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以前的舊照片,突發現了三年多前這張額頭充滿豆豆照
OMG~~雖然當時的米拉還青春無敵,不怎麼需要上妝
但是,滿額頭的豆子,實在是很可怕呀~~~



(請自動忽略肚子上的肥肉…XD)

從照片上可以隱約看到紅紅一點點的豆豆
其他都被我用留海擋住了
那時候,一直很困擾,
青春期從不長豆的我
居然在要進入社會的前半年,開始狂長
都20幾歲了,才在跟年輕美眉拼長豆
難道我比較慢熟?

這樣的期間大概維持了一整年
一直到去銀行上班前才好轉,
後來,到銀行工作後三個月,又復發
於是,我很認真地分析長豆的原因,還有任何治療的方式

我分析自己長豆的原因有以下:

1. 我的皮膚是混合性,額頭和鼻子是最容易出油的,如果使用了卸妝油(注意哦!是油狀的,就連DHC評價不錯的),就會開始長小粉刺,如果再接連著用,就會開始冒成豆豆,而且每次都是長在額頭和鼻子,發現了現象,我就和卸妝油永遠地說bye bye了

2. 老化角質: 
 20歲長豆豆以前,仗著自己從沒長過豆豆,從來也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皮膚,洗完臉就結束了,沒有上化妝水、乳液等等,更不用說每個月固定清潔老廢角質這件事。

在我還沒開始養成擦隔離液/防曬乳或是偶爾小化妝之前,因為年輕,代謝較快,二來,又沒有放一堆有的沒有的到臉上,都沒有嚴重的角質暗層問題,但是,開始隔離/防曬後,加快了老化角質的堆積,然後,又沒有定期清理,角質愈來愈厚,最後,就演變成一堆堆豆豆。

3. 壓力及睡眠:
從大學快畢業的前半年,生活的壓力開始增加,那時候,開始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再會像大學一樣簡單自在,和東次遠距離的相思之苦、感情到底會不會有結果、畢業後工作何去何從、打工工作上的挫折壓力等等,讓我開始晚上睡不著覺,腦袋就是沒有辦法暫時不想這一堆事,連晚上都不想休息,繼續狂想亂想。說個好笑點的就是,每晚睡不著,狂想亂想的同時,就可以感覺到,自己臉上的豆豆在發癢,還會有燃燒感。

後來到銀行工作後,業績上有壓力,常會出去小喝酒,回來很晚睡,或根本沒睡,這都是生活作息不正常,自食惡果的最佳例子

4. 飲食:
長豆豆的那段時間,都是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沒人煮可口的晚餐,每餐都是外面解決。外食族,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外面餐廳煮東西的油、水,你都不知道那道底乾不乾淨,菜有沒有洗?? 曾經親眼目睹,自助餐店把剛從市場買來的菜,直接放到檯子上切,而不是先拿去洗。另外,油,也是很重要的,吃了不乾淨的油,或是太常吃炸物,都會是引發豆豆的主因,我那陣子,很愛吃雞排呀~~~~~~

解決方法:
1.停止使用卸妝油,改用卸妝乳,用了好幾個牌子後,現在我的最愛是蘭蔻溫和卸妝乳,質地很清爽,用了不會有油油的感覺,有時候,角質比較厚時,在搓幾下後,老廢角質也會被搓下來,有細屑的感覺。
這瓶最好避開眼睛使用,因為會很刺眼~~~~~~
 
(圖片取自Lancome 官網)

2. 定期定時去除老廢角質:
我現在至少一個月會做一次,產品有很多種,從深海黑泥到果酸去角質都有
nu skin的冰河泥有用過幾次,還不錯,但後來找不到人買,就放棄了
果酸系列的有一支我很愛很愛,這次回台灣要再多買個幾瓶回來放
Nobori諾婕蒂的柔白去角質凝膠,這是我每個月老廢角質必殺技

(圖片取自nobori網站)
最近上網看,聽說牛爾的青木瓜毛孔淨化角質凝膠也好用!價格又很便宜,重要的是還在特價中,到時候要買來試用看看!

(圖片取自Beauty DIY)

3. 清淡飲食:
我現在偶爾還是會吃炸物,美食當前,有時無法拒絕,但盡量不吃多,有嚐到味道,解到饞就好!
一天至少要喝1500cc的水,2000cc是我的目標啦! 水果蔬菜多吃,少外食。現在在加拿大也很少外食,外食太貴了~~~還是乖乖做個廚娘吧!

4. fighting 心理上的挑戰/壓力:
我之前長豆的時候,都是生活上壓力比較大的時候,常覺得自己不夠好,自信心比較不足,感情不順,對未來感到茫然,業績壓力大,這些事情反應出來的,都是對生命的「恐懼」。

怕這怕那的,就算別人跟我說,「幹嘛想這麼多,就不要想就好啦!」最好是能不要想,要是事情這麼簡單,該有多好啊? 人也不會有這麼多煩惱,也不會有那麼多人飽受壓力和失眠的困擾了。 但說真的,只有自己能對抗生活上的壓力,別人說再多,還是得靠自己想開。
 
我一直很相信心理上的問題,會反應在身體健康上,這跟中國人說「相由心生」的道理相似 ,之前有一陣子對這個主題很有興趣,找到「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本書,書的主旨是: 我們內心每一個細微的念頭,都可能在下一刻創造出我們生活的現實,甚至是身體上的疾病,也和內心的思維模式相關,如果自己願意破除舊的不好的想法,煩惱和疾病都會消失。

每個人處理壓力的方式都不同,這只是個參考,如果有興趣,可以找找這本書來看看!!



女人的皮膚好壞真的很重要,臉上有瑕疵的樣子真的會令自信大減
看著鏡子就會希望自己可以發明刮豆刀,一刀就把豆子給全刮掉
並不是外表是一切
而是,外表讓自己感覺舒服,就可以讓自己覺得很好
自己覺得很好,自信心就會增加
自信心增加,心情好,人就顯得神清氣爽
外表和內在可以相輔相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