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完結篇了!!哈哈

這天下午,是正式的結婚典禮
會先由他們類似像牧師職位的人來證婚

在典禮開始之前,所以有賓客都要在宴會廳的大廳等候
特別的是,新郎新娘沒有選在清真寺裡舉辦證婚典禮
而直接選在宴會廳裡舉行
或許是比較方便賓客,不用再兩地奔波

會場大廳,所有女人們都穿著亮晶晶的印度服飾


典禮舉行的舞台


可愛的小花童


會場外的小桌子上,放著過世家人的照片及鮮花瓣
新郎新娘希望他們能與我們同在
這又是另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中間是新郎的媽媽,東次的姑姑,她那天可開心的呢!


新郎新娘甜蜜合照


這是婚禮蛋糕,我很喜歡上面的圖案,很有異國風~~


新郎新娘的舞台寶座
不像台灣結婚時,新郎新娘坐主桌
在西方,很多時候,新郎新娘都會坐在舞台上的寶座
甚至如果空間大的話,有時候,父母或是伴郎娘也會坐在上面
不知道是不是讓人欣賞的作用??哈哈



新郎新娘二人都是超級曲棍球迷,他們的進場也很有趣
二個人都穿上自己喜歡隊伍的球衣
會場前端是一個曲棍球網,二人比賽誰把球打進網去
就是統治家裡的人!! 

最後不用說,當然是新娘獲勝!!哈哈

另外,他們也玩了一個傳統的印度儀式,叫「裟婆提雅」(Saapatia)

圖上的小板凳和布上放的陶器
新郎新娘各站在一個板凳上,主持人數三,誰先跳下來把陶器踩破,誰就統治家裡!!
當然也是新娘獲勝!!

還有一個好玩的傳統遊戲,因為太暗沒拍到,不過很有意思
儀式叫做「科寶」(Khobo Ceremony)
新郎的父親拿著一大堆的銀幣(現在都用硬幣了)走到新娘前面
新娘要使盡全力抓銅板,抓愈多,代表以後家裡愈富裕
當然啦,女生的手小,怎麼可能抓全部呢?
這時候,新郎的爸爸,就要把剩下的硬幣全都倒到新娘的裙子上
代表祝你們賺錢多多! 


新娘的爸爸自已釀的酒,每個桌上紅白酒各一瓶


Centerpiece擺了一大個蠟燭架,看起來很豪華


每個桌上都放著一台即可拍,上面的小卡是說,請大家盡量用這台即可拍拍照
為新人留下更多攝影師補捉不到的時刻,以供紀念
如果可以買到便宜的即可拍,這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呢!


和新娘子聊個天~~~

其實印度婚禮的菜,我就不用再多做介紹了,因為這根本不是人家宴客的重點
這天晚上吃的,跟前天晚上儀式的食物,根本是一模一樣
又是五道Buffet吃到飽
真是不令人期待呀~~~
我果然是中國人,愛吃到不行啊~~~

跳舞才是人家的重點~~~

和東次一家人玩high的跳舞照…
他爸媽一整個活潑,舞池一開放,他們就佔領了舞池
交際舞跳得非常活躍呀~~
他爸媽看到我和東次的亂跳
就對我們搖搖頭說:「你們該去上課了!!!」
唉呀~誰叫我們中國人只愛吃,哪來的跳舞呀??


和老公再拍一張~


最後感想:

這個印度婚禮應該是我參加三、四個印度婚禮以來
最最最準時的一個
從頭到尾沒人遲到
以前曾參加過一個,一直到晚上十點半才開始吃飯
我都餓到快變臉了,那天結束都凌晨1點半,隔天還要上班(因為不是正式婚宴,是婚宴前的儀式)
還有一個更誇張
主持人遲到好幾個小時
也沒有人快找個替代的主持人,快點上場開始
大伙就這麼個等等等到主持人到了才開始所有的儀式
真的是令人吐血
這次很準時這點,讓我不停地為他們鼓掌…哈哈
總算有人不是活在印度時間了!

不過,幫椅子穿衣服這件事,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我叫我朋友在我的婚宴前到餐廳去幫椅子穿衣服
他們應該會跟我絕交吧!

老實說,我不喜歡印度婚禮這種連辦三天的型式
一來,誰有這麼多錢能舖張三天?
量要多,品質就下降
我比較喜歡把所有的錢集中起來,就辦一個晚上的婚宴就好
省錢,
說真的,連續玩樂三天,到後來都不享受玩樂了
反而有種「天呀~快結束好嗎?」的感覺
我老公笑我是老人心態
我反而笑他,你們印度婚禮實在是又臭又長
明明一個晚上可以全部解決的事
要弄在三天晚上分開進行
累死人又浪費錢
哈哈哈~~~~

不過,這就是人家的文化習慣,也不能批評人家
我跟東次說,台灣有個習俗是在車上掛豬肉
他馬上:「噁噁噁噁~~你們很噁心耶~」
我想,這是同樣的道理吧!

明年二月自己的婚宴不會讓大家勞苦三天啦
只要一個晚上就好了!
台灣和印度的習俗要結合
我現在就一整個傷惱筋
因為他們印度人吃五道菜就滿足了,我們台灣人要至少十道
我告訴他們,台灣的婚宴是坐著吃到飽,然後回家
他們說,這也太無聊了吧!不跳舞嗎?
他們要跳舞,我們不跳
想到要統合,就傷惱筋
而且,台灣吃喜酒最晚到十點就結束了
印度婚禮如果十點就結束,人家會以為你根本沒辦婚禮
到時候是不是得到錢櫃租個party room供他們跳舞呢?哈哈
頭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