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家庭一年多,在各個結婚喜慶的場合裡,看過無數次的裟利(Sari/Saree),但我自己從來都沒有真的試過。每一次看到印度女生穿上裟利,總覺得她們散發出種女神的感覺XD~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穿上裟利,整個人就優雅了起來,上個月,婆婆的朋友送她一件裟利,她想到我還沒有嚐試過裟利,問我想不想試試看,當然好呀~~~我就很開心地接收了^_^

我之前穿的印度服裝不是sari,而是蘭卡(Lehnga)或澎加比套裝(Punjabi suit),先簡單說一下這三種有什麼不同好了。

蘭卡是短上衣+長裙+披肩,我結婚時,穿的那一套印度服裝。就是蘭卡,穿脫方便,若再把披肩用變化式的方式綁在身上,就有一點Sari的感覺,穿起來還蠻正式的。

澎加比套裝是長上衣+長褲+披肩,在體驗sari之前,我一直覺得澎加比套裝是最舒服的一種穿著了,蘭卡雖然漂亮,但是穿著長裙移動起來很不方便,我都不知道愛跳舞的印度人到底是怎麼在長裙下移動得如此迅速~~XDD~可能有練習有差,澎加比套裝的下半身是長褲,所以我覺得動起來很方便,長上衣可以遮住所有大肚子、大屁股,穿起來非常舒服~ 所以很多印度女生日常生活中也會穿這樣的服飾。

 

Sari是用短上衣+長襯裙+一條超大超長的布所組合而成的,上衣的長度從在胸部以下到肚子以下都有,但最常見的長度就是到腰的長度,做上衣的阿姨跟我說,最經典的上衣是有袖子,長度到腰部,露出一點腰部,背部最好可以露多一點,因為背部是穿sari時很重要的部份,這樣的上衣型永遠不會褪流行; 穿sari最難的部份,就是如何用一大塊布綁出sari的多層次感,除了穿上短上衣和襯裙外,其他完全都是我婆婆幫我穿的XD~我只記得前面的布要折六-八折,才會有前面百折的感覺,接著,還要用別針固定在襯裙上,上面披肩狀的部份,可以選擇用別針固定在肩膀上,或是隨意地披著,因為我是第一次穿,很怕到一半就全掉下來,又不會自己弄,於是,我請婆婆幫我固定在肩膀上,那天,我從肩膀到裙子,大概用了八根別針吧!

    

我必須說,唯一比較令我害怕的,就是不會自己穿,很怕若我粗魯地不小心把婆婆幫我折好的部份弄爛了,沒辦法自己恢復~~但大致上是很愉快的體驗,sari是我穿過所有印度服飾中,最舒服的一種,一來布很輕,沒有什麼重量,除非是上面繡很多珠珠或金屬,不然輕輕的很自在,而且,我的披肩部份也是固定住的,不像我穿蘭卡時,還得一直拉著自己的披肩,活動起來很自在,而且,重點是,如果有大屁股、大肚子啊,只需要穿長一點的上衣,把布綁高一點,前面折出來的裙子和一部分的披肩,可以完完全全遮住小腹、屁股和大腿,真的是超好用的!!

以上三張照片看下來,我真的是變好黑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