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標題就重鹹罵髒話,

但我實在是被死駭客氣死了!!!!!!!

今天早上起來,照例檢查一下我黑莓機上收到的email,看到一半,居然發現「自己」寄出一封某大陸網路商店的廣告信,而且標題是Dear Friend,裡面內容還用那種對好友講話的語氣說要介紹這個網店。其實這樣的情形在yahoo常常時有耳聞,常常會收到某個朋友寄來email,上面卻完全不是朋友說話的口吻,而是廣告信或病毒,甚至有些人的帳號就被搶劫改密碼,自己都沒辦法登入,因為在yahoo 這樣的情形常發生,再加上永遠都有清不完的垃圾信,我早就棄守失土,轉而使用防垃圾信功能較好,號稱安全性較高的gmail。

 

gmail的好處是,它會自動幫你記憶所有曾在你信箱中出現過的email,只要到contact list裡,就可以看到所有曾經寄過/收過的email list,但今天的駭客事件發生後,我完完全全覺得這是項大大的夢魘,因為駭客到我信箱的這位駭客寄給我整個contact list上的所有email,有些人我根本就忘了那是誰,總共三百多個,這還不是最機車的,大不了人家以為那是垃圾信,更可怕的是,我試著要到setting去改密碼時,突然發現在帳號setting的地方,簽名檔和假期外出note都被改掉,全都改成是該網店的廣告詞,可能是想說,如果被盜用的人沒發現,那還可以把廣告放在那個人的簽名檔裡面,到這一步我已經是火冒三丈,想馬上寫email給gmail反應,但無奈,gmail是免費的,居然找不到客服信箱(知道的人請提供好嗎?)

 

令我覺得害怕的是,這個email帳號是我個人主要的信箱,裡面有銀行對帳單、很多有的沒的申請的密碼、朋友的電話和地址等等個人資料,我擔心的是,入侵的駭客會不會不只是用我的帳號寄廣告信,還盜取裡面的資料,我現在已經盡量把裡面原本存有的email都刪掉,還到各個有申請帳號的網站去改email and 密碼,而且我必須等把這所有的東西都換掉之後,才可以正式把該email關閉,臭駭客,還我增加好多工作。

 

我不懂的是,到底他們是怎麼入侵到我的信箱的?~ 是該網路商店內的員工自己要這麼做的,還是是請駭客公司做的?如果是該網路商店的話,那他們網路行銷的方式實在是太遜了,打死我也不會在那個店裡買東西,這麼做完全就是沒有道德良心的事,更別說賣的東西會是什麼好貨了,網站做得再好,我都不會去看,更別說買東西; 若是駭客公司的話,那實在是很令人髮指,到底入侵了多少人?怎麼破解我的密碼的?生氣生氣,真是令人生氣!!

 

但很幸運的是,他沒有把我的帳號密碼改掉,我還能夠登入email,如果之後還有人收到我寄的奇怪的信,就直接刪除吧!那不是我,因為我再也不會用那個帳號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