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臉書上發現了國小同屆同學的group,一按進去後,整個回憶都湧上來…

力行國小,啊,已經幾百年都沒有再想的四個字,畢業後好像也沒有回去半次,隨著國中的課業壓力、同儕壓力、有的沒的青少年苦澀壓力,國小的事情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從上了國中開始,我似乎就把國小的人事物丟到腦後去,沒再回想,也沒有開過國小同學會,還有聯絡的國小同學就是到了國中同班或同補習班的人,在找到臉書的group前,還有聯絡的國小同學只剩一個。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喜歡我的國小生活,而且我還可以記得很多同班同學的名字和小時候長的樣子(這證實了小時候記得的事,真的會記一輩子那麼久!),那時候的生活很多彩多姿,雖然月考考不好回家還是會被媽媽拿著衣架追著打,但是,那時候的生活好單純,每天要擔心的就只有早上早自修不可以遲到, 坐我隔壁的男生是帥哥還是阿醜,向前看齊的時候一定要對齊,升旗時一定要記得帶帽子,不然會被老師罰,上課不可以講話,跑接力賽的時候不可以掉棒,考國語聽寫的時候要記得帶測驗紙,早上還要記得帶手帕衛生紙給老師檢查(這個我好像從來都沒有達到過,不衛生的孩子XD~到後來都放同一套在書包裡,整學年也沒拿出來用過,只是給老師檢查而已XD~曾經好像還有被老師懷疑過怎麼都沒變過XDD)

 

我小時候是個受傷大王,不是因為我很笨不會走路或土地公太愛我,而是我像個男孩子一樣,喜歡跟男生玩跑來跑去,追來追去的遊戲,現在手臂上還有小一時在學校「犁田」時留下的痕跡;臉上還有小三時和同學打羽球雙打時,被羽球拍打到、羽球拍的線穿進去而縫過的痕跡(從此再也不輕易打雙打); 門牙是在五年級的時候,和班上男生玩拉書包遊戲時跌斷二顆,現在看到的都是假的!嘿嘿!!(我阿母花大錢給我做矯正都白做了XD)

 

不知道同學怎麼看我,但我覺得我小時候很中性! 小二時,有一課講到爸爸哥哥愛國之類的,說他們雄糾糾,氣昂昂,老師問全班同學:「覺得自己是雄糾糾、氣昂昂的男同學請舉手。」我理所當然的舉手,老師很驚訝的看著我說:「呃…陳某某,你是女生耶!」那一刻我才知道男生女生是不同的…嗯,在那之前完全有性別不分的傾向,那天老師點出的事實太令我驚訝,也是我發現我是女生的分界點,所以這件小二的事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那天在臉書上看到一些小時候的舊照片,猛然驚覺我小時候是個花心鬼,我很容易不小心喜歡坐我旁邊的男生,可能因為老師常常給我們換位置,坐我旁邊的常會是不同帥哥,就很容易喜歡人家(唉唉,小時候就這麼愛欣賞帥哥XDD),小一喜歡某某,小二喜歡某某,印象中,到四年級花心到同時喜歡三個男生,還寫在自己的日記裡排名,還很笨蛋的把日記帶到學校,結果坐我後面的同學趁午休時從我的書包把日記偷出來(這位同學怎麼會知道我帶日記來上課?哈哈,一定是他偷偷注意我很久了XDDDD~~~~),把我喜歡三個男生的事昭告全世界,當然,這三個男生不是坐我旁邊,就是坐我後面!XDDDDDDD~~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好笑XDDDDD~~

 

現在的小學生應該都很早熟,身材提早好是件正常的事,但在我小時候的年代,我記得班上女同學若太早發育,都會被排擠…現在想怎麼都想不懂,為什麼胸部大要被排擠?????????(因為她有我們沒有????XDDD)記得那時候有一個小三時「好朋友」就來訪,胸部比較大的同學,她被女生排擠得好慘,她下課的時候常常一個人在操場逛,因為沒有人要跟胸部大的人當朋友,所以這個同學都會刻意壓胸,走路會駝背,到了小四的時候,我開始發育,那時候還跟班上較好的同學說,「怎麼辦?我的胸部愈來愈大了,大家會排擠我」還有同學跟我說:「你完蛋了!!你要跟某某一樣長得很奇怪了…」(小時候的邏輯真的很怪XDD),所以那時候我阿母叫我穿胸罩,我完全拒絕,因為穿制服或體育服時,肩帶會看得很清楚,而且穿了胸罩,胸部看起來會大很多,會被大家笑XD~(后,現在後悔死了,如果那時候認真穿,現在可能身材會更好XDDDDD~就像天心那樣…幻想中幻想中)。到後來,我的「好朋友」也來了,嗯~印象中我是班上第三個,老師還秘密把我們三個叫去,叫我們某某時段去視聽教育聽衛教,在那之後,我好像變得跟被排擠的同學比較好,因為我們是同類XDDDD~~但很幸運的,我也沒有被其他同學排擠,大概是那之後「好朋友」的來臨會傳染,愈來愈多人有了XDDDD~~

 

生平交的第一個男朋友,大概也是在國小的時候,以現在的標準來看,那一點也不算男朋友,不過在當時被親了臉是蠻大的一件事XDDD~可是印象中,被親臉是因為他的好朋友們和我的好朋友們把我們的頭蓋在外套下面被推頭而撞到的? (人家談純純的戀愛,其他人喊什麼燒?XDD) 後來這個第一任偽男友還因為已經不可考的事要去打我別班的男生朋友? 我也忘了事情經過是怎麼樣了,反正我們一群人(我和他還有那群喊燒的人)全都被老師叫去罵了一節課,現在大概只記得老師那張生氣兇狠的臉,和我一直哭的回憶了XDDD~ 偽男友後來呢? 記得他到國中的時候好像混太保去了,後來就沒有再說話或聯絡了。 

