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晚上九點,我得到了…兩條線!

十一月中,我的姨媽遲來了十天,但一直有經前症後群的感覺,胸部超脹,下腹痠痠脹脹的,而且想睡到不行,本來以為只是月經晚來,但一直很規律的我,從來也沒慢來10天過, 跟朋友抱怨姨媽遲來,朋友還說,「快點去測呀!」那時候根本想說不可能,抱著苟且的態度,想說是塞住了吧?!也許再等個二天會來了吧! 後來想說真的不行了,才去買了一支驗孕棒…

 

驗孕棒出現第二條線的時間有點久,一開始尿下去,想說,太好運了,只有一條線,但靜置2分鐘後,漸漸看到第二條很淡的粉紅色線浮出來,我在廁所大叫:「東次!!!快來!!!再讀一次說明書好嗎? 到底是一條線是有,還是二條線是有?」(根本是明知故問XD,是想要看自己是不是英文閱讀能力很爛而解釋錯了XDDD) 結果當然是證實了「我懷孕了!」

 

當下那一刻的感覺有點複雜,一方面並不是我們特意去做出來的孩子,是自己突然出現在我肚子裡的,再來,回想一個月前,東次從中國回來那晚…(馬賽克馬賽克)…哇咧!果然是小別勝新婚,然後,摸摸我剛排毒後超平坦的肚皮(早知道要拍照留念,在寫這篇文章的當口,已經是七週了,小腹的size完全恢復到便秘期的大小XDDD),裡面居然有個小生命了,突然間,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哭了出來,「天啊,我要當媽媽了耶~~~」

 

但人家說驗孕棒只有90%的準度(那剩下的百分之十是蝦米?),雖然有很多懷孕初期的症狀,但還是有一點點不敢百分百相信,所以,我就到walk-in 診所去看醫生,本來以為當場就會知道結果的,沒想到…醫生送我去驗血~~我還是第一次知道百分百要確認懷孕是要去驗血…可能在台灣聽說的,都是直接看婦產科,直接確認了,在加拿大一定要經過家醫,再由家醫轉介才可以看到婦產科醫生,時間拖的很久,我一直到11月23才百分之百確認自己懷孕,一個禮拜都過去了~~XD~

 

結婚後,我和東次的計劃就是,等我們買了大一點的房子後,在那房子裡住一年,就可以準備生孩子了,雖然當時並不是很認真在計劃,就像是很多夫妻都會先說一說,之後做歸做XD~還沒有搬家前,我也完全沒有想當媽媽的欲望,聽前輩們說,欲望是女人在過某個年紀後,會慢慢產生的,當時我完全沒有任何欲望,但是,老實說,今年搬進新家之後,就有那種小鳥把巢築好,開始想要當媽媽的衝動,也許是我真的覺得這個是我的家,有了總算安定下來的安全感。

 

計劃其實沒有完全趕上變化,本來是住新房子的第一年要單純的兩人生活,一年後再開始努力,但若要勉強解釋,到明年入住一年時,寶寶也還沒生出來,也還是兩人世界XDD~所以這是算有趕上計劃嗎? 哈哈哈~~ 唯一沒有預料到的是公司怎辦? 我這個一人公司,誰要來接替我的工作? 也開始要為了找全職員工而傷腦筋了,而且產後呢? 目前我大概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有一年的產假的,生完孩子兩、三個月就會再回公司上班(整個就是像台灣大部份非公務員的孕婦一樣偉大),那孩子呢?? 嗯,帶去上班!!! 把我的辦公室和隔壁間打通,隔壁變育嬰室,小孩就隨時揹在身上,哭餓時,就「趴」的把他往胸部送去,睡覺就甩到背上去(怎麼整個很像我阿媽那個年代邊工作邊帶孩子的畫面?XDDDD)。 當然這是目前非常理想的計劃,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辦法實行咧~~~~

 

這些事在這個階段也沒辦法思考太多,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很想睡覺,很累,有時候覺得很噁心,有熬夜+宿醉的感覺,早晚刷牙更是痛苦,牙刷一進去,馬上有催吐感,好像當年在夜店喝太多,回家吐不停的場面,所以我現在真的超討厭刷牙,但又不得不刷,好矛盾哦!!!第六週的時候,我幾乎每天早上六點就會因為吸不到空氣而驚醒,聽說因為荷爾蒙的關係,有些孕婦會有呼吸不過來的情形,而且才走一下就很喘,說太多話也喘,唉,這段時間我又不能告訴大家我懷孕,同事朋友應該都覺得我是個體力很差的胖子吧!! 一大早吸不到空氣驚醒後,就開始有陣陣噁心感傳來,就必須要吃一些麵包等澱粉類的東西,明明很想睡,但又要吃的感覺很不好~~~吃完,又沒辦法上床睡,只好躺在客廳的沙發上面休息,整整一個多星期都是這樣,有一次還凌晨4點就醒來,真是痛苦極了,跟我老公說,「我不想等明年生了,現在快生一生好了XDDD」

 

說到明年生…目前大致初估的預產期是明年七月十六日,是滴,就是在本人30歲的生日那一天!!!完全把我的20幾和30幾做個非常明顯的分界! 30後就是開始當媽媽的日子,要是同一天生,那…我這輩子就再也沒有生日這件事了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