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深覺得自己變狠、變兇猛了!

 

會發現這個事實,是因為今天因為工作的事,罵人了!! 除了跟東次吵架外,我上一次罵人是什麼時候? 好像是幾百年前學生時代辦活動時的事了 (車禍罵人的不算XDDD)

 

公事上,我一直是屬於卒仔,在銀行上班時,靠主管和客戶的臉吃飯,怎麼敢隨便罵人,有話都要很婉轉的解釋,有氣都要事後再私下找同事朋友出來發,看到有些同事可以很不在乎地罵客戶時,心裡都有好羨慕又欽佩的感覺,到底怎麼做到罵人又可以賺業績的? 這種功力真的只能用強來形容; 在貿易公司做助理時,更不敢大聲,我可是助理耶~~~助理只能說:「是是是」的份,不爽時,就馬上msn上拉個人來大吐苦水。

 

不過,今天我罵人了! 我罵的不是同公司的人,因為我是一人部門,沒有別人可以罵XD,我罵的是伺服器外包的公司。

 

為什麼罵他們? 因為他們真的很欠罵,我已經火大忍耐很久了。一年多前,我和他們訂了一個軟體,現在若買軟體,通常都是直接到網上download,比較少再寄CD,但這個軟體不便宜,老板說,還是有個備用的CD比較保險,我就訂了有CD的方案,軟體下載、安裝完成,該用軟體做的東西都做到一半,時間過了一個多月,CD還沒有寄到,於是,我很客氣地寫了封email給該公司說,「我們沒有收到CD,不知道是不是尚未寄出,請你儘快寄出。」那位聯絡人也很有禮的說:「好,我會馬上寄出!」 我也沒再想這件事,二、三個月後,我意識到,「奇怪?為什麼我還沒收到CD?」於是,趁著有和他講到電話時,再和他提了一次,他說:「哦~~那可能寄丟了吧!我再寄寄就好!」幾個月過去,我又沒有收到CD,就一直到今天。

 

這並不是他們唯一欠罵的原因,在使用軟體的過程中,因為軟體bug的關係,有時候用起來並不是太順暢,這是可以了解的,沒有軟體是百分百完美,但我每次寫email問他們問題,總是得到不是答案的白痴答案,他們一定是先怪是我們在設定時出了錯,或是怪罪是internet explore或是firefox的問題,反正就不是他們的問題,接著,就要我自己上討論區去問別人。「哇咧! 售後服務是做假的哦! 而且又不是每個月都有付錢,不夠專業,還叫顧客自己上網去問。」明明就只要他們那端設定改一下即可,還要我再到討論區問人,再告訴他答案,每次都覺得我很不想再讓這家公司賺我錢,反正伺服器的公司又不是只有這一家。

 

再來,最近我們要在伺服器上新安裝一個安全付款機制,三個禮拜前就要他們處理,聯絡人跟我說:「沒問題,我會儘快處理,馬上就可以給你消息。」我等了二、三個禮拜,到今天罵人前,仍是一點消息都沒有; 今天早上公司電腦顯示伺服器掛掉了,我資料上傳到一半要全部重來,舊恨加新仇全都湧上,馬上打電話給聯絡人,想要問個清楚,打第一次去,沒人接,第二次沒人接,馬上留言,雖然用英文據以力爭還沒像中文這麼順,但因為真的太氣了,還是用有點強硬的口吻留了言,要對方儘快回電。

 

十分鐘後,這位先生回電了,我超冷地說:「為什麼伺服器中斷了?」他說:「因為你那方的ISP什麼什麼有問題。」因為他之前許多次不專業的回答,我已經不想再聽他多說,就冷冷的說,「是不是又要我再上討論區去查?」他說:「沒有,你要去看你那端的某某東西。」我說:「好,我會去確認,但我也要老實跟你說,我實在很不滿意你們的服務」呼~終於說了!「從之前CD沒寄的事,請問那到底還要拖多久?」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件事,你之前沒說過。」好樣的老兄,再怪是我這邊的問題,我聲量提高說:「我已經在email跟你提過一次,要不要我找那封email給你? 電話上也跟你提過,你明明就跟我說會再寄,可是我什麼也沒收到。」他突然安靜了五秒,然後說,「呃~~~~嗯~~~~那…不然我再寄一次給你,這一次用像fedex那樣的公司寄。」我很想跟他說,你第一次就該用這樣會簽收的公司送CD了,但我忘了,而且我覺得他在說謊,為什麼他一開始說這是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然後又說,這一次要用fedex寄? 所以我更火大,就接著說:「還有,這一次安全付款機制的東西你到底要用多久? 已經過了二、三個禮拜了,一點消息都沒有,你不是說要shortly給我回覆嗎?為什麼什麼都沒有?」他又沉默了,這一次更久了,我也不說話,就等著他回覆,他才慢慢擠出幾個字說:「因為我還要寫email問技術部門,技術部門還沒回覆給我。」哇咧~~他沒回給你,你就不用跟我交代一聲說進度如何了嗎? 我們付錢付假的嗎? 好像都是別人的錯,你都沒錯。

 

我咄咄逼人地逼問完他後,他馬上答應以上未完成的事會馬上完成,一小時後,收到一封email說他把CD用fedex寄出了,二、三小時後,跟我說技術部門已經把安全付款機制設訂好了,要是我早知道罵人可以換來這麼迅速的效率,一年前早就該罵了,為什麼把我的客氣當應該? 下午,又再打電話給我確認早上的問題是否處理完畢,服務突然變得超級週到,什麼鬼? 都要讓人家火大發飆才要做事情!

 

就是這樣,今天我發現自己在工作上變狠了,以前的我是很客氣又有禮貌的,咄咄逼人根本就是只有在家人、男友面前才會出現的XDD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工作性質不同了,所以,我的工作個性也變了? 總之,今天體驗到自己這樣的改變,有點驚訝,有點嚇到,但也有點開心,驚訝嚇到是,我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在工作上對別人用壞語氣講話,但開心的是,因為這樣我得到了更好的服務,難道真的是那句話:「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我不知道世界上欠罵的人怎麼這麼多?

 

我想下一次,有什麼事情,我就會馬上反應,馬上打電話去"講",這樣廠商才不會覺得我很好搞,什麼事都用拖的!

 

變狠,難道也是成長過程的必經之路嗎? 我好像看到以前兇狠主管的臉在自己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