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回台灣的路上,先停了一趟香港看商展


白天逛展,晚上逛街
在香港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從早上到晚上睡覺前
幾乎都是在走路上度過
只能說,香港的大眾交通系統太發達,地鐵隨便搭,隨便哪裡都有到
搭計程車就顯得太浪費錢了


步行到展覽中心中途的小小花痴偷懶,小花配後面的大樓,感覺有種衝突的美感~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在香港駱克道(Lockhart)上的華美酒店
去年還在台灣上班時,到商展出差就是住這間
一住就愛上了
並不是因為這間酒店有多豪華或便宜


酒店大廳


酒店夜景


而是它的地理位置太方便啦!
由於我們主要的任務是商展,香港會展中心就在走路10分鐘內到的對面
步行到灣仔地鐵站也只要五分鐘
灣仔到尖沙咀、旺角、中環這些好玩、好逛的地方都很近

只不過,這附近是夜生活的重點區
附近是超級紅燈區
太陽一下山就可以看到老鴇在路上拉客
拉的重點客戶都是外國人為主
長得是中國人樣子的男人,似乎都被冷落…
記得去年來時,是「小姐」們自己在路上拉
今年居然保守起來了!! 
這些「小姐」都不是香港人或中國人
看起來都像是東南亞的女生,每個都大濃妝、小短褲,又辣又清涼的打扮(這似乎是所有妓女的共同打扮)
有時看到外國人抱著、牽著、親吻著這些女生
就有那種從心裡噁心上來的感覺


法拉身後的霓紅燈都是脫衣酒吧!!


有一次,看到二個西裝筆挺的白人,年紀約四、五十,看起來就像是剛從商展結束工作
他們手上各牽著一個辣小姐,這兩個女人看起來都有點年紀了
這一下子給我好大的衝擊
那種感覺不是噁心
而是想到他們的老婆們
突然就下意識地搖搖頭
這些男人,不覺得自己在使用「公共廁所」嗎?
怎麼還可以很光榮地牽著這些看起來很噁心的妓女走在路上??

和東次的姐姐很認真地討論起這件事
結果,她居然給我下了個讓我差點吐血的結論
她說:「如果今天你穿著小短褲、妝化得濃一點和我弟弟一起走在路上,我搞不好也會以為你是妓女。」
呃~~~~~我整個背景一堆直線,身邊冷風吹過,天上烏鴉飛過
我說:「那就是說在香港我要穿素一點就是了!」
真是哇咧~雖然我比較黑,有點像東南亞人,但也不要這樣說我吧!!!!!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個很毒的比喻,一下子招架不住,生氣了十分鐘不跟她說話
最後只好安慰自己,「好吧!她就是這麼直,算了~~~這才是香港的第一天,還是別弄太僵~」

再說回這個地理位置很好的旅館
房間雖然不大,但住起來非常舒服
只是建議大家如果要訂的話,別選靠街道的房間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這是夜生活為主的區域
週末晚上街上喧鬧的趴踢都開到凌晨三、四點
尤其,我們去的這個時候,剛好是歐洲足球正熱時
許多外國人都在對面的酒吧看足球
一有人進球,就要來個歡聲雷動的歡呼
還好我是睡著就失去意識的人,這些都是法拉轉述給我知道的
怕噪音的人還是得記得要靠裡面的房間呀~~~

酒店對面有好幾家不錯的餐廳
第一天晚上,我們選了一家泰式酒吧
裝潢還不錯,我很喜歡這個吧台紅色的燈,一整個好酷哦!


