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五月份文章寫到的無敵豪華喜帖,我們終於在八月中前往西雅圖參加這場期待以久的超級婚禮,出發前用盡想像力想像幻想婚禮可能的樣子。 我們提前二天先抵達溫哥華,探望東次剛手術結束的爺爺,我又可以藉機再拜訪Jo, 奶油咪咪,南瓜和荳荳,接著再從溫哥華開車到美國伯林罕,經由溫哥華人妻們高人指點,事先收聽每隔10分鐘播報一次邊境路況的電台,在美加邊境Peace Arch並沒有遇到太可怕的隊伍,真的非常感謝! 還好上次去美國I-94表沒被收回,非常輕鬆地進入美國。



從溫哥華開往美國的這一路,風景真的非常美麗,遠眺有山,近看有海,尤其是過了美國國境後,高速公路上一整片綠油油的森林,配上有時突然冒出來的海洋,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今年聽說西岸雨下得很少,天氣持續情朗,打開車窗,徐徐的微風吹著,這已不是棒字了得的了~若不是因為我們趕著要到新娘家參加晚上的曼蒂(註1)活動,我還真想叫東次邊開邊停我邊拍照,住在西岸的人真是幸福啊~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走一次同樣的路程。

到了伯林罕,一行人迅速在旅館換裝後,直奔在山腰上的新娘家,一到門口,我腦袋裡響起命運交响曲的前四個字:「瞪瞪瞪瞪~~~」她家總共有八個車庫門,房子超大,我以為自己來到陽明山上的別墅區,除了大之外,房子依山面海,剛好又是日落時分,紫橘交錯的天空把氣氛帶得更加喜氣了!

這天晚上舉行的是為新娘畫上手腳彩繪曼蒂的儀式,舉行的場地是在新娘家的運動室,說運動室還真的太客氣了,裡頭有游泳池和室內籃球場,游池和籃球場都是標準size,從游泳池到禮堂的大小已經足夠在台灣當一個學校裡的禮堂和游池了,從門口走到盡頭不停的話,大約要5分鐘才走的完~從進去開始,我一直在心裡OS:「哇~~~原來這就是超有錢人的家啊~~~」只可惜,當天豪宅只開放運動室,正室關閉,不然,我真的很想看看豪宅裡面究竟是什麼樣的風景。後來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那麼好奇,席間很多人都在討論這間豪宅,甚至有人還開玩笑說,想組一個旅行團進去參觀XDD~~我們這些想看而看不到的人,只能聽有進去過的人描述,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襪子收納櫃」,聽說他們的衣櫃裡有一個可旋轉的櫃子,分成四面,就像一些賣太陽眼鏡的架子可轉那樣,劃分成365個小格子,一格放一雙襪子,打開衣櫃後,先開啟位於襪子收納櫃上方的展示燈,接著,旁邊還有個按鈕,一按鈕,櫃子就會自動旋轉,有錢到收納襪子都可以這麼的高科技!

聽完了襪子收納櫃的故事後,我們往室內籃球場的方向走,新娘正在最盡頭處讓專業的曼蒂畫家畫曼蒂,很特別的是,幫她畫的畫家不是常在印度婚禮上看到的曼蒂印度婆婆,而是一個年輕的白人女生,再走近一看,天啊~~~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精細的曼蒂作品了。

已完成的手,還可以合起來變成一個圓,象徵夫妻二人的同心圓。

 
畫到一半的腳

要換來如此精緻的曼蒂作品真是不簡單,新娘賈蜜拉從下午3點,一直待到晚上11點, 除了上廁所之外,她只能待在位置上,上廁所必須有伴娘在旁協助,以防毀壞了精美的曼蒂,吃喝也需要協助,基本上,新娘可以像女王一樣,動口即可。傳統來說,曼蒂儀式只有女人可以來參加,男人通常是去參加男方的「批提」(註2),基本上就是蛋洗新郎,但因為凱撒是墨西哥人,所以可以逃過一劫。

這是我第一次與賈蜜拉的老公凱撒見面,我們二個都是家族裡少見的外國人,所以我們對彼此有種「嗯!我了解」的感覺~XD~他人非常好,新娘在畫曼蒂時,他就在一旁注意著現場是否有需要什麼,幫忙搬音響、張羅大小事,賈蜜拉口渴,只要大叫「凱撒」,就有果汁送上來,真的非常的體貼哦!!除此之外,他還在一旁奮力搞笑,弄得我們在旁邊的女生哈哈大笑。


除了畫曼蒂外,所有女性的親戚,都要跟著新娘母親的帶領跳舞歡慶,  
很多賓客都不是印度人,但也都盡情地跟著婆婆媽媽們現學現賣~~

曼蒂儀式就在熱鬧溫馨的場面中結束了。

******************************************************************************************************
隔一天,是重頭戲婚禮。婚禮舉辦的地點在西雅圖市中心的君悅酒店,場地佈置屬於簡單大方

