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認識朋友Y和她老公K時,
他們就問我說~~「你會不會打麻將啊?我們缺腳耶~」

K以前有幾個台灣朋友,唸書時,常常徹夜打麻將
但這幾個台灣朋友唸完書,回去台灣後,就比較難找到牌腳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馬上問:「會不會打麻將?」
(可見~台灣人也以愛打麻將聞名~)

我的牌技其實算普通啦! 在台灣時,只有過年時會小打
偶爾興頭來,會玩一下明星三缺一
遜的是,我不會算台,不會看大牌(什麼大三元、小三元、大四喜)
我只是家裡缺腳可補的最佳人選LOL~~

而東次呢~~這一次是一定要學的
因為他這次要和我回台灣過年,過年的活動之一,一定要有打麻將
如果他不會的話,不要說小打了,我可能連碰都碰不到!
他會的話,搞不好還可以因為beginner's luck,在過年時,讓我們二個賺點小紅包~
還好~東次原本就愛玩poker,對於小小賭博玩玩麻將,贏點小紅包的這個idea完全不排斥,還舉雙手叫好
我這個老婆就省得口舌說服東次來學國粹

因為我很遜,規則是每次上桌都要再問一次,比如,要推幾張牌?一次拿幾張牌?
所以,宣揚國粹規則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K啦!

這個晚上,我們到Y & K家,我炸著鹹酥雞,K努力教著東次所有的規則
認真的東次,居然在那天下午,先上網看了一下麻將的規則
所以,K在教他的時候,他學得很快
沒想到,這個不會中文的人,居然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內,就記起規則和牌別,
我們四個人,大快朵頤鹹酥雞後,馬上上桌



東次不會中文,所以,他必須自己給牌取名字

東西南北中發白就看旁邊的英文縮寫(邊打還邊記中文怎麼講,牌桌結束,他已經會說北和發 <註>)
掃子(條子)叫stripe,不過小鳥(一掃)他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個家族
筒子叫dot
萬字不會念,就直接說那是1,2,3,直接省略萬
吃就直接說eat
碰,他說得特別爽!(聽他講碰,實在是很想笑~~~因為他講得很像「朋」)
他也會說「胡」了哦!!
更好笑的是「自摸」這個詞
K居然翻成「self-touch」,(真的是完全對位的翻譯呀~~)
就在K自摸大喊self-touch之際,東次馬上接了一句:「sometimes i do too~well, when i was single」
K又接一句「i still do sometimes~~」
笑死了笑死了~~這裡的對話有點限制級,小朋友不要學

打不到一圈,東次居然就得到生平第一次麻將的勝利!! 還是我放炮~~~~~~~輸了四台~~~~~~嗚嗚嗚

輸得不爽的我,一直說~「你根本是beginner's luck!」
東次說:「才不呢~~人家我是玩技術的~」
哇咧~只不過贏了第一次就這麼屌~~~~~~



後記: 
1、這個晚上真的是非常台灣咧~吃著鹹酥雞配麻將,再差放個台灣綜藝節目就像在台灣過年一樣了~~~
2、K對東次學得這麼快,一直覺得不可思議,打完後跟我說,「你老公學真快~天生的賭徒哦!」 真的是~真的是~ 想當初,我媽不知道教了我多久,我才上手~~~
3、東次對於自己第一次玩麻將的經驗,非常地滿意,非常地期待再玩下一次~~於是乎,我們約好聖誕節要再來摸個十幾圈。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一起來湊腳呢??

   

註: 「發」牌實在是太好記了,在牌的右上角有個F,他就直接記fxxk,每一次,有人打「發」,他就虧人家幹嘛罵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