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真是開心呀~~~

因為我終於把16堂的回教課給上完了。

原本去年底就該全部結束的,不過,中間有一堂我和東次二個人有一晚很懶惰,翹了一堂,原本跟老師約好,要去她家一對一家教,但約好的日期,不是下大雪,就是我們懶病又發作,接著,就回台灣去了,一直就差那101堂。

上完之後,我是不是有更想變成回教徒呢??

ㄟ~~真的沒有耶~~

當然不是因為不能吃豬肉的關係,豬肉這件事,我已經和東次達成協議了,他現在已經不介意我在他面前吃,只要不在他爸媽面前吃、不在家裡煮就可以(嘿嘿~他讓步愈來愈大了~),所以這已經不是太困擾我的事了。而當回教徒這件事,他也不是非常強求,我有跟他說,我會成為回教徒的話,真的100%是因為他,而不是因為我真的愛上這個宗教,社交原因是最大宗,之前我寫過一篇「成為回教徒」的文章,裡面有很多感覺,那時候都還沒跟東次講,因為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但後面,鼓起勇氣第一次這麼老實跟他講時,他不大能接受我的理由,還吵了架,但我慢慢跟他解釋,要他了解,我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馬上改變自己相信的事情,而且宗教這種事,「感動」佔了很大的因素呢! 怎麼能勉強一個人對某件事「感動」?

日子久了後,他也慢慢能了解我的想法,而且,我也答應他,會上完16堂回教課,也會認命地把經背完,我這樣做已經算很有誠意了吧!!說到我背經的進度,只能用「不進則退」來形容,去年底時,已經可以背到六部中的第四部了,但回台灣玩得太開心,回來後疏於練習,完全忘光光,要重來真是最痛苦的事情了~~希望可以在夏天之前,把這件事給解決掉,這樣之後,我就可以安心地把經忘光光~~XD(註)

經背完之後,還沒可以馬上結束這整個變成回教徒的過程,自己把經背完後,要打電話給課堂上的助教,跟他們預約檢查,也就是要在他們面前背完全部,檢驗完成後,再預約面試,三個面試官會問你16堂課的內容,確認你完全了解背景,再問你一堆個人的問題,是否已經準備好進入這個宗教,為什麼你覺得自己準備好? 為什麼你現在決定可以放棄過去的宗教,來加入這個宗教? 等等~在他們評估你的答案後,有權利決定你是否可以加入。

這個應該是我現在最害怕的部份了吧! 因為我不能老實跟他們說:「是滴~我想加入是因為我老公的關係,因為社交原因」他們可能會直接叫我出去~~XD~當然,我懂他們問這些問題是要確認你已經準備好進入新的宗教,並且能100%的奉獻其中,然而,他們真的忽略了社交原因也是很大的因素~結婚的二個人,一個沒信這教,那有大日子時,家裡全部的人都去參加,只剩下這個沒信的人在家裡看電視,那好孤單耶~而且,短短的16堂課,就要我決定我要打從心裡信這個宗教,真的是有點太趕~ 過去當了十幾年的基督徒,都還沒能完完全全說服自己留在那個宗教裡,只有16堂課,對我來說,真的太趕了! 所以真的只能先從表面的回教徒當起~

但我到底要怎麼pass那個面試? 阿拉說「不可以說謊」耶~ 唉~真是頭大傷惱筋呀~~~~




註: 說到要背的這個經,如果有看過"Kite Runner"電影的人,可能就有聽過,在男主角爸爸的葬禮上,念的就是我要背的那部經~~~ 那時看電影聽到時,還跟著他小背一下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