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大概是有始以來過得最東方的一次
我說的東方,不是只有中國,還有很印度

東次家是回教徒,完完全全不慶祝聖誕節,所以,我完全沒有體會到西方聖誕節的氣味
他有些回教朋友家,會因為聖誕節而裝飾家裡,擺聖誕樹,院子擺燈飾
但也都是弄好玩的,不是真的像天主或基督教徒家中,很正式的慶祝或是交換禮物
我們這個聖誕節沒有太多的活動,聖誕夜到東次朋友家吃火雞大餐
這是我生平第一個火雞大餐加roast beef,
總算是給我滿足到了~~~
只是,聖誕節當天,又到東次爸媽的好朋友家,再吃另一次火雞大餐加roast beef
連續二天吃下來,一點都不輸給台灣過年連吃一個禮拜
肚子都快炸開了
加上,印度人們有一個文化上的傳統,
他們一定要確定你很「享受」美食和玩得開心
因此,印度媽媽們不停地在我的盤子上夾更多火雞、stuffing和牛肉
每次,我說,「it's ok!」
她們就會在盤子上再多放五大匙
似乎你說的「it's ok」根本不存在~~~~~
讓我想到小時候回去鄉下,阿祖們也是硬在碗上夾菜
這點和印度媽媽們真是像到不行呀~~~~
而且,我又是從台灣剛搬來,今年第一次和他們一起慶祝聖誕節
這個「食物好客填飽法」實在是給了我可憐的胃腸一個永難忘懷的經驗呀~~
而且,印度人們除了在意正餐食物
飯後甜點又是另一個大重點
非上個三、五道不行
水果沙拉、蛋糕、餅乾、印式小點心、印度拉茶………等等等
我真的希望我這二天可以多出二個胃,一起幫忙消化~~

為什麼會說這個聖誕很東方呢?

在我們的胃忙著消化的同時,也和好朋友Y & K打了幾圈麻將,享受一下中華文化~~
只是,這個聖誕節除了胃很可憐之外,手氣也很可憐
不停地放炮,東次居然還贏得比我多
真該再回家好好修行一下,再出來混
(Y, 我們一起好好練功一下好了!!不然每次都被這二個男生狂贏)

除了打麻將這個東方外,另一個東方就是看了好幾部印度寶萊塢電影~~~~

在今年聖誕節前,我只有完整地看完一部寶萊塢電影--寶萊塢生死戀(Devdas)
這還是好幾年前在台灣的百士達租到的哦!



是由SHAHRUKH KHAN(上 圖這個男生),他的地位應該像是華人界的梁朝偉
AISHWARYA RAI (上圖右方的女生),她是某一屆的環球小姐,美到會冒泡的那種~
二個人領銜主演
他們二個人在片中是有緣無份的青梅竹馬,是印度片中難得的悲劇
(印度人喜歡喜劇收尾,就算一開始悲,但後來喜就好!)
這部電影我分成二天才看完(註1),記得好像是四小時
第一次看這麼長的「一部」電影~~~
但電影裡面的華麗歌舞表演,實在是比紅磨坊或芝加哥都還精彩!!!!!


這段是AISHWARYA RAI 主跳的舞,整個畫面就只能用「華麗」來形容~~~~

第一次看印度電影完,有種跳進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超級不真實,怎麼會有人跳舞唱歌得這麼開心~~~
還有,印度女生們,怎麼都可以長這麼美?
沒想到,現在嫁了一個印度人,我似乎和這個世界不自覺地接上線

接著,聖誕節前的週末,回到東次爸媽家吃飯
吃完飯,他爸問我們要不要一起看部印度電影,有一部新的很好看哦!!!
一開始我們不是很想,因為隔天還要上班,電影又都這麼長不籠咚
後來,我們想說,就陪他看一下,再走好了~~
沒想到,這一看,我就黏住了~(沒錯!!是「我」黏住了)
硬逼東次陪我留下來看到完
這一部叫做Laaga Chunari Mein Daag
意思是「我的圍巾有污痕」(My veil is stained)(註2)


(順道一提,海報中間這個穿牛仔褲的男生,就是上面那部電影女主角的老公~~真是個娶到大美女的幸運人物~)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來自純樸巴那拉斯小鎮的姐妹花
他們家住的房子是當地的古蹟,但他們其實非常窮
又有壞叔叔不幫助他們,還要等他們破產來罷佔他們的房子
姐妹花的家人在因緣際會下,得知有電影公司的人對他們的房子有興趣
於是,出租他們的房子給電影公司拍攝
但沒想到,因為當地法令的問題,最後不得出租房子給電影公司
必須把錢退還,因此還欠了一大筆債
姐姐不得已,只好到孟買這個大城市投靠當時在他家拍電影的電影助理
不過,姐姐什麼都不會,鄉下人只會繡花,沒有一技之長
完全找不到工作,最後,還被一個壞老板以要給她工作的名義
強暴了她~
自那之後,她就成了一個高級應召女郎

故事內容雖然不是什麼極為創新的idea
但保守的印度人以應召女郎為主題拍出來的片,還挺特別的呢!!


