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Player播著范逸臣「不說出的溫柔」
記憶把我拉回了7年前和H相遇的那一天

青澀苦悶17歲的我,
眼神中閃耀著信心19歲的他,
相遇

許久沒再回教會的我,在教會的籃球場上吃著媽媽們煮的愛心肉羹
看著一群群聚在一起談天說笑的人
思考著,「我在這裡幹嘛? 又沒有半個認識的人,如果不是來當英文助教可以打發我無聊加失戀的暑假,我才不要來咧!」
一邊繼續大口品嚐著手中肉羹

這一天,有好幾個從洛杉機回來的ABC,
是要回來教小朋友英文,但主要是傳教的
年紀都在18~25之間
和我們大家混在一起吃肉羹
苦悶的我,不想跟任何人有交集,靜靜坐在板凳上吃東西,觀察其他人
小孩子們在場上橫衝直撞,大人們在旁聊天
一個眼神掃到一個蹲在大臉盆旁洗碗的大男生
穿著白上衣,卡其短褲,乾淨俐落的貝克漢頭(當時還沒貝克漢啦!但就那種髮型)
心想:「嗯~回來傳教的ABC果然不同,熱心服務幫大家洗碗,了不起,長得還蠻可愛的…哈哈」
就在想他很可愛的時候,他轉了過來,
直直地看入我的眼睛約5秒,就轉回去洗碗
突然間心口有麻麻的感覺?
心裡OS:「嗯?剛剛那是電到嗎?」
心臟噗噗跳,但外表還是硬要裝沒事,繼續吃肉羹

總召集負責人美樂招手叫我「喂~米拉,過來一下,跟你講英文助教的工作內容,還有介紹你的老師給你認識,這樣你們才能討論要怎麼教小朋友」

「哦~來了」
呃~~這不是那個洗碗男嗎? 不會這麼巧吧!
「這是H,他今年還在唸加州大學,物理治療系,你是他的小助教哦,你們二個人負責幼稚班的小朋友。」美樂熱情地介紹著,完全沒注意我已經害羞地臉紅咚咚了,「這是米拉,她這個月才剛回來教會幫忙哦!」
「Hi~ 我是H,很高興認識你」略為黝黑的他,臉上充滿著信心地對我伸出手。
「Hi~我是米拉,也很高興認識你,你會講中文哦?」我一邊伸出微濕的手掌和他握手,緊張害羞的感覺快把我淹沒了
(米拉我也是有非常害羞的時期,沒有一來就很豪放的啦!)
接著,我們二個就單獨到旁邊的小教室討論要上課的內容
像正常的美國人一樣,他濤濤不絕地介紹自己「我是UCLA大學xx系的學生,現在19歲,小時候是在高雄出生的,到國小一年級才出國,所以,我會講中文啦,可是,有時候講不太好,你要多多包含哦! 巴啦巴啦巴啦…」

在多多包含後,我根本就沒在聽,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在參加「來電50」,又緊張,又害羞,他也問了我一些問題,雖然表面上我一直裝得很酷,沒什麼表情,但是,心裡卻是澎湃不已,一直處在自己的幻想中…
(米拉我也是有不愛笑的時期,愛耍狠,裝酷)

沒錯,我就是對H一見鐘情了~~
因著英文課的關係,每天幾乎都在一起相處10個小時左右
早上帶著小朋友遊戲,下午一起準備教材,或是帶他出去玩
那時的我,已經有一台騎車可以上天下海了
原本都是我載著他趴趴走,有一天興起,問他想不想試試
這個愛玩的ABC也不怕死,馬上說好,就跨上機車
在那之後,變成他載著我趴趴走
我也樂著讓他載,因為可以假裝靠得很近,又害羞,又開心
17歲清純的感情就是這樣容易滿足吧…
當時的我,一點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情感
就一直處在曖昧的感覺中
一直在若有似無中,尋找他是不是也有同樣感覺的跦絲馬跡
不開口,我怎麼可能先開口
當時的我,自尊心很高,也不願面對可能會被拒絕的窘境
言談中,常可以感覺到他若有似無,像是暗示又不像是的問題
看我的眼神似乎有時不只是單純的老師和助教
但我不敢想,也不敢猜,更不敢問
就當做沒事地曖昧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