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有幾年秋冬之際,到奧萬大去賞楓,但是,我從來沒有選對時機去過,雖然穿著冬天長袖,奧萬大的楓葉卻仍是翠緣,只夾雜著一點點黃色在裡頭,當時,紅色的楓葉對我來說,只是加拿大明信片上面美麗的景色而已~~

雖然正式到加拿大生活已經一年半了,但去年秋天,忙著婚禮,忙著工作,忙著回亞洲,而錯失欣賞加拿大美麗的楓紅,本來以為楓紅是一整個秋天的事,但沒想到在多倫多,這樣美麗的景色卻是有時間限制的,最美麗的楓紅景色大概只會持續二到三個禮拜,視該年的天氣狀況而定,過了那最美的二、三個禮拜,紅色、橘色、黃色的葉子就會掉落,樹就開始變得光禿禿。

在多倫多,其實不需要到太遠的地方,常常在路上就可以欣賞到如油畫般的紅橘黃森林,但其實,再往多倫多北邊開三小時,Algonquin國家公園因為森林保存的完整,聽說可以見到整片的紅橘黃海,景色和城市比起來,當然就是更如詩如畫,只可惜,今年,我還是停留在「聽說」,沒有跟到朋友的賞楓團,有點扼腕! 所以硬是哀求東次帶我到近一點的地方朝聖賞楓去,於是,上個週末,我們到了距離Brampton約24公里的Forks of the Credit國家公園,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雖然不像Algonquin是整片的楓樹林,但也給我嚐了點楓紅的甜頭,明年一定要抝東次帶我去Algonquin國家公園看

這個地點是同事介紹我們去的,這位part time的同事已經80幾歲了,現在工作完全是興趣,他本人看起來大概是60幾歲而已,他到現在仍常會去露營、划船,甚至canoe camping(帶著裝有基本食物配備的背包,扛著小船,在溪流間划船,隨意找露營地點),我現在都還不敢挑戰canoe camping呢! 因為需要很多體力,怕扛不起,划不動小船XDDD~吉姆對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國家公園都很熟,我們每次去露營或hiking前,一定會先問問他的意見,他簡直就是我們的顧問了。

 

楓葉的景色在太陽照射下最美麗,陽光帶給紅紅橘橘的森林閃耀的光芒。

今年多倫多十月比往年溫暖,聽說今年楓紅比較晚,時間也會比較長,希望這樣美麗的景色永遠不要消失,不過,也就是因為有限定的賞味期間,才會讓人更珍惜這樣的美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