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不當個委屈求全的好女生後,和東次的相處變得簡單多了
雖然,口頭的爭執仍是少不了,
不過,誠實地表答自己的需求和要求,真的非常有用

以前的我,是個「好女生」,
自以為「體貼」地假裝不生氣,想說他開心就好了
但得到的下場,卻是自己不平衡
總覺得,他怎麼都不在意我的感覺,只顧他自己的開心
經過無數次的冷戰和飛彈轟炸後
發現,自以為「體貼」的方式,是引發我心情不好的主因
當個大家口中說的「好女生」日子真難過

我開始學著對他表達自己的感覺和想法

他非常驚訝我不開心的事實
他跟我說:「我一直很開心,沒想到你這麼痛苦!」
我跟他說:「廢話,你當然開心,我一直沒有誠實表達我不喜歡的事,我本來以為那些是小事,自己可以承擔,沒想到,卻累積成我一連串的不快樂。」

後來,我發現一個事實,「男人是笨蛋」(好男人們,不好意思哦!)
你如果沒有鉅細靡遺的告訴他: 你的想法、感覺、地雷,喜好厭惡的東西
他永遠不會知道,總會覺得自己做的就很好了,
反正,我的女人又沒說什麼,

承認吧! 男人和女人就是思考邏輯不同的生物
他們不像女人可以細心地觀察出其他人的需求
也不像女人可以讀出對話中,背後的涵意,更不要說了解你的暗示了
他們就是一根腸子直到底的生物
期待他會懂?是緣木求魚,天方夜譚
所以,我們女生要學聰明
發生事情,不要自己生悶氣
要直接,但言語正面地告訴另一半為什麼自己生氣

舉個例子來說,
在慾望城市裡,夏綠蒂和哈利開始同居後
夏綠蒂希望哈利可以把她家當他自己家
哈利就直直地照著做
他習慣把泡過的紅茶包隨手放
夏綠蒂家的傢俱都是白色的,她又有潔癖,不想傢俱上留下污漬
就跟著背後收茶包
哈利又習慣在家裡全身光光地走來走去
甚至光著屁股坐在夏綠蒂純白色的沙發上
(任何愛乾淨的人都會想到:他屁股萬一沒擦乾淨怎辦?)

一開始,她並不希望直接跟哈利說,
因為她想要讓他有我家就是你家的感覺
所以,只好找好姐妹訴訴苦
但後來,她真的受不了,就直接跟哈利說:
「親愛的,我真的不想要表現出嘮叨,而且我真的想要讓你把這裡也當成是你家,你可以很舒服地在家,但你知道嗎?我們有【茶包】問題。」
哈利完全狀況外地說:「什麼茶包問題?」
夏綠蒂順手撿起他剛放下的那個茶包說:「是這個,你把茶包隨手放在房子的各個角落,家裡都是白色,它們會留下污漬的。」說完,裝可愛地聳聳肩。
哈利:「哦~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注意。下次我會記得的」就接過茶包放進垃圾筒。」

我很欣賞她這樣的表達方式,
如果是我,可能一開始會生悶氣,跟著收拾,不會講
直到有一天火山爆發時,
就像恐龍大叫一樣:「媽的…你不會好好收拾哦!我又不是你媽,還要跟著你的屁股收拾髒亂,滾回你家去。」
接著,可能就又會吵得沒完沒了吧!

男人都喜歡看女人溫柔小女人的一面,也希望能常聽到女人的讚美肯定
女人就像水一樣,能以柔克剛
我們可以放任自己像山洪暴發地用言語攻擊男人
也可以選擇用滴水穿石地鑿出自己要的男人
就像夏綠蒂,傷人的情緒性字眼,全留在和姐妹的聚會裡,不帶回家,
面對自己所愛的男人,撒嬌裝可愛,
先給予男人肯定地安全感,再理性地說出問題所在,
不傷害彼此的感情,也不用火山爆發地大吵
(女人不能太常生氣,會有皺紋,老得快)
問題解決了。

男人是笨蛋,都是需要「訓練」的
「訓練」的過程,也許會被咬傷,
但當結訓後,得到的成就感是加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