吃了很道地的泰式碎肉包生菜,只是炒小辣而已,舌頭就快爛了
不過好好吃~~~~(嗯~沒有照片,因為回過神時,已經吃了一大盤了~~~)


第二天傍晚,我們就先到旺角去報到



因為我已經相中Canon ixus 860is這台相機很久了
也在網路上探聽到香港買數位相機便宜這件事
做好功課,就往選好的幾家店衝去
不要選那種小家的店,我選的是香港幾家很大的店
像百老匯、永成等等
旺角的西洋菜街都是賣數位相機、手機等等高科技產品
可以到每家店去比較價格和送的週邊
只是,我會建議,如果要買這些電子產品
最好是到港的第一天就去買,買到要馬上狂用
如果有問題的話,才可以馬上再拿回去換
並且要去換國際保證卡
我買的這家並不能馬上換國際保卡,還要跑到尖沙咀
但為了一年的保固,還是衝去了!!全世界有Canon的點,都可以送修
價格及送的週邊和我在台灣問到的差很多哦!
價格上差了3000多,送的東西,在台灣只有問到送1G卡
這香港我拗到2G卡,又是等級比較高的
因為這台相機有一個連拍功能,一定要等級高的這張記憶卡才能用(忘了真正的名字是啥)
所以,心裡很爽~
雖然人家都跟我說你要這麼大幹嘛,但人嘛,多多益善囉~~

買完我的相機,當然就要看法拉最愛的女人用品
旺角這真是好!!
西洋菜街再下一條就是傳說中的「女人街」


小小的巷子兩旁都是賣東西的攤子


好東西買不完呀~~~~只是,一定都要狂殺、亂殺,不要命的殺價
法拉很喜歡名牌貨
女人街上又是一堆賣假貨的攤子
她那天心情好到不行呀~
女人街上的假名牌攤子,通常在攤子上都只有照片和雜誌
真正的好貨,都藏在倉庫裡
在大陸也是這樣子
所以,攤子上的小姐都會很熱心的說,我帶你去倉庫看
我可能是社會新聞看太多
之前有聽說,有人被帶去倉庫看貨,結果被鎖在裡面遭搶
看第一攤時,我已經忘了這個新聞了
就笨笨地和法拉一起跟著小姐走
她帶我們先進一個暗巷,再上一個暗公寓的三樓
其實,在爬樓梯時,那則新聞就在我腦袋裡浮現
一整個好毛
還很沒種地回頭跟法拉說,「你要去嗎?感覺很可怕耶~」
她說:「是很可怕,但走啦!!都來了。」
好吧!!硬著頭皮,跟著那個小姐走進鎖了好幾層的公寓
一到裡面,天啊~~全都是假名牌包
法拉像來到天堂一樣~~開心地試揹這個,試揹那個
裡面還有十幾個也是觀光客的女人們在選購
呼~頓時間我放心下來,至少這是真的倉庫,不是搶人的那種
(現在想想,我還真一整個膽小耶~)
後來,要出去時,小姐又打開一層層的鎖讓我們出去
法拉看到這,想到剛是被鎖在裡面買東西
才開始毛起來地跟我說:「我們別再做這種事了,就叫他們拿到攤子給我們看好了。」
我就虧她:「你有沒有太晚才發現這可怕的事啊?」

在女人街,我深刻地體會到,東次一家除了媽媽和哥哥外,其他通通是殺手
法拉在女人街殺價真的只能用「狠」來形容
跟著她買東西實在很爽
而且,在女人街,很多店家看到外國人就馬上衝上去地叫:「Missy! Missy! come look! Cheap cheap!」
加上她又是個殺手,也很有耐心跟人家拗
我們在一個攤子看到宴會包,她就要買,
跟人家開了一個很低的價錢,我心想,人家應該不會想賣你吧!
結果她就在那裡跟人家耗了半個小時
老板被煩到不行,我也快累死了
最後,雖然不是以她開的價買到,但也是個我很意外的價錢

殺手果然是要狠,又要有耐心地煩人呀~~~~
我就不夠狠,也不夠有耐心
常都有殺到我想要的價格就爽了,付錢走人
沒想到,我不是殺手這件事,還被她拿來在我朋友面前笑~~~唉呀~~丟臉丟臉!
還要再多跟東次家補習補習

在香港的最後一個晚上,和以前的主管見面了,真的是超開心的呢
我們約在蘭桂坊一家很有名的泰式料理店,好吃到不行呀~~~
(同樣的,也沒有照片,也是在回神過來時,才發現忘了拍!)

