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日拿到LC鍋後,就瘋狂一直做LC料理,算一算,我已經吃了好幾餐牛肉了XDDD~~Beef Dip, 滷牛腱…超級好吃,肉超軟的~ 但一直吃牛肉感覺很heavy,再好吃的牛肉吃太多也是會膩,於是,我找到了這一個較為清淡的LC雞肉料理。


 


IMG_0012.JPG 


 



食譜參考: 蔓越莓日記


 


這道菜做起來超方便的,只需要把材料全都切塊後,依序把材料放進LC鍋裡即可!


 


材料: 


 蕃茄 2顆


 蒜頭 2 瓣


 雞腿 8隻


 火雞培根 5條 (我家有限制不能吃豬肉,所以加普通培根是更贊滴!)


 馬鈴薯中型 2顆


 紅蘿蔔大根 1根


 新鮮九層塔 十幾葉 (我很愛九層塔,所以我放了超市買回來的那種一盒)


 辣椒粉


 青花椰菜 2 朵


 高麗菜少許 (因為我家有多的,想說不加白不加,加看看~~結果味道還不錯哩!)


 鹽


 黑楜椒


 


 


做法:


1、蕃茄切塊後放在LC鍋底層


2、雞腿用鹽、黑楜椒調味後放在蕃茄塊上面


3、火雞培根蓋在雞腿上


4、馬鈴薯、紅蘿蔔、九層塔、平均分布在雞腿四週


(我參考的食譜是在這一步驟也把青花菜也加進去,30分後再把青花菜撈出來,以免太爛,但我是在先烤30分鐘後,才加青花菜和高麗菜,我喜歡爛一點)


5、依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鹽、黑楜椒、辣椒粉


6、上蓋子入烤箱烤30分鐘後,再加入青花菜和高麗菜,上蓋烤15分鐘


7、開蓋,烤個5分鐘,把培根烤得有一點焦。(我沒有開蓋烤很久,因為等到這時已經很餓了,只想要吃XD~ 就看喜歡的口感是焦一點,或是較接近煮的口味)


完成擺盤!!


IMG_0011.JPG


我吃了一大盤後,才發現還沒拍照~哈哈,這已經是被拿了兩輪後,剩下的了~~~培根…都被東次搶走了XDD


 


九層塔的味道真的好棒,把整鍋雞都弄得很香,底下的湯汁拿來沾著雞腿肉很對味,LC的悶功把雞腿肉悶得好軟,用叉子輕輕一撥就掉下來了! 馬鈴薯和紅蘿蔔也是入口即化,亂加的高麗菜也很好吃耶~~哈哈~我想,配飯吃應該也很美妙! 吃了好幾天重口味的牛肉料理,來個清香的雞腿和時蔬真是另一種淡淡的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