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之後,一些朋友和家人就會明示加暗示,「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呀?」

雖然我小時候沒幻想過什麼樣的婚禮、蜜月,但我卻有偷偷幻想過有小孩的感覺。

其實也不是很渴望有小孩而幻想,會想的原因是,大概十七、八歲時,媽媽帶我去給她的朋友算命,這個阿姨已經研究紫微斗數、八字等命理學好久好久了,就在她說完,我的本命宮、兄弟宮、夫妻宮…等等之後,輪到我的子女宮,她說的話至今我都還印象深刻,她說,「你的子女宮落在貪狼~」我剛聽到時,嚇眼,「貪狼」,字面看起來很…~~不會我的小孩會是性格如貪吃的野狼吧~ 經阿姨的解釋後,才知道,原來貪狼是一顆大桃花星,代表多才多藝和足智多謀,她說:「如果你的子女宮落在這顆星,那你的小孩應該會長得很漂亮~」聽到這一句就很開心,「哇~我的小孩很漂亮耶~~~」不過她接著說:「漂亮是漂亮,但是會非常頑皮,不好管哦!!」 

難道是報應嗎? 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個頑皮難管的小孩呀~XD~我記得自己小的時候,是個超級皮蛋,就舉例子好了。

五歲時,媽媽有天帶我到百貨公司去,本來我也不懂買東西這件事,就開開心心地跟著大人走,一直到媽媽和阿媽買完東西要離開時,我媽做了一件超不該的事(自己做錯事,現在怪媽媽做不該的事XD),我們那時是在台中舊的來來百貨公司,一樓當時賣一些項鍊、帽子等東西,就在我們離大門剩20公尺處,媽媽指了一條有二個可愛娃娃的項鍊說:「寶貝看! 這個娃娃項鍊好可愛哦!」我小時候是收集娃娃狂,就算我只有五歲,看到娃娃的東西就會忍不住想要,五歲穿著連身可愛洋裝的我,就開始吵著要,媽媽說:「不可以!我們要回家了。」於是,我開始在百貨公司裡「打滾」~~是滴~~穿著可愛的連身洋裝,在百貨公司的地板上躺下哭鬧要買項鍊,可以想像我媽有多麼丟臉+~~於是,他和阿媽二人連手奮力把這個變身成野獸的小女孩拖到百貨公司外面,如果有去過舊的來來百貨的人(現在是加州健身房),就知道,門口前面有個約五到十層的階梯,我本人,因為太想要那條項鍊,不管自己批頭散髮,就巴著那個階梯,尖叫著想要爬回去娃娃項鍊那裡,連身洋裝應該都快脫身了吧~~哈哈~~感覺就是個小貞子~

最後,我媽只好繼續巴著野獸,快叫我阿媽去攔計程車,二人合作無間下,才把野獸運送回家,到家後,當然不免痛扁一頓+罰跪三小時。其實,我在計程車上還是不閉嘴,還是不停尖叫哭鬧,我現在回想呀~如果我是我媽,應該覺得很丟臉又很想殺人吧! (可憐的計程車司機)

唉~~想到我小孩有可能在mall裡或路上給我這樣,再漂亮我也想海扁他一頓。

其實,我媽後來也發展出在公共場所教訓野獸的良方,自從在百貨公司上演貞子,回家被海扁後,只要我們出去時,我做了什麼壞事,我媽就會斜眼一瞪,眼神露出殺氣說:「再吵,我們廁所見~」第一次我還傻傻不清楚,繼續搗蛋,我媽就真的把我帶進廁所,海訓一頓,從此之後,只要那句「廁所見」的暗號打出來,我就知道該乖了。

難道~以後我也要祭出「廁所見」這句傳家家訓嗎? 但在加拿大可能很困難耶,愛兒童人士會叫警察把我抓走吧! 那「車子裡見」會不會比較private一點呢?

上個週末六和日,各和東次的一個表姐和表哥的家庭聚會,這二個家庭都有一至三歲的小孩,表姐瑞雅有個快三歲的K,大大的眼睛真的是可愛到不行,而且他的個性是靦碘害羞,很黏他爸爸,常都像個無尾熊一樣黏在爸爸身上~而瑞雅目前正在懷第二胎,四個月


