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時,完全都不覺得看牙齒是件麻煩事
滿街的牙醫診所,配帶一張健保卡,就可以行遍牙醫界,通行無阻
從來沒有擔心過所謂的「牙科保險」,也不用擔心沒錢看牙這件事
洗牙、補蛀牙輕輕鬆鬆150元解決


我其實從小牙齒就弱,小時候總愛睡前喝牛奶,吃糖果,結果小時候從來沒有過門牙
小時候的照片拿出來,全都閉口笑~~哈哈
等到乳齒掉光光後,換永久
門牙長出來卻是中間開個洞,講話會漏風的開口笑門牙

我弟小時候好好好~~~~可愛呀~

還好我的媽媽為了女兒的青春美麗,願意花大錢幫我校正牙
雖然疼痛了二、三年,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想到,就在校正快要結束的國小五年級冬天
班上一個頑皮到極點的臭男生,在我們排著路隊走回家的路上
突然不知哪根筋不對,不停拉著我揹在後面的書包
一股腦兒地把我推到地上
可憐的我~~~就帶著校正器,正臉朝地摔個狗吃屎
不用說,鮮血滿地
校正器壞了,門牙四個,斷了二個半
難道,我注定沒門牙嗎???(哈哈~~)

親愛的媽媽先是去找那個臭男生算帳
但還是不忘為了女兒的青春美麗,帶著我再到牙醫家報到
這次是要幫我補假牙~~(年紀輕輕就要裝假牙啦~~~哈哈),那時候,我才12歲耶~
斷掉的二顆,全都磨小,裝上假的陶磁牙~(是滴~你看到的都是假的!)
另外斷的半顆,沒有磨小,就只是補上同樣顏色的東西(我也不知那叫什麼)
總之,那一段時間,常常都到可怕的牙醫去報到

算著算著,這些假牙也陪了我快14個年頭了
還挺耐用的嘛!
最近,感覺自己像個60歲的歐巴桑
因為,它們開始不聽話了
不適感開始出現
不得不,東次帶著我到他的牙醫家去坐坐

他們先是幫我檢查,拍X 光,接著就宣佈我必須要洗牙、補牙
本來這些事我都想等著回台灣再一起弄的
但是不適感真的是太強了,就先答應約洗牙的門診
洗完真的是好多了~
不過,過幾天後,晴天霹靂的打擊隨之而來
以前,只是"聽說"在國外看牙很貴的事
在收到洗牙的帳單後,我簡直是傻眼
150元 FOR JUST洗牙
我一開始還在幻想150元台幣
150元加幣~~將近台幣5000塊~~
5000塊,我可以換二顆假牙了吧??
難怪,在國外當牙醫的都這麼有錢啊~
隨隨便便洗個牙,30分鐘就150加幣
台灣看牙好划算,同樣30分鐘,150台幣

收到帳單後,立刻下定決心,連牙也不補了,
隨然不舒服,我還是寧願忍耐20幾天回台灣去弄
不過,昨天,居然又發生讓我轟轟轟的事
在電影院裡認真看著I AM LEGEND,配著爆米花吃時
突然間,威爾史密斯被吊在半空中,就在這時候「咔!」,我咬到一個很硬的東西
心裡還在想說,「怎麼這顆爆米花這麼硬!」
沒想到~那顆斷了一半的門牙補的東西掉了下來
一開始,我以為我當眾變成缺一顆牙的阿媽了
跟威爾史密斯一樣,我好害怕呀~~~
他害怕被僵屍吃掉,我怕我的牙被我吃掉
忍不住叫東次轉過來看看我的牙
他被我突然問牙齒這件事驚訝到~~~怎麼看電影看到一半問牙齒??
還好,他一臉茫然的樣子,讓我知道我的牙齒沒事
至少我沒有看起來像缺牙阿媽
讓他睜大眼問我怎麼牙齒掉了
但用舌頭感覺起來,就很像小時候門牙開開的感覺
後來發現,補丁只掉了後面,前面還在
所以,從前面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只是,近看,還是可以看到缺的小角角

我現在,只能祈禱這顆牙的其他部份夠強壯,可以再支撐20幾天
不想在回去台灣前,再花一堆堆錢~~~
也在這個時候,才能體會在台灣看牙齒的便利
再20幾天,我就要帶著我的健保卡來跟牙醫伯伯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