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整句應該是「比利教練,救救我這上班族僵硬的身體吧!」

TaeBo是空手道+拳擊(tae kwon do and boxing)的簡稱,很多人都在做這套健身運動,要來救我的比利教練/Billy Blanks就是這套融合有氧+武術的健身瘦身運動的發明人,第一次接觸TaeBo是19歲,五專四年級體育課選修了有氧舞蹈,老師當時把這一套健身操帶到課堂上來,我記得那時候很瘋比利教練,還跟老師教錄影帶回去"扣比"。

 

以前扣比的錄影帶隨著搬家數次已經消失了,不過就算有留著,現在要去哪裡找錄影帶播放器了啊!!XDDD~ 這個月初在逛Amazon.com時,剛好看到這一套比利教練的TaeBo DVD在特價,內含三片DVD,初級、進階和腹部運動,外加傳說中在健身時用會有如處於地獄般感受的"比利帶"(Billy Bands),看著經過整個冬天沒有運動的身體,以及日漸增大的小腹,就心動地買下去!!

 

billy band.jpg 

 

拿到貨那天晚上開始,就很認真地做,我只能說,19歲跟27歲的身體真的是完完全全不一樣呀!!! 19歲時,比利教練一小時的TaeBo課程可以從頭做到尾,雖然會喘、會累,還狂流汗,但身體的肌肉是柔軟的,做拉筋運動時,不會明顯地感覺到筋緊,每組動作都可以順利地跟上節拍和順利地做完; 這一次再重新體驗比利教練,我的腦袋對相同動作的記憶仍停留在過去,但我27歲的身體,后~~~~已經完完全全忘記過去的感覺了,除了從暖身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僵硬的肌肉跟筋,很多腹部動作根本完全跟不上,銀幕上的比利教練和他身後示範的人躺在地上很正常地做著仰臥起坐跟相關變化動作,我卻只能躺在地板上像生孩子一樣的慘叫,第一天做時,4組8拍的仰臥起坐,我只能做前8拍,這8拍還是人家已經做完二組8拍的速度~~XDD~~有一次,我試著要用比利帶跟著做影片上的動作,我只能用慘叫連連來形容整個過程,比利帶的作用就像是讓你的肌肉多拉幾公斤的重量,以此加速鍛練肌肉和燃燒脂肪的作用~ 才做了三組動作已經完全受不了了~只好把帶子拿掉,只做動作~~呼~~真不簡單呀!

 

不過,隨著做的天數愈多,狀況有比較好些,仍沒辦法綁上比利帶做動作,但至少筋和肌肉已經有比較鬆的感覺,精神也比較好!比利教練有稍微救了我上班族僵硬的身體~~維持運動的習慣真的很重要,最近深深體會到身體如果太少動,真的會很僵硬,尤其到多倫多之後,到哪都是坐車子,冬天又很長很冷,走路的機會比在台灣時少很多,在台灣就算沒有刻意要去運動,走動的機會還是比較多! 而且現在的工作又是八個小時坐在電腦前面,都是同一個姿勢,身體不僵硬都很難呀~~~~

 

希望我可以堅持做下去! 除了減肥之外,多動才會健康呀!!!!

 

 以下影片是腹部運動的精華片段~試試看!看你是可以輕鬆做完,或是會像我一樣在地板上慘叫!!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