另外是表哥瑞希的二個小女孩,大的是法蒂瑪三歲



小的是賽瑞娜,一歲二個月,她是我的最愛,小小的五官就很精緻,有點亞洲寶寶+白人寶寶混合的樣子,如果我女兒也長醬子,真是會超滿意呀。

二天分別抱著三個不同的小孩玩,並和這些爸媽們聊天,他們給我們同一個建議都是:「Take your time!!!不要急呀~」他們都說,生了小孩之後,所有的生命、時間都要以小孩的為主,不能再隨心所欲想做什麼就去,旅行也不是存夠錢就可以說走就走,還得回頭看看這個可愛的小生命,是不是準備好和你一起走! K的爸爸阿敏開玩笑說:「等你可以說,好了~我自己的生活活夠了,該是來個炸彈把這些都摧毀時了,就可以準備生小孩了~」阿敏真的是開玩笑,因為看著他細心呵護著K,抱著他、隨時問他要什麼,可以感覺得出,雖然小孩出生是個炸彈,但他應該還蠻enjoy炸毀後重建的一切。

瑞希說:「通常你結婚時,家裡所有的長輩或已婚者都會跟你說,結婚前二年是最難的,因為你們二個人要磨合,磨到角平,所以很辛苦,等你過了二年磨合期後,長輩就會開始問,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 但通常沒人跟你說,生了小孩後,就會有好幾年沒自己的生活~~XD~也許是太可怕了,沒人敢說~~」

法蒂瑪是這三個小孩中年紀最大,也剛好是最頑皮時,只要沒看好她,她就會開始做怪,這讓我想到自己小的時候,「沒一時閒」(台語),只要她爸爸過去阻止她,她就會露出一個小惡魔般的笑容,好像在說「嘿嘿~~你終於來理我了~~」笑完,就又咚咚咚地再跑走,我就看著瑞希在房子裡跟她玩鬼抓人(其實是人抓鬼吧!根本抓不到)。吃飯時,瑞希的太太賽琳瑪跟我們說,有了第一個小孩後,他們隔了整整一年後,才出門去看了第一部電影,他們二個人算是家境很好,瑞希是做房產,賽琳瑪是律師,所以他們請了一個全職菲律賓保姆,是因為有保姆,他們才一年後才去電影院看第一部電影,那正常人呢?會不會更久呀? 

賽琳瑪跟我們說,「像昨天我們要去一個朋友家,約七點,所以我們六點多要出門,我們從下午三點就開始準備出門的事了,先幫二個小孩洗澡、換衣服、餵吃飯/喝奶、弄一弄,我和我老公只剩20分鐘弄自己。」omg~~父母們真是偉大,她繼續說:「今天禮拜日,我大概六點半就起床了~」我和東次在現場慘叫:「啊~~~禮拜日耶~~」她說:「沒錯,小孩才不管你今天是週末還週間咧~她們餓了就起床,就會把我們吵醒,接著就要準備早餐、一般的家務也要跟著做,所以,今天從早到現在,我都沒有停過。」東次說:「可是你都不會累嗎?」她說:「還好耶~講起來好像很累,但我現在覺得還好,以前沒生小孩前,我很討厭去健身房,覺得超無趣的,現在那卻是我最享受的時光,因為那是我珍貴的個人時間。」

哇~~~真的不禁覺得當了父母後,人也自然而然地變強了~~

飯後,我和東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休息,瑞希和賽瑞瑪還是沒停,跟著二個小孩,看她們需要什麼,陪她們玩,我跟東次看著他們,我問他:「你可以想像以後我們二個變成這樣嗎?」他說:「很難想像耶~」東次平常是累就會發飆,不給他椅子坐會生氣的人,我跟他說:「有小孩後,你就不能說我很累要坐一下,或很累要去睡覺。」 他說:「我當然可以呀~~」我說:「不行的啦~你看阿敏和瑞希都很認真陪小孩耶~」他說:「我就派你去就好啦~~我還是可以在這休息~~」真是哇咧!#$%^&&%^*

說真的,誰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有小孩呢? 我不想說一定幾年後要有,或現在不要有,因為有時候嘴賤,就會有或沒有~~哈哈~~計劃趕不上變化~那天在和瑞希及賽琳瑪聊這個話題時,我公公婆婆也在旁邊,我老公就問我公公說,「爸,你有急嗎?」我公公說:「不急啦~take your time~~但是,Mira,你家比較急哦!」ㄟ~~這個嘛!我家就我阿公最急,其他人都還好耶~~

但是,我打從心裡承認,我們二個還沒有準備好要迎接小孩到我們的生活裡,還有好多事沒一起做,好多地方還沒一起去玩,旅行應該是最大一個因素了,有了就不能亂跑了。所以~~現在還是要做好措施~~ 育兒計劃還可以再延宕一下,印度的旅行計劃要擺在前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