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諒他了,是打從心裡的原諒,其實,我懂得他當時的心情

一時間的迷戀,我也曾有過。我們都不成熟,口口聲聲說相信對方,事實上,二個人都不相信對方,我們只是把頭埋在沙堆裡,不願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當時的我們,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承諾」和「現實的責任」,我們以為「真愛」就是把對方放在心裡就好了,曖昧的不算,反正我們心裡知道愛對方最多,但是,我現在了解到,這是非常不成熟又孩子氣的作法,亂搞曖昧,是覺得對方對自己不好,二個人只是表面上的對彼此好,沒有打從心裡尊重對方,相信對方,把對方的快樂當成自己的責任,只是自私地把自己的歡娛擺在金字塔的頂端,可是,兩性關係要維持的好,並不能自私地只顧自己的感受,愛,是責任,為什麼人怕commitment? 因為真正的commitment是下定決心,奉獻自己。猶太人說得好,愛人,不是從別人那裡取到什麼,而是自己能「給出多少」,其他的,上帝會給你。

了解到這就是愛的功課,這就是人生該學習的功課,我變得豁達,而且,我捫心自問,我真的很愛他,如果自己口口聲聲說愛一個人,卻不能包容並給予他一切尊重,這麼脆弱的愛,不是愛,是依戀和激情。

那天晚上,我們談那件事談了好久,他哭著對我說對不起,一千次一萬次,他是鐵漢,從來不哭,我心軟,因為,我愛他,可以了解他一定會因為這件事而一輩子活在罪惡感裡,如果我不原諒他,他每想我一次,心就會痛一次,我不想他活在罪惡感中,也想他過得開心快樂,如果是我,也會希望他這樣對待我。

其實,原諒他,也是救贖我自己最好的方式,我的內心也很煎熬,畢竟自己也做錯過,我知道自己錯了,也打從內心對曾傷害過的人感到深深的內疚,那種痛,真的生不如死,不願意再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又是一個猶太人說得有道理,「如果只想著滿足眼前的快樂,是沒辦法儲蓄將來的幸福。」眼前的歡愉,是短暫的,和另一個人忠實地共組未來,才是幸福的。

內心的空虛,不願意認真定下來,面對自己,寂寞其實是來自內在,對方對自己不好,就往外尋找慰藉,是最悲哀的事,居然必須要以假相的愛來滿足自己,自己無法從心裡愛著自己,滿足自己。

決定再分開一段時間,這一次,不聯絡,我們都需要時間好好療傷,好好整頓自己,把心力擺在自己身上,對我來說,無關要不要考慮和其他人交往,或是再找下一個,這不是我要做的,假相的愛,bye bye,我要認真地愛自己,對自己好,以我的快樂為主。也很久沒有過感情真空的日子了,心裡有個聲音大叫,我需要真空,過沒有男人的日子。如果,半年、一年過去,心裡還是有他的影子,也許,我才能更確定,他是the one,如果,隨著時間過去,他的影子慢慢消逝,那我會知道,也許這只是一時的激情與依戀。

我不會再做傻子,沒有感受到對方強烈想和我在一起的念頭和動作,就不會再輕易地放下自己原有的一切,真正的愛,不需要放棄做自己的權益。分開獨處一段時間,我們都會更清楚地看見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要自己以後的丈夫是經歷過一切大風大浪,以及他該體驗的事後,才選擇我,只有這樣,他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看清楚我是不是他要共度一生的女人,如此,他才能全心全意無悔地愛我,對我好,這樣才能享受平凡的幸福吧!

在加拿大又長大了一些,這一趟雖然很苦,卻沒有白來! 更能包容理解,人都是在痛苦中,才能成長。謝謝一直在msn和網路上支持我的朋友們,媽、弟、爸、anand、均、小心心、小秋秋、瑩、幫主、亞男、拉秋、Yo、猩、吟、小蒔、吳姐、小白、惠萍、christine、瑛瑛、tado…等等等…這樣列一列,覺得自己還好還有朋友愛我…哈哈…就覺得好開心。全都來一個大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