這是預告片


看完這一部後,東次的爸爸又給了我們另一部,跟我說,「喜歡這部也帶回去看!好看的!」
這一部--Jab we met,意思是,When we met~~
昨天和東次又把這一部給看完了~~


這一部的故事跟很多韓劇有點像,是有錢的企業家二代,
面臨了心愛的女友嫁別人、媽媽跟人跑、公司上下質疑他的能力等等問題
突然決定離開這一切流浪去,在火車上遇見了樂觀開朗的女主角而發生的故事
當然囉~女主角的開朗個性影響了這個企業家,也帶給他溫暖和力量
在大半的電影裡,他們就只是好朋友,一起旅行,他陪她一起回家
女主角有喜歡的人,也勇敢地去找他要和他過一輩子,
男主角送她到這個男生的家門口,就和她說再見並祝福她快樂
男主角帶著對女主角的些許愛意,回到工作上,努力打拼,創造比他父親時代更多的營收
就在他的電信公司發表最新以女主角名字Geet為主題的遠距電話卡時,
突然得知女主角已經沒和她家人聯絡很八個月了,帶著對她的愛
再踏上尋找她的旅程。
這是預告片


我目前最最喜歡這一部,因為很歡樂,又好笑~~
男主角Shahid Kapoor好帥~~長得不大像印度人耶~~
有點混血的感覺~~~還有裴勇俊的氣質(只是氣質而已啦~),長得些些像元彬

裡面還有這一首很歡樂的歌,叫Nagada, Nagada


至於Nagada是什麼意思,就我所知,就是影片裡他們打的那種大鼓的名字!!


最後最後,又看了一部加拿大製作,以多倫多為背景的Bollywood Hollywood
我想,對印度電影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從這一部開始看
因為一來是以英文為主,少部份講印度方言,但電影上都有打字幕
而且也比較貼近現實生活~~~~
劇情是關於一個住在多倫多又非常富有的印度教背景家族(註3)
裡面的大少爺Seth一開始交往了一個白人女生
還想娶她為妻
當然,他保守的印度奶奶和媽媽是一定不准的
她們都希望他能娶一個印度女生
後來,這個白人女生因為意外而喪生,留下Seth一個人傷心
但Seth的妹妹這時又想和她交往很久的男朋友結婚
根據印度人的傳統,通常要哥哥結完,才能換下面的弟妹結婚
Seth為了完成妹妹的夢想,就僱用了一個長得像印度人的Sue,
來告訴他的家人他有女朋友,妹妹可以放心結婚
Sue在面試時,一直沒告訴Seth她的背景
(多倫多真的是各式種族都有呀~不說有時真的很難猜她是哪個種族)
Seth一直認為她是西班牙人
後來,才發現她是正港的印度教女生,而fall in love的故事



這是預告片

~~~~當然也少不了寶萊塢電影裡的歌舞表演囉~~~~這是片中我很喜歡的一首歌Sona Sona Roop Hai


在麻將和寶萊塢電影的陪伴下,我的東方味聖誕節結束了~~~~
我和東次二個人都有一種感覺
我快把他同化成台灣人,他快把我同化成印度人~~
我們的生活一整個的異國風啊~~~~




註1:不知道為什麼,真正的寶萊塢電影平均一部都有至少三個半小時以上,有些會到四、五個小時,長到不行呀~~~因此,去電影院看印度電影,會有中場休息時間,可以去上廁所吃東西等等,由於東次並不是個很印度的印度人,所以,我們還沒有在電影院親身體驗過超長的電影時間。(下一次一定要試一下)

註2: 這裡的圍巾不是普通冬天用的圍巾,而是印度服飾裡,都會用到的長圍巾,可以當披肩,也可以當頭紗,戴起來很美的那種!

註3: 印度教和回教的印度人完全不一樣,風俗習慣和打招呼方式完全不同,我一開始接觸東次家人和他爸媽朋友時笨笨的,沒有先做好調查,居然用了印度教人的打招呼方式跟他們打招呼~~ 就是雙手合掌那種~~糗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