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有機會到魁北克是因為Jenny的婚禮
不知道 Jenny,讓我先介紹一下Jenny是何許人好了

Jenny是我到加拿大後,經過大頭介紹的朋友(想更認識她們的人,就自己連結去看吧!!)
人很熱情大方又健談,很久之前就到加拿大來唸書了

聊了幾次天,熟起來後
Jenny很大方的邀請我參加她在魁北克的婚禮
受到邀請那天,我還很驚訝地跟她說:「啊?我受到邀請了嗎?」開心的呢!


我從來沒有去過魁北克,
在加拿大除了印度式的婚禮外,也沒參加過其他西式的婚禮
所以,一直對這趟旅行超級期待

我們決定要從多倫多開車到魁北克,
因為,比起坐火車、搭飛機,這個方式省很多錢
而且,如果,我們坐火車或飛機到魁北克
為了方便,也還是得要再租車
要省扣扣的我們,還是選擇了汽車
從多倫多開到魁北克
總行程小時數是八個多小時,但八個多小時,
並不包括路上有遇到塞車或是下來吃飯休息這些事
我從來也沒在車上待這麼久過
台北開到高雄幸運沒塞的話,也只要六小時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鮮的事
還好同行的還有另個朋友Ellen,路上無聊還可以哈拉打屁一番

這趟路途中,我發現,MapQuest(註)簡直是浪費紙的廢物
很多路程,居然很多點都消失了,
比如說,原本應從A->B->C,但當我們走到A時,下一點,居然直接跳到C
還好我們向東次爸爸借了GPS,
不然,我們可能永遠到不了Montreal接大頭和J,
更不用說到魁北克,還在魁北克市區裡晃

因為路標都做的好小,又都是法文
在魁北克市裡,又有很多單行道
通常是一條往右,一條往左
就很像以前台中市的一廣舊市區
法文很遜,對路又不熟的我們,發生了好幾次狀況
在路上,遇到好幾次GPS暫時失靈
(我們給這台GPS取名叫Miss Emily,因為報方向的聲音是女的,Emily這個名字也不知道從哪來的,哈…就這麼亂叫)
當中,失靈的症狀,就突然變安靜,什麼也不講,我們也不知該轉哪裡
東次就會不耐煩地大叫:「Emily you bitch~~~」惹得我們大笑~~

到魁北克時,已經是晚上快九點了
我們急著要送大頭和J到他們的旅館
怕九點後就不給他們check in了
這時Emily這個女人,居然又暫時失靈,
就不小心轉進了一條單行道
和來車面對面,還好當時是紅燈,不然就完蛋了
妙的是,對面剛好有個警察騎車摩托車盯著我們看
omg,當時真的很怕他就騎過來,開我們單子
還好,他有看到我們是外省來的啦~(多倫多在安大略省,魁北克市在魁北克省)
所以情有可原…哈哈…看了我們幾眼,東次向他揮揮手後,他就走了
呼~~真是好險耶~

 

 


撇開這些笨蛋事,魁北克市真的好美好美


這是在魁北克市議會對面的噴泉
這個紫真是美到不行呀~~~~
為這個城市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氛

隔天,禮拜五,一整天都是自由的時間
我們就到魁北克的舊城,
也就是Chateau Frontenac (古堡飯店)附近去吃午餐順便晃晃
古堡飯店非常的氣派
就像王子公主的城堡一樣
在這裡結婚,真的是個很浪漫的選擇呀








飯店的旁邊是聖羅倫斯河,




河景真的是非常的美麗,旁邊有長椅可以坐
在這麼好的天氣中,真的可以在這個地方好好享受日光和悠閒的時光

舊城的地勢起伏比較大
所以,你可以看到蓋得高高低低的房子
從上面看下去,好像是魔女宅急便裡,小魔女開始新生活學習獨立的城市



下午和Jenny見了一下面,
可以了解結婚前一天非常的忙碌,
簡單幫她上了一點淡妝,試了一下捲頭髮(失敗!! 和Jenny的頭髮還沒培養出交情)
她就到教堂去排練了
說bye後,和Ellen到飯店附近逛逛
這附近的建築,都非常地古色古香
置身其中,有一種特別的氛圍




飯店旁的小公園






街道上,有好幾輛馬車,這些都是可以租的
可以帶著你遊魁北克舊城一大圈
本來,我也想上去過過癮
但問價錢,40分鐘要80加幣(2400台幣)
想了想…嗯~~還是沒有上去!






這附近,有很多Patio(露天有大陽傘的Bar 或餐廳)
就在東次要求要好好放鬆舒解的建議下
我們三個人,一起在一個露天酒吧喝一杯
(東次的也太大杯了~~~~他那天真的很需要「快樂」~)
這家酒吧還有現場live演唱
在這裡打發時間,真的非常悠閒

我覺得,魁北克舊城最棒的地方就是人文氣息很豊富
路上到處可以看到表演的街頭藝人
每個都身懷絕技


像這個帥哥,彈了一手拉丁風的好吉他




而這個金色的人則是模仿機器人
他的嘴裡放了一個類似口哨的東西
每做一個動作,就吹一次
就像機器人動作時的聲音
我有拍了一小段,之後會再放上播客~

路上的建築、招牌、裝飾、甚至是壁畫,都讓我深深著迷呀~~







這個佈滿藤蔓的房子好美啊
完全沒有陰深的感覺,藤蔓的顏色很棒呢~

<
這張照片是比較殘忍點
活剝狼皮…可憐的狼和下面的熊
希望這些都是假的,不是真的~~~

因為是山城,地勢有高有低,
所以,還有個電梯,可以讓走到山底下的旅客,只要花加幣1.75,
就可以坐30秒到頂端飯店處




短短的時間內,還可以遠眺河景
真棒!

充滿人文氣息的一天就這麼過了,接下來,就是禮拜六的婚禮




(註)MapQuest:只要在網站上輸入你出發的地址和目的地的地址,就會一步步列出 1. A 街右轉   2. A街上直走500公尺    3. 到B行左轉…等等等,直到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