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成為回教徒這件事,認真地去上課和背經
我上課的班上,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從上海來的女生
她也是今年嫁給她老公,搬來加拿大
第一次在班上看到她時,非常地有親切感,
因為難得在這種地方,看到和自己同樣膚色的華人

除了我們二個華人之外,還有二個白人,其他清一色是印度人/中東人
共同點是,我們都是嫁給了伊斯邁理的人
愛情的力量果然是偉大的

當中有一對,我一直覺得他們很特別
二個人都是巴基斯坦的移民,也就是印度人的外表
女生每次來上課,都是穿著印度式的服裝,色彩非常的鮮豔
男生像是剛從巴基斯坦移民過來幾年
因為他說話的時候,還帶著很重的口音,我常要很認真聽才聽得懂他在講什麼…
他們特別的,不在於這些外表的東西
特別在於,他們是班上唯一還沒有結婚的一對

第一堂課,助教要我們自我介紹
輪到男生,他說,「大家好~我來自巴基斯坦,現在在這裡開一家Pizza店,在我身旁的女生是我的未婚妻,我們計劃明年結婚」這時候重點來了~~他看看女生,女生給了他一個眼色,他再接著說:「希望…我們明年真的可以結的成啦! 希望希望~~」

那時候聽到時,傻眼~~~
都還沒有真的一定會結婚,就已經很認真地來成為伊斯邁理哦!!
如果我現在還跟我老公是未婚夫妻的關係,我可能連想都不會想耶~~~
我想,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因為他在課堂中的表現,都非常非常地認真

怎麼說呢??
因為我們都要背經
要背的經叫做Holy Du'a,是制式的,就像大悲咒或心經那樣的
Du'a的意思其實是祈禱文
目前,很多Du'a都還是以阿拉伯文發音
只有在某些回教國家有改為自己的語言
而要成為伊斯邁理,背誦Holy Du'a就成了考試有沒有過關的重點
Du'a總共有六段,每一段的長度都大概是心經的長度(還挺長的~~~~)
而且裡面的第五段,全都在講歷代精神領袖的名字
大概有五十幾個名字吧!!
很像叫我把中國歷年的朝代一一說出來,再把其中一個朝代的帝王照順序排出來

感覺就像:
唐高祖萬歲
唐太宗萬歲
唐高宗萬歲
唐中宗萬歲
唐睿宗萬歲
武則天萬歲
唐玄宗萬歲
唐肅宗萬歲
唐代宗萬歲
唐德宗萬歲
唐順宗萬歲
唐宪宗萬歲
唐穆宗萬歲
唐敬宗萬歲
唐文帝萬歲
唐武帝萬歲
唐宣帝萬歲
唐懿宗萬歲
唐僖宗萬歲
唐昭宗萬歲
唐哀帝萬歲

對我來說,比較難的部份是,全都是阿拉伯文發音,書上都是英文拼音
印度/中東/外國名字對我來說本來就很難記了
又一來個50個名字~~~~傻眼!!
所以,已經上了一個多月的課,我到昨天才背完第一段
還哩哩落落~~~哈哈

再回到這個巴基斯坦的男生身上
我們每次上課前的十分鐘就是要講二次Du'a
第二堂課時,他就已經自願背到第三段結束
(我那時候,連開始想認真都還沒)

第二堂課那天,來上課的老師又叫我們再自我介紹一次
他又再說了一次,希望希望明年會結得成婚
我就心想,「難怪你這麼拼了!! 可能沒有成為伊斯邁理前,不能夠結婚」
東次這時候偷偷跟我咬耳朵說,「早知道我也在結婚前,跟你說沒背完不能結,這樣你就會認真點背!」
我就偷偷傳紙條跟他說:「那很抱歉,我可能就一輩子不會嫁哦!!」

一直到上個禮拜上課,這位先生已經可以從頭到尾把Du'a背完了
想想真慚愧,因為老師點我「唸」(只是唸而已)第二段
我還跟他搖頭說…「呃~老師我還沒唸!」真是丟臉呀~~~因為我婆婆也有陪我去上課XD

老實說,我其實一直很不認真,因為,我心裡還沒有百分之百想投入啦!
一直到這二天才開始認真
原因是,上個禮拜另一個從上海來的女生,居然也背了三段
我…我…我…怎麼可以輸給對岸的同胞呢??
雖然不是要比她多背幾段,但也不能一段都背不起來吧!!!!
所以,昨天在東次的家教下,總算背起了第一段~~~~
至少下次去上課可以趕快舉手說我要背第一段
就不會太丟婆婆的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