和以前主管的合照,好久沒見~相見歡~~

這家店是在有名的蘭桂坊路標對面的巷子,除了這家泰式,還有其他越式、印度等等東南亞料理
一走到巷口,不同的店都派一個人在巷口招客
其中,有一家店派出的是巴基斯坦年輕小伙子
一看到法拉,馬上叫北鼻北鼻,come here~不知道是幾年沒看到漂亮美眉了
旁邊的香港歐吉桑也不甘勢弱,馬上對法拉說,「I love you~~you're so beautiful!」
我都快笑死了~~~~
這些餐廳為了拉客,真的都拼了!!


有名的蘭桂坊路牌,一定要合照一下的啦!


在蘭桂坊看到的店,不知道是賣什麼的,但以中國臉譜當裝飾,很特別耶~

我們的香港行就在蘭桂坊畫下句號,工作+走路+逛街+調時差+和法拉的文化差異
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趟旅行,
旅行中,我更了解了法拉直不隆咚的個性,我想,我那些直腸子的朋友們當中
現在只想得到一個人跟她比了,其他,根本就不直…哈哈

另外,我和法拉也對東西方旅行方式的不同有了結論
很多西方人旅行喜歡到一個目的地,就坐在沙灘上曬太陽,就不再往別的地方去了
東方人就喜歡買東西吃東西,
而且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要試試當地的名產或特別的小吃
也很少人會就待在旅館裡不出去
行程一定要規劃滿檔才叫有玩到

因為這樣的差異
法拉在香港除了買東西時眉開眼笑外,其他都在抱怨好累要休息
東次之前就有警告過她,米拉是「旅行納粹」,會一直逼人go go go
唉呀…我這是東方式的玩法
既然都到了目的地,如果只待在旅館,那不如一開始就別出門,留在家睡覺就好,還可以省一堆錢、時間和體力
我朋友虧我是窮人的玩法,因為錢都花了,一定要值回票價
怎麼可以浪費? 哈哈

還有,和法拉出外吃東西也是對我耐心的一大考驗
(這個主題可以寫一整篇文章,下次再來寫)
海鮮不吃、滑滑的東西不吃,有頭的不吃,雞有皮不吃、太辣不吃、不辣不吃、味道不重不吃
還怕吃了拉肚子
最後,吃最多的是肯德雞>_<
唉~~香港…明明就是吃東西的好地方,我啥也沒吃到,只有最後一天逼她去吃了個泰式料理
點的東西還是咖哩XD
我的涼拌海鮮…莎優娜拉
生青蝦…莎優娜拉
還好有硬點了道青木瓜絲,不然我會很想哭耶~~

最後一天,因為很難得和以前的主管見面
只有在對話的最前面40分鐘是全程英文
但因為有些話題硬要用英文聊很怪,加上那些話題講了她也不知道
就開始用中文聊天
那天晚上,她就很生氣,整晚都不跟我說話,
一直到隔天要上飛機到台灣前,我一直陪她說她的事,她才開心
這真的是很令人頭大的事
記得以前東次也有因為這樣生我的氣,所以後來,我和朋友聚會都叫他別來…哈哈
不過,如果在台灣時,他就會了解這個地方原本就是講中文,最開始幾次生氣,之後就習慣了

我其實會覺得,之前我英文還沒辦法完全聽懂時
他們家人或朋友講話,我也是都在旁邊陪著
雖然聽不懂插不進話,但也從來沒因為沒聽懂而生氣
反正聽不懂就笑笑帶過
醬子就要生氣的話,那早就氣死了吧!!!

已經聽到很多外國人會因為聽不懂而生氣或抱怨了
但是,為什麼我們東方人不會生氣,他們就會生氣啊??
這一點我已經會盡量避免,但還是很想知道他們的心態呢!!

文化差異,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