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灣工作時,坐在辦公桌上,一定要聽音樂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了…但是,有音樂,就能讓我愉快地工作下去
到了加拿大後,還是改不了這個習慣
妙的是,雖然,我試著想聽多倫多的本地電台
但是,總覺得工作起來沒那個「勁」,還是想聽些熟悉的國語、日韓、英文混合的電台
於是,網路電台,像iradio或是kiss radio就成了陪伴我工作最好的伴侶

我常會有種感覺,有些歌曲,陪著我走過某些歲月
對那些歌會特別地有感覺
並不是那些歌是多經典的名曲
而是,歌詞裡的意境,當時身邊發生的事情,都會讓我暫時停下手邊工作,久久不能自己

前幾天,在電台上聽到陶晶瑩的「走路去紐約」
就不知怎麼地,突然想到有一晚和朋友一起去唱歌的事

那一陣子,是我玩得特別兇的時期,
喝酒,不醉不歸,很少有機會是清醒走出pub門口
週末沒到半夜,不想回家
認識了一些這輩子沒想到會認識的人
「having fun」似乎成了那段日子的生活宗旨
對工作、感情總是有很迷失的感覺

工作,不知道是不是一輩子要做這樣的工作
雖然賺的錢比一般上班族要多一些
但總會有種想要逃開的感覺
這個環境很好也很壞
很好的是,學到了很多做人處事的方式
壞的是,看到了許多人生壞的一面
那個時候,常會自忖:「人生難道都這麼黑暗?」
負債的人、說謊求生的人、不認真工作的人,處在社會金字塔底下的人,金字塔中高處的人、好賺的錢,難賺的錢
這一切,帶給我的是有點像Culture Shock般的「社會Shock」
報紙社會版說的人,就在我面前,或是在朋友的身邊

感情上,和東次的遠距離,總是能輕而易舉地把我推入心情谷底
原因還不就是很難聯絡、未來不確定、吵架等等因素
加上身邊總有誘惑
常在道德和感情脆弱的邊緣徘徊

那段時間,總是想找到一個出口,可以安心放心地置身於其中
喝酒喝醉了,就可以忘卻一切煩惱似的
(酗酒的人是不是都這樣想啊??)
虛幻的感情和感覺,似乎可以帶我暫時逃離遠距離的痛苦

唱著「走路去紐約」的那天晚上
突然間清醒過來~~~
我知道自己要的不是虛幻漂渺的感情,而是要真實抓得住的實在感
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心裡要的、愛的
清楚地在心裡大聲告訴自己,「既然要,那就算要走路萬里,腳爛了,也要追到」
我不要不真實的世界,也不愛在道德和感情脆弱邊緣徘徊
這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於是,我揮別虛幻的一切,向真實邁進

「真實」很痛,不像虛幻一樣表面美好
但虛幻的裏子是爛的敗絮
真實的一切,踏實多了。

現在,腳踏實了,心情快樂了
酒~~少喝很多了~~
夜店再也沒有很大的吸引力了(好久沒去報到了)
我再也不需要虛假地笑,虛假地告訴這個世界我是開心的
我可以用最真實、不微醺的自己告訴這個世界…我很快樂~~~





走路去紐約

每一次我想见到你就要飞
无论地球上哪一角我一天就到
用飞的原因不外乎时间太少
你想拥有我每一秒你今天就要
我飞的机会太多
有时因为你有时为自己
我飞过好万里
不觉得那会是距离
突然很想不要飞想走路去纽约
看看这一路我曾经忽略的一切
走路去纽约也让感情在时间里
有机会沉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