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英文課很快就過去了,
倒數的那三天,我幾乎都睡在教會裡
一個下午,他把我拉到一旁去,說要跟我說一些話
我的心已經不是小鹿亂跳了,而是象群狂奔

「他到底要說什麼? 是不是也有喜歡我? 我是不是也要告訴他? 巴巴啦啦…」
一邊跟著他走,心裡一邊翻騰著
正在他要說時,教會的工友經過,跟我們打招呼寒暄
「后…哇咧~是怎樣?」心裡OS不斷咒罵著熱心的工友
「恩…我們去樓梯間講好了」他說
一走到那裡,心裡終於做好準備,正在他要說時,二個工作伙伴邊說邊笑走上樓梯「你們二個在幹嘛啊?哦~~~~有姦情」
「呃…靠~~~~~~」咒罵的OS又出現
就這樣,他要跟我說的事,從來沒機會說
我從來也不知道他要跟我說什麼,我也沒機會開口對他說我的感覺。

其實,應該是我心裡有些許的期待他會知道,他應該要知道,
對他的溫柔,對他的好,他應該可以看得到

他離開的那天,他給了我一個大盒子
裡面有我們的合照,他做給我的卡片,和日記本
在卡片上跟我說了謝謝我幫他的客套話,
還有他歪七扭八的中文字(他請其他伙伴教他寫的,真的很用心)
但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
「No matter what happen in the future, you’ll always have a very special spot in my heart」
看了眼淚不停在眼眶打轉
不止是感動,還挾雜著曖昧的委屈,不敢告白的痛,

他上車的前一刻,牧師為他們禱告
我根本無法集中精神聽牧師講什麼
眼撲簌簌地直直流,鼻頭紅腫腫的
大家一個個地擁抱再見
就在抱他的時候,
我無法身體的抽動,眼淚還是不停流
心裡想著:「我們還有可能見面嗎? 這會不會就是個具點?」
他在我耳邊說:「我明年還會來,要等我哦!」
我:「嗯~~」

在那之後,我們通了半年左右的email,
我,沒有告白,就像好朋友一樣,
每天二封email分享彼此的生活
這是我第一場遠距離戀愛,台中到洛杉機
他在email中跟我說,
今天到海邊,看著太平洋,想著你,想著那一個月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一定要再回去台灣

第二年,他回來了,只是,我的身邊有了一個他
年紀輕輕,還是會想有人在身邊照顧我
但是,我還是把他放在心裡很特別的那個位置
見了面,還是沒說出這一年對他有多深的思念和愛戀
總以為他會知道,等著他先開口
但沒有…
他,又回美國了

這當中,斷斷續續的email往來,
我們的生命中各自有了新的開始,新的體驗,新的朋友
之間的缺口愈來愈深
只是,他還是在我心裡,就算身邊有個人
沉默,一直讓我帶著遺憾,


隔了三年,20歲,我透過email告訴他,其實我真的很喜歡他,從見面的第一眼
我知道,這不會是個有結果的告白,
畢竟隔了這麼久,缺口這麼深,怎可能會有結果?
隔了三天,他回了我一封信
他說:「我對你,一直都只是對妹妹的感情,對不起,我沒辦法接受你的感情。」
雖然是意料中的答案,但我還是大哭了一場,
哭完後,我體驗到,原來,感情是有時效性的
過了,就不再有了,剩下的只是記憶的殘渣
我放下了,開心地接受身邊的人對我的好,
心裡不再有個力量拉住我
只是,他仍住在我心中很深的地方,記憶的殘渣還是好好的保存著

二年前的過年,早上10點接到一通電話…
嗯?這聲音怎麼有點熟的感覺
「喂~你是米拉嗎?」
「我是啊~你是誰?」聲音就是還沒睡醒
「我是H啦!我回台灣囉!」
我的瞌睡蟲全都飛走了「嚇??什麼??H?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啊?」
「我前天和我的未婚妻一起回來了。」
未婚妻??? 我的心往下一沉,雖然早就把他放下了
但曾經很愛的人結婚了,還是會有酸酸的感覺
「怎麼這麼早結婚?」試著壓抑自己激動的情緒,以平和但略為抖動的口氣說出
「哈…就時間到,就結婚啦! 你明天有沒有空? 我們見個面吧!」
「哦~可以啊,如果家裡沒事就去跟你們見面,你再打電話給我哦!」
我真的很想再見他一面,但想到也要跟「未婚妻」見面,我就完全熄火了
我能忍受看到他們很好的樣子嗎?
能想像他們開心步上禮堂的幸福表情嗎?
我沒辦法…沒辦法坦然地祝福他
所以,我選擇了漏接電話

從他哥哥口中得知,他們在去年秋天步上紅毯,幸福的移居西雅圖
再也沒有和他聯絡
我們從沒接過吻,甚至沒牽過手
但是,這段純純的感情,卻是最深刻的
現在,心裡還是有他曾經存在的影子,
我不想要佔有他
只要知道他幸福,過得快樂,就夠了

不說出的溫柔,是我不會再犯的錯
不以為另一個人會懂
現在,我選擇馬上說,在保鮮期間,馬上食用
雖然,這麼做後,再也沒有如此刻骨銘心的感覺
但是,至少,我快樂地愛人和被愛
就算被拒絕,也不會這麼痛
或許,我變世俗了,但是,我不後悔

是不說出嗎? 還是說不出?
不管是什麼,他都在我心中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font>


不說出的溫柔

妳是否 忘記了 那時候的笑容 如果我 已不在妳心中
捨不得 為什麼 妳說過的以後 留下我 能不能圓夢
那天空 雲很多 看不見妳的輪廓 只剩下太多來不及說
(是我 妳好嗎 沒什麼事 只是想知道妳好不好
這是我最後一次打給妳了 希望妳好好照顧自己)
 
不說出的溫柔 讓妳離開我 我以為 妳都會懂
等著妳 我才發現難過
 
很難說 有沒有 想念過妳的手 可能是 我不願去觸碰
不記得 本來妳 有沒有擦口紅 反正是 我已經錯過
那天空 雲很多 看不見妳的輪廓 剩下太多來不及說
 
想哭的衝動 開始在心虛以後 才等著妳的手 擁抱我的寂寞
該說的時候 早應該大聲的說 那種認真的折磨 弄巧成琢
不說出的溫柔 讓妳離開我 我以為 妳都會懂
想哭的衝動 開始在失去以後 已經擦乾了淚 為何還有點痛
該說的時候 早應該大聲的說 愛已經留下缺口 剩下沉默
不說出的溫柔 讓妳離開我 只擁抱 妳要的夢
別擔心我 我會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