 

國小時,最喜歡每節下課,小的時候玩追來追去鬼抓人,男抓女,想當年,200公尺的操場我可以跑10圈也不太會累…後來打羽球,瘋的時候,每節下課都要打,而且都打不煩,後來開始玩跳高,我阿母還教我怎麼做跳高的橡皮繩,還教我跳高的絕技,現在不知道還跳不跳得過去XD~當時都愛挑戰屁股和肚子的高度跳過去不碰到繩子,然後胸前、肩膀、鼻子、耳朵、額頭、一個拳頭、一個六,最後挑戰萬萬歲的高度(就是拉繩的人把繩子放在手完全舉起來的高度),常玩到跌到,但小時候是不可能跌得痛的! 到了六年級,大家都很瘋狂打躲避球,會比誰丟的球強而有力,誰又可以接到那個強而有力的球,因為如此,我的手指常常因為接球或丟球而錯位XD~常到保健室去拿冰敷包。運動會更是好玩,班際間的大隊接力賽、躲避球賽、拔河、趣味競賽都好有趣哦!!寫到這裡,突然想起來,以前學校有個很妙的早操,要我們升旗完做,叫什麼「力行操」,說真的,我到現在大概還記得幾個動作和音樂XDDDDD~~~

 

我們小時候禮拜六也要去上學,只有半天,可以穿便服,更贊的是還有分組活動,大家可以選擇喜歡的活動/社團去參加,每個班的教室都有一個主題,每個班的導師負責一個活動,那天就可以去學校做自己喜歡的活動。我記得第一年我居然選了什麼「閱讀組」,每個禮拜六就要帶著喜歡的書去那間教室閱讀(哇哈,好有氣質,真不像我小時候XD), 之後選了書法組,就去寫幾張書法再回家,前兩年都選了一些很靜態又有氣質的活動,難道老師覺得我這樣會安靜一點? 記得那時候還有跆拳道、繪畫,下棋,田徑,童子軍等等等…到後來,我就選了童子軍,因為很適合我好動活潑又雞婆的個性,而且那時候覺得當童子軍好酷哦!!!(尤其是穿上那一身童軍制服時)

 

小三的時候,學校辦了一個也是禮拜六的活動,要同學上去司令台表演,唱歌、跳舞、演講都可以,當時也不知道哪來愛現的勇氣,就跟老師報名,報名時,有一個男同學說要跟我一起唱歌,我就莫名其妙答應了,結果…那位同學的歌喉爛到不行,聲音又超大(應該就是技安的程度吧XD),完全把我的聲音遮住,上司令台唱時,我可以看到司令台下面的人都在變臉,還有人捂耳朵,下了台回到教室前,很多人都指著我說:「就是他就是他,唱歌有夠難聽的!!!唱那什麼?」小小的心靈:「蝦米毀???? 明明就不是我!!!!你們都誤會了~嗚嗚嗚」那大概是生平第一次覺得無敵丟臉的時候吧!!!!但我小時候神經線也蠻大條的,過一陣子就忘光了XD

 

那時候還很喜歡--抄歌詞--買了好幾本筆記本,沒事就在抄,和好朋友們分享我抄了什麼,你抄了什麼,好像每天回家寫國語作業辭句要抄三遍還不夠,還給自己出作業抄歌詞XD~還好沒有白抄,現在的字還算工整! 當時抄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等,張學友當時爆紅的「吻別」等等四大天王全都抄過了!好希望那些本子我都還留著,看看小時候的字跡也爽,但這些筆記本、畢業紀念冊,還有那些給同學寫的畢業紀念冊隨著搬家等等的變動,全都消失了~~~

 

四年級升五年級時,學校把我們這屆的學生重新分班,很妙的結果就是二年後到畢業前,幾乎每個班級都有認識的人,雖然有600多個人,但很多人的名字到現在都還覺得很熟悉,當時的風雲人物,像是樂隊的指揮、很多人喜歡的男生,跑很快的人,很常當班長的人,很兇的女生,很漂亮的女生,功課很好的人,大概都還記得很清楚。當我看到臉書group上提到最想見的同學,我居然很奇怪的想知道以前一個一年級曾坐我旁邊,學習能力比較遲緩的同學現在怎麼樣了,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他每次被老師罵,都會趴在桌上大哭,鼻涕、眼流全都「葛」在桌子上,有一次,他整張臉黏在桌上哭,起來的時候,居然整個牽絲,臉無法抬起來,黏得太緊XDDD~嚇到坐在旁邊的我了XDDD~~因為印象太深刻,所以很想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有這個壞習慣XD~ 當然也會很想知道以前偷偷喜歡過的男生現在長什麼樣子,以前手牽手一起去上廁所,或一起去偷看喜歡男生的手帕交,現在是什麼模樣。

 

看到臉書上的group,突然間有種很妙的感覺,很多從國小畢業或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看過,沒聯絡過的人,突然在一夜間長大,明明還是長的一樣的臉,可是有的已經結婚,有的是孩子的爸或孩子的媽,我對這些人的印象還停留在他們小的時候,看到結婚的覺得還好,看他們有小孩的,真的覺得好神奇,我的腦袋一時間無法接受這樣的改變XDDD,不過看到小時候喜歡的男生們仍然都很帥,漂亮的女生仍然漂亮,很多人還變得更帥更美,很多人都在各個領域好優秀,沒想到這些仍記憶猶新的事,都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我覺得有一部份的我還是當時那個很中性、愛現、好動又雞婆的小孩…沒變過! 下一次回去台灣,一定要去學校看看,重溫一下兒時的回憶,也要看看一些小時候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