徒從小時候就被灌輸他是阿拉代言人,因此,我認為那是因為心裡相信,而影響肉體反應的關係。

與精神領袖見面對伊斯邁理回教徒來說是件很嚴肅及重用的事情,若還沒有受洗成為伊斯邁理,是不准到正式演說的禮堂聽他演說的。而我這個不認真的媳婦,已經一年了,還是不認真的背經,但有更多想再拖的原因是,我總不覺得這是我打從心裡想選擇的宗教,加上不可吃豬肉這件事XDDD~硬是為了社交原因信教的感覺,就像是相親嫁給不愛的男人當老公一樣XDDD~~因為我還沒變成伊斯邁理,所以不可以到正式演說的禮堂聽他說話,必須待在一個小房間裡,跟其他還沒變成伊斯邁理的配偶們在一起,聽說,房間裡也看不到現場轉播(這樣到底要去那幹嘛?),但今年精神領袖開恩,他說要特地繞到小房間來跟我們這些配偶們見面,(以下完全自己猜想)可能想讓我們感受一下,信徒們說的不是假的,他真的有如神般的光,這樣我們也許會比較甘願快點變成他們的一份子!

 

昨天到公婆家吃飯,席間討論到他要到小房間來的事,他們問我是否有問題要問他,東次馬上幫我搶話說:「她當然嘛有問題,她想問他為什麼你們不吃豬肉?現在的豬已經不髒了,而且台灣的豬肉料理又超好吃。」這是第一次,在我公婆面前這麼公開地談論吃豬肉這件事,我超害怕會講到不該講的話,因為不知道他們到底可以接受到什麼境界~

我公公說:「你不可以問精神領袖這件事。」

 

我和東次:「為什麼?」

 

公公:「因為精神領袖會問,你上完回教課了嗎?你的回教老師是誰?他沒告訴你嗎?」

 

米拉心中OS: 唉喲,是沒錯啦,當然已經上過課了,但我就是很想問問他難道不知道現在養豬技術這麼進步,不知道豬比穆罕默德的時代乾淨很多嗎? 還想說,叫他在巡迴世界之餘,順道繞到台灣看看日新月異的養豬技術。(感覺我就一心想找碴就對了XD)

 

我:「啊~~~我很期待問這個問題的呢!」

 

公公:「若你真的想知道的話,那我告訴你好了,在穆罕默德時代,有很多動物間的傳染疾病,當時很多人吃了豬就生病死掉,於是,穆罕默德就告訴大家豬很髒,因為牠們在泥中打滾,是雜食性動物,還都吃自己的大便,是世界上最髒的動物,不要再吃了,於是就在經典裡列出這條,而回教是個非常守戒律的宗教,因此,才會一直到今日都說不可以吃」

 

米拉心中OS: 哇咧,魚也吃自己的大便啊~ 可能穆罕默德住在沙漠不知道魚也吃大便,如果當時爆發的是雞瘟或是狂牛病,也許今天回教不能吃的就是雞或牛了,可惜當時爆發的可能是口蹄疫之類的XD

 

我:「可是今時今日的養豬技術很發達,豬已經不再吃自己的大便,他們吃飼料。」

 

米拉心中OS:我實在好想衝回台灣拿那本已經絕版,但有提到「豬其實是最愛乾淨動物」的小百科來給他們看哦。

 

公公:「沒辦法,戒律已經訂了,所以還沒改前都要遵守。」

 

我決定說出心裡的老實話:「我是可以平常生活不吃豬肉無所謂,但若像我跟朋友聚會,或是回台灣和家人聚會,很多道台灣料理都有豬肉,而且有些料理還有其中特別的意義,或是那些菜會帶回一些美好的回憶,因此,我沒辦法把豬肉跟髒放上等號。」終於說出來了!!!

 

這時東次接腔:「回教戒律也說我們不可以喝酒,為什麼在這個家裡可以接受我們喝酒,卻不准米拉吃豬肉?」

 

公公:「其實伊斯邁理已經算是所有回教教派裡最開放的了,很多不合時宜的規定都已經慢慢在改變當中,其實有很多我們認識的伊斯邁理私底下都喝酒和吃豬肉,因為他們也是無法接受為什麼豬很髒的事情,但是,在公開場合並不會喝酒或吃豬肉,因為還是會怕有些人愛在背後批評說一點也不虔誠,所以,如果你要的話,你可以在我們面前吃,但公開的場合你要說不吃哦!

米拉心中OS:哇~~哇~~哇~~聽了都快飛起來了,我的豬肉禁令大致解除了,我最在意的人說我可以在他們面前私下吃耶~~XDD~那這樣我就沒有什麼好在意的啦,突然發現這個相親結婚的宗教可愛了起來XDD~~

突然間,婆婆插入了很勁爆的一句話,她說:「我以前住非洲時吃豬肉耶!」

全家人都轉過去,非常傻眼,如果沒有今天晚上這個機會,這件事搞不好永遠沒有人知道XDD~~他們以前吃豬肉是因為,當時他們住的非洲國家仍在歐洲人統治之下,很多飲食習慣都被歐洲人同化了,再加上伊斯邁理當時就走開放路線,於是,那時很多伊斯邁理都有吃豬肉,直到1970年代左右,精神領袖提醒大家:「我們還是回教徒,所以為了你的健康和遵守戒律,請別再吃豬肉。」大家才大規模地停止。

 

開心開心開心~~~~我可以沒有顧忌了XDDDDDDD~~雖然是如此啦,但在他們面前我還是會盡量不點豬相關料理,是對他們的尊重,不過呢~當我回台灣或是台灣家人來多倫多找我時,我就可以比較沒顧忌地滿足口腹之慾啦XDDDD~~~

 

 


 

 

註1: 伊斯邁理精神領袖介紹!
這篇以前寫過的文章下半部,有對阿家肯的簡介

註2:之前已經寫過好幾篇心路歷程了,有興趣的到以下連結看。

社交禁忌話題-宗教

成為回教徒

成為回教徒(二)

回教課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