名牌桌,card holder是一隻金色的小象。他們婚攝的速度很快,一天之內就把曼蒂當天的照片洗出來,供他們於現在擺放。
 
 

外面走道上打出新郎和新娘的名字,這一點我覺得十分有創意。我在自己的婚禮時,原本想在接待處設一個攝影處,由我的朋友拍即可拍,拍完後馬上到旁邊的本子上,貼上照片,寫下留言,但這個成本實在太高,後來就放棄了,沒想到,賈蜜拉實現了類似的idea,在入口處的地方,他們放了一個亭子,上面寫著8月xx日,賈蜜拉及凱撒婚禮紀念,賓客就可以直接在亭子裡接受專業攝影師拍照,贊的是,當天晚上要離開之前,原本放名牌的桌子,改放了一個個銀色精美10x8的相框,裡頭擺的就是先前在亭子裡拍的照片,這部份真的是有砸重金啊~~

現場另一個砸重金的擺設是好多個冰雕,而且精細度都很高。
 
新郎新娘冰雕

  
冰雕魚,請看魚右方的碗,那是一個冰雕碗,裡頭放著雞尾酒,非常特別呢!


場內還擺放了泰姬瑪哈陵的冰雕 


大象冰雕二隻,這二隻大象冰雕中間是鮮花,高度大約到我的肩膀(我"號稱"160cmXDD), 

 
冰雕貝殼,上面放的是新鮮美味的鮮蝦

 
宣誓的禮堂,新人走道二端都是新鮮的玫瑰花


新人+伴郎伴娘桌,也同樣用的是鮮玫瑰裝飾

   
Centerpiece也是同調玫瑰花

  
新郎新娘幸福地切蛋糕,我真的很喜歡吃結婚蛋糕,因為通常結婚蛋糕一個都是動輒幾百美金的蛋糕,吃了這麼多個婚禮蛋糕,一直都很好吃,還沒吃過難吃的。
 
 

當晚,他們請了一個舞團,表演了大約十首曲子吧! 從印度寶萊塢舞蹈、中東肚皮舞到阿拉伯舞都有,通常婚禮上舞蹈表演都是二、三首曲子為最多,也通常是請自己的親朋好友來表演,因為請外面的舞者都是以跳幾首曲子計價,價格通常不便宜,所以,你自己算算。

 
最近看一些北美的準備婚禮節目,很流行新郎、新娘、伴郎、伴娘事前先排演一支舞,婚禮當天表演給賓客觀賞,他們也做了同樣的表演哦!! 東次不停在旁邊說:「年輕人呀年輕人~~真有時間和體力~~」哈哈~居然已經承認自己老了!

我覺得新娘對於婚禮中的佈置、流程等等都下了很大的功夫,當然也很多的扣扣,就像她的喜帖一樣,讓人充滿著驚呼~~~ 

********************************************************************************************************
說了這麼多美好的事物,總要提提婚禮中少不了的傻眼事情。

傻眼的事情沒有很多啦~只有一個演講讓我最傻眼,那就是新娘舅舅的致辭,他從頭到尾都是用虧的,而且都虧到最痛處,新人沒站起來翻臉,仍繼續保持風度坐在台上,我真是非常佩服啊~

一上台,這位H舅舅就先虧了新人一番,他說:「你們二個真是太年輕了,一點都不適合結婚~~真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
米拉OS:「呃~~老兄,這不是人家的婚禮嗎?  幹嘛第一句就給人家祝衰?」

然後他說:「我剛認識凱撒時,他一個小時才賺50cent美元,超窮超窮,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我侄女要跟他交往~~」
米拉OS:「哇靠! 連very very poor都拿出來講了,是要這麼強調他配不起有錢人家的女兒嗎?」

接著他說:「凱撒這麼窮,他連求婚的地方都選得是很便宜的pizza店………」說完搖頭~~
米拉OS:「呃~~~ 那是他們二個第一次去約會的地方,選在這麼有意義的地方結婚,是好啊~幹嘛要一直強調人家很cheap~」我不禁朝新郎的方向看過去,他臉上沒什麼笑容,但還是繼續看著H舅舅。

他再轉過頭去跟新郎的媽媽說話,本來應該是想跟她說謝謝你把凱撒養大之類的,沒想到,他把新郎媽媽的名字叫錯,叫人家「瑪莉亞」(瑪莉亞是很普遍的西班牙名字),還要旁邊的人不停地提醒他「是羅莎,羅莎啦!」他才改口,現場所有人都已經大粒汗、小粒汗直流了~~
米拉OS:「靠!這種事也發生在我結婚的時候,招待了這麼多天的加拿大賓客代表致辭跟我們道謝時,也是叫我瑪莉亞~~生氣生氣,這種叫錯名字的事情真是不可原諒啊~~~  一點都不尊重人」

就連最後要舉杯時,他也可以令人傻眼,他說:「現在,請大家舉杯,把你桌上的香檳舉起來,"真可惜我不喝酒啊~~" 乾杯!」
米拉OS:「真搞不懂為什麼要加那句"真可惜我不喝酒",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真的是想令人傻眼的有頭有尾啊~」

那一整段充滿落葉飄落、烏鴉飛過,黑線滑落的演講過後,只換來稀落的掌聲,在場每個人都聽傻了眼~~~這到底是哪裡找來的致辭人啊? 整段就不停地在說新郎有多窮,還叫錯人家媽媽的名字~~~傻眼!!

