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三,我和小烏賊一起去了張學友多倫多演唱會
(這篇一整個遲到~~~拖好久~都是聖誕節懶得太爽了,一整個懶得動筆XD)

這一次演唱會的消息並沒有公佈得很徹底的感覺
一開始,我是在珍奶店看到貼的海報
回家馬上上網去查,但奇怪的是,在張學友的演唱會官網上,
居然沒看到演唱會的消息
再上多倫多Air Canada Center的網站查12月表演明細,12/19居然是空的~
那時候忍不住心裡想,嗯?難道是珍奶店還在貼今年初的海報嗎?(他今年初有到多倫多來哦!)
鍥而不捨地再上ticket master(註)看,ㄟ~這下子果然讓我查到他真的要來開演唱會

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票
上次東次雖然和我一起去看了五月天,但五月天畢竟算是Rock Band
就算歌詞聽不懂,也有rock可以high一下
但張學友,他是要聽什麼啊?
我們聽是聽歌詞絃律,還有張學友陪我們長大的那種fu(講得張學友很老一樣~~)
不過,東次還是很好奇,就問我:「到底是什麼大明星讓你那麼想去看?」
我想了好久要怎麼解釋,張學友到底算哪類歌手啊?他好像什麼都唱,又跳舞也演歌舞劇和電影耶~~
最後就跟他說:「就有點像陪我一起長大的Michael Buble(麥可布雷),聲音很贊很贊,是SINGING GOD~XD~」
他:「singing god??還有這種東西哦?」
我:「對啦對啦~反正他就很贊就是了~~~~」
很明顯的,我老公興趣缺缺,其他朋友也一直跟我說,外國人要接受比較難
於是,就決定不要帶他去了~
但我又不想自己去看演唱會

這時,比我更瘋張學友的小烏賊,一聽到我說張學友要來開演唱會的消息
連價格都沒問,就馬上說:「幫我買票!」
後來還想要在天寒凍的時候去Air Canada Center樓下搭帳篷~~~LOL~~
真的是一整個high過頭哦!
我們買的是有座位的票哦~~~~~~

那天晚上,和小烏賊早早就到ACC等待啦!
但是,整個ACC居然連一張張學友的海報都沒有
想合照也沒得照,害得我很害怕這根本是詐騙集團的一場騙局~哈
後來,我們走到旁邊的一個gate,隔著玻璃看到裡面在排演的燈光
加上聚集在ACC的華人愈來愈多,才鬆了口氣
這應該真的是場演唱會,不是騙人的!



嘿!!不虧是華人的演唱會,在入口處的服務台,居然有賣螢光棒
我們二個人各買了一支~



我和小烏賊


我們二個人進去得很早,一開始根本沒什麼人,我們還幻想如果沒人的話,等一下就溜到下面去
沒想到~~這真的只是幻想!! 隨著時間接近,人愈來愈滿,據張學友說,當天賣票有到七、八成耶!
看來,多倫多的華人市場真的有夠大!!




終於盼到張學友出現在高台上唱第一首歌,我們坐的位置是像再上面那張這麼遠的距離
我硬是用相機zoom in到這樣的程度
張學友整個臉都白了!!哈哈~~~~
雖然,聽著他的歌長大,但是,還沒有到現場看過本人耶!
離舞台有點遠,但看到一小點點的張學友出現在台上
無敵的興奮呀~~~~
一開場就來個熱歌勁舞,真不虧是香港式的華麗演唱會!
聲光色俱全呀~~

只是,張學友一開始說話後,我就完全呈現三條線加後悔的狀態
因為他說的全是廣東話~~~~~~~~~~~
開始後悔沒有快點去報名廣東話課
他說的,我只聽得懂百分之五吧!哈哈
其他,全都靠小烏賊翻譯(小烏賊真的太強了~~雖然她說不會說廣東話,但居然都會聽!!)
還好,他並沒有完全唱廣東歌,也有唱國語歌
妙的是,他唱國語歌時,大螢幕上都有上字幕哦!
可能怕大多來參加的香港人聽不懂吧!
但唱廣東歌時,只有一、二首有字幕~誰來照顧一下我這不會說廣東話的人呀???

雖然聽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但是,不減我的興奮感!
吻別、只想一生跟你走、祝福、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愛一次給不夠,等等陪我一起長大的歌還是讓我好興奮
他還唱了孫燕姿的天黑黑,楊千樺的小城大事(現在狂愛這首歌),都非常有他個人的味道
另外,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唱了三首自創曲
各別是寫給他的老婆和二個女兒的歌
因為是他自己寫的歌,所以歌詞都有上大螢幕
(還好有,不然我又像文盲一樣了~~)
他在台上一直說自創曲全都賣不好,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從來不知道他有出過自創曲的唱片耶!

在安可之後,他出來演了半個小時的雪狼湖加如果愛的綜合歌舞劇
好精彩,他很厲害的是,唱唱跳跳,從來沒有microphone上聽到喘氣,或氣接不順
只有在他說話時,才有喘氣聲
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練的呢!好強!!!!
將近三個小時的表演,我個人覺得值回票價,聽現場果然不錯!
張學友快點再來哦!!

看完演唱會的碎碎唸:
我發現,在多倫多看的演唱會比我在台灣要多得多呀~
在台灣,要我買票進演唱會,我常常都要考慮再三
除了在台北唸書時比較常看演唱會外,
在台中唸書工作時,根本沒有想過要去看演唱會
並不是我不支持在台灣辦演唱會的任何歌手
只是,大多演唱會都是在台北辦
從其他縣市過去,要先坐車,安排住宿,不然就要不畏風雨提早去搭帳篷排隊,
慢到就只能坐比較後面的位置
不然就是要花大把的鈔票才能坐在有指定的位置上
我想到這些,就懶了!

在多倫多會願意買票進場是因為這些有「家鄉味」的東西都離我好遠
感覺去場演唱會可以拉近和家的距離
加上在這裡一點也不擠,沒有成堆的瘋狂粉絲,也都有指定的座位
感覺起來就好輕鬆
而且,平常也沒有太多娛樂可做~~~哈哈

明年二月十八日,陳奕迅要來耶!(我也好愛陳奕迅哦~~~~)
不過,我不在多倫多>_< ,在台灣吃好料!
有興趣的人再去看哦!!!





註1:Ticket Master:類似台灣年代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