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深入地交談後
我們決定再給彼此一次機會...

在到多倫多來之前,
沒想過,原來感情是這麼難的事
總以為,只要愛得夠深
很多事就能解決

原來自己還是相信童話故事單純的小女孩

感情要付出的心血真的很多很多
單純的「愛戀」並不能解決事情,也不能當飯吃

面對很愛的人
我沒辦法像平常那麼瀟灑,阿莎力地面對
當問題發生時
因為不喜歡吵架,也不喜歡爭論
我想要自己愛的人快樂
也不想看他怒氣衝天的樣子
總會第一時間先把錯攬在自己身上
長期累積下來,就像火山一樣
當有一天,我爆發時,情緒就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的溝通,出了非常大的問題
他是只出,不進的人,有什麼感覺就直接說,但從聽不進別人說的
我是只進,不出的人,聽別人說,但不知該如何向他表達自己真實的感覺
二個人的地雷區充滿了炸彈
沒有人願意拆除,
應該是說,沒人知道該怎麼拆除

決裂地提分手前,已經好幾天沒有真正地對話了
在生活上的小磨擦累積成大磨擦之前
沒有人願意開始做溝通
我們都很怕踩在彼此的地雷上,引爆前所未知的連爆
可是該來的還是會來…
那晚在溝通無效後,
挫折感、傷心難過、憤怒讓我只想找一個最簡單的出口
「分手」「離開這個陌生的國度」「回熟悉的家,找熟悉的朋友、家人」
回到熟悉的地方,就不會再受傷了
那一刻,我了解到自己的脆弱,
雖然自己口口聲聲說愛這個人有多深,能夠為他放棄台灣的生活
但是,在遇到挫折後,還是可以輕易地放棄
我的愛,原來也這麼脆弱…

有人說,
世界上的男人和女人,都在尋找自己靈魂的另一半,讓自己的生命完整

原本我是這個主義的信奉者
但是,在這次後,我有了完全不同的見解
沒有人能讓我完整,就算我自認有多愛他
只有自己能讓自己完整
如果,我夠堅強,
我不會因為怕失去他,而把錯攬在自己身上
也不會怕表達自己深層的感受
不說,因為,害怕他不懂,害怕他知道後嫌棄我
除了他的問題外,也是我的軟弱和恐懼,造成這樣的局面

古代的猶太人愛的模式不是「我從你身上得到」,而是表示「我給你」。

愛人,原來也是要具備能力的
這麼想想真的很有道理
如果,我一直想著要他懂我,要他符合我的預期,要他成為我想要的男人
我們在一起一輩子,我都不會快樂,不會滿足
因為,沒有人能百分百地達成那個目標
而且,那樣的他,就失去了原本吸引我的特色,而變成另一個「我」
這樣,有什麼樂趣呢?
如果,我能茁壯成「我給你」的模式
就不會在意,他到底做了多少,他是否達成我的預期
因為,我知道,我有能力和本錢「給與」
我是個強壯堅強的人,有能力克服所有困境,
軟弱恐懼沒辦法主導我的情緒、情感和決定
而可以真正掌控自己想要的感情、人生,真正選擇自己所愛的人
而不被恐懼軟弱所主導

這是我努力的目標

再給一次機會,
不止是給東次一個機會
也是給我自己一個克服軟弱恐懼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