***************************************************************************************************************** 

這一次,除了參加婚禮之外,也算是一個小小的家庭聚會,見了許多尚未見過的親戚,印度文化和中國文化都是親戚關係非常緊密的文化背景,我自己家的親戚圈並不大,所以都是聽人家說光要記一堆三姑媽、二表姑、四堂姑丈的名稱記到發瘋,現在我總算是體驗到這樣的感覺了,英文裡又全都是uncle, aunt這樣叫,但在印度文化的混合下,並不如西方uncle aunt這麼簡單,因為,當人家在介紹時,都會落落長地說:「這位是我媽媽的哥哥的老婆的兒子,那位是他爸爸的姑姑的小孩的小孩……」頭都快炸開了!至少中文名稱一講出來,我馬上知道那是你爸那邊或你媽那邊的親戚。

另外,我也感受到刻板印象的笑話攻擊~~

笑話1:

曼蒂當天晚上吃的是美式混合式亞洲菜buffet,也就是有中餐,也有壽司,口味非常的美式,算不上好吃,和一群堂、表兄弟姐妹嫂姑同坐一桌共進晚餐,吃到差不多時,其中一個表哥想再多拿些壽司,就好心地問大家說,「請問有沒有人要什麼?我可以再多拿一些過來。」這時,一向講話直接的表哥的老婆蘇菲亞開口說:「親愛的,你也幫米拉拿一些壽司吧!」我心想「哇,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了。」正要回以一個甜美的微笑時,蘇菲亞攻擊了:「她是剛從亞洲來的中國人,一定很喜歡吃壽司啦,你就再多幫她拿些哦!她一定可以吃很多很多~」我甜美的微笑,馬上變成僵硬的曲線,一時之間想不到有什麼可以攻擊的句子,只好乾瞪眼接受冷箭,心裡訐譙著:「靠!這個人連壽司是日本菜都不知道哦!而且我是台灣人~~台灣人!!!!!」二分鐘後,才突然想到,「為什麼我不跟她說,你是印度人,一定很愛吃咖哩,連香水都擦咖哩口味!」唉~這句只好留到下一次被攻擊時再用了!    

笑話2:

和一位第一次見面的aunt自我介紹完後,她問我,「請問bubble tea(珍珠奶茶)是什麼tea?」這麼突然的問題,從來沒想過該怎麼回答,法拉在旁很認真地幫我說,「就是杯子裡插著大吸管的飲料,」我也很認真地想做好國民外交,介紹美味的珍奶,於是就說:「oh~最基本的bubble tea就是英式奶茶加糖,再加珍珠,再放到法拉說的大吸管杯子去。」這位aunt突然給了我一個很噁心的眼色說:「噁~~~i guess that's not my type of tea。」哇咧~這位阿姨你都還沒試過就說噁~難道同樣的話用英文解釋起來這麼難喝嗎? (English Tea, sugar and tapioca??這樣看起來很噁嗎?)真讓我當場不知該再接什麼話,只好給個微笑閃人。

笑話3:

亞洲女生通常都沒什麼體毛,除毛在日常生活中佔的比例不高,我本人只需要除眉毛、鬍鬚毛和腋毛,但我以前提過,印度女生飽受毛的困擾,常要從頭除到腳,而且一週一次,馬虎不得,比如腳毛,除了二、三天後,就會再長出粗粗的毛根,摸起來就像男生的鬍子,有些女生毛長得再快一點的話,早上除了小腿毛,晚上就變鬍子,結果有一天,我和蘇菲亞都穿短褲,到了晚上她問我說:「我要去換長褲,你需不需要?」我說:「我不用。」她說:「真的嗎?」就小聲在我耳邊說:「難道你不用再刮一下腳毛嗎?」我:「我從來不刮腳毛的耶~上一次刮是我14歲時,很好奇的時候。」她馬上變臉:「我討厭你~~」就跑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傻眼中~~ 

說真的,我實在很不喜歡參加這種要見很多親戚的場面,當然也是有人很好的親戚,會很open地跟我聊天,也會非常照顧我,但有些人一看到我的亞洲臉,一聽到我從台灣來,再聽到我還沒變成回教徒,臉色就變了~為什麼我無緣無故要接受無知刻板印象的臉色攻擊和歧視?????看來,我要再把臉皮練厚一點、心臟練強一點、說話練直接一點、肚量再大一點~~~而且我要勵志當個不給人刻板印象和歧視別人的人~~~


註1:曼蒂,請看印度顏料彩繪曼蒂


註2:批提,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