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總算看到了夢寐以求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
馬戲團在多倫多downtown的湖邊,蓋了自己的大帳篷
老遠就能看到帳篷的屋頂
黃和藍相間的帳篷,好有生氣的感覺!





帳篷入口一進去,先是一個紀念品販賣處及簡單的飲食部,
紀念品處有賣誇張的小丑帽,歷年表演的CD and DVD,T-Shirt及誇張的面具
不虧是年收200億的馬戲團,很會做生意!!!
真正表演的帳篷還要再往裡面

我和東次二個人無聊,就戴起小丑帽娛樂對方…哈哈

我背後就是擺T-shirt的架子,旁邊有個橘色毛毛的東西,就是面具,


這張是小丑加獨角獸…



話說唸書的時候,有一堂課叫藝術概論
這堂課是在中午過後,五六堂課,七八堂又沒課
課程內容又無關主修
照理來說是最好翹課的課程了
但是,我若不是真的「有事」,都會盡量來上這堂課
這位老師是在紐約修現代藝術(如果沒記錯的話!)
她總是給我們看一些現代表演的DVD
當時看的有,太陽馬戲團,法國音樂劇鐘樓怪人,一些百老匯音樂劇等等
當中,對太陽馬戲團的印象最為深刻

該團不是普通一項一項表演雜技、高空特技及小丑表演的普通馬戲團
太陽馬戲團以其神幻、迷離的手法,以小故事及幾位主角,貫穿出不同的特技表演
表演中,可以看到小丑及迷幻的特技表演混搭表演
雖然在我敘述起來,會覺得小丑和迷幻的特技根本不搭呀~
但太陽馬戲團就有這麼個本領,將二個原本屬於不同表演性質的東西,串聯起來
因此,整個表演中,可以看到小丑出現在高空鞦韆的場景,
現場演奏的樂團及歌手為現場的特技、舞者、故事主角注入更生動的元素

舞台比我想像中的小
也許是因為表演在大帳篷中,舞台看起來比影片上的小很多
但是,靠著白色簡單的布幕和燈光
創造出的空間感及舞台效果,真的是一絕~
據說,舞台設計靈感來源是印度文化及首飾
異國風十足~


昨天,我們看的是Kooza,有興趣可以連結這裡看一小段。
故事的主旨是關於一個憂傷的「無辜先生」(The Innocent),在世界中尋找一個屬於他的地方
表演開始於一個想放風箏的男人,白色平淡的風箏怎麼樣都無法飛上天空



突然有人送給了無辜先生一個包裏
裡面是個神奇的紅箱子
打開後,跳出了魔幻師(Trickster),他是無辜先生即將展開冒險世界的創世主
那個世界裡,所有的生物,都是由他創造出來的!
他戲謔般靈敏的舞步,帶著無辜先生進入了五彩繽紛的馬戲世界

(請容米拉拉花痴一下,演魔幻師的舞者Jason Berrent本人,好可愛呀!! )

        

   
這二個圖分別是小丑們,以及扒手先生(Pickpocket)和警察
從觀眾還沒入場就座,小丑們就全場搗亂
拿起別人的爆米花來灑在一整排觀眾的頭頂上,
不然就是找現場的觀眾來調戲一番
現場的互動,也是太陽馬戲團有名的原因之一

而扒手先生和警察應該是所有演員裡體力消耗最大的
因為,從大家還在入座時,他們就開始你跑我追的表演
警察吹著哨子從帳篷的一端追向另外一端

更妙的是下圖這個角色,他的名字叫Heimloss,中文不知怎麼翻
他就是個住在舞台底下的生物
表演開始前,從舞台下像開地下水道蓋般鑽出,並拿了個大型的連接插頭
將兩端接上,表示表演要開始了!
結束時,又鑽出來將插頭拔掉
他是代表馬戲團的工程組吧!!!哈哈
非常有創意~~



太陽馬戲團最出名的高空特技秀更是只能用精彩絕倫來形容

這個秀叫Charivari ,又是個不知怎麼翻的外文字,但表演內容就人肉疊疊樂
這樣懂了沒?
就像啦啦隊表演一個個人疊上去
再翻滾跳下來的那種!


這位把雙腳舉到頭頂的肌肉男更是了不得
他進場時,很像秦始皇進場
穿著白色的長袍
旁邊是抬著椅子,造型像兵馬俑的士兵
一到定位,馬上脫去袍子,只剩一條布料比丁字褲再多點的白色小褲褲
一個個地將士兵搬來的椅子疊到約三層樓高的地方
在上面表演平衡體操
看得我心驚膽跳,雙手冒汗呀~~



高空走鋼索~~已經不是新鮮的表演了
高空騎腳踏車,也有看過
但上面再加根棍子和張椅子
再騎腳踏車過鋼索
這般玩起疊疊樂腳踏車
真的是了不得


這個1600磅的雙鋼圈死亡之輪(Wheel of Death) 是整個表演的高潮
也是得到最大掌聲的部份
對米拉拉來說,這是新馬戲
從來沒看過這種挑戰地心重力的表演
在heavy metal音樂及鼓聲的背景中,這二個表演者在各別的輪子裡奔跑
整個8字型的道具飛快地轉起圈來
二個人交替地上下輪轉
突然間,其中一個人跳起來,一付失速要墜台的樣子
我以為要出意外了
沒想到,居然是這8字死亡之輪的特色所在
不是只有待在圖片中的圈圈裡,人還可以爬到圈圈上方
當其中一個人一躍而上時,
有小小懼高的米拉拉,腳底突然一陣又冷又麻的感覺~~~
文字的說明真是不爽快~~~這還是得要親眼瞧瞧才能體會!


我不會打鼓,但是,很愛看人家打鼓,很久以前的打鼓偶像是X-Japan裡的Yoshiki
他在演唱會中的雙大鼓打得又快又準,一直令我欽佩到不行,
(通常爵士鼓只有一個腳踏的大鼓,打雙大鼓要有非凡的體力和技巧,聽說Yoshiki後來打到脊椎受傷,不能再狂打雙大鼓了)
從來還沒現場看到有人打超快的雙大鼓
昨天…又讓我實現了一個美夢~~~~打雙大鼓的光頭鼓手!!
雖然遠遠的看不到他長什麼樣子,只看到光頭閃亮亮
但真的覺得他是全天下最帥的鼓手啦!!!

整場表演大約二小時,不包括中場休息半小時
不過,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想,下次如果太陽馬戲團再帶著不同的劇碼來多倫多
我還是會克制自己二個月不去shopping,存錢去看秀!!!
或者,再克制久一點不要去血拼,直接存錢到Las Vegas連續看不同的劇碼
好吧!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註:現場不能拍照,文章中所有表演的照片,皆取自太陽馬戲團官方網站http://www.cirquedusoleil.com/  
     若有不適當,請告知。
The source of all the artists' pics shown in the article is the official site of Cirque du Soleil. http://www.cirquedusoleil.com/ 
If it's not appropriate, please adv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