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lationship makes you see your own shit!
這句話,是我最近深深地感受

和一個人深入交往可以讓你發現自己很差的缺點
男/女朋友就像一面誠實到不行的魔鏡
相處的過程中,不停地顯露出彼此的缺點
沒有人是完美的,而且每個人都在不同的環境中成長
所以,內心都藏有不同的「地雷區」
有的人非常非常討厭另一半不打扮
有的人討厭另一半不愛乾淨
有的人討厭另一半開奇怪的玩笑
有的人,明明很胖,但就討厭人家直接說他胖

二個人相處時,難免會踩到對方的地雷
尤其是磨合期的時候
沒有一個人躲得過,都會被地雷炸得體無完膚
很痛~~~
有的人熬不過,放棄了,尋找「似乎會更好的」下一個
有的人忍下來,拆除地雷或是選擇離開地雷區
繼續經營得來不易的戀情

我…是被地雷炸得差點放棄的人
和他,生長背景完完全全不相同
在溝通的時候,常常因為文化習慣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解讀
常因為不能理解對方的意思而大吵特吵或是冷戰
我們對彼此都有一份期待
期待對方就像我們的夢中情人一樣,用我們最渴望的方式對待自己
尤其,遠距離了二年,心中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綺麗的期待
「近距離」了三個月,把所有的地雷全都引爆了

我長大的背景,
一直以來都是男生主動,男生甜言蜜語,男生寵女生,男生搞浪漫,
尤其是我之前的男友…哈哈…真的是把我捧上了天…
而他長大的背景,
一直以來都是女生主動,女生穿性感內衣誘惑男人,女生搞浪漫,女生說甜言蜜語
原本,我一直有刻板印象就是外國男生似乎很浪漫又體貼
錯錯錯~~~~完全不能使用在北美男生的身上(不知其他嫁給北美人的如何)
看了很多人的評語,那是歐洲男生比較浪漫又體貼…
(在這之後,我覺得,台灣男生真的可以排上浪漫體貼排行榜)
所以…二個人都習慣另一半主動
在一起後,就變得沒人主動了~~~呵呵…
我們的戀情就慢慢的熄火、結冰

一直到地雷連續爆炸
炸到我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這一關真的好難
從有溝沒有通,到溝了似乎有點通,再到溝「通」了…
我們花了好大一番力氣,流了好多眼淚、放棄了好多睡眠、多了好幾根皺紋和白髮

我們理解到
撇開所有落空的期待和地雷,心中那份愛,還是在那呀~
說要分手,真的很痛
畢竟對方在自己心裡,都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忽然理解到
「真愛」並不是因為對方有什麼,所以我愛他
而是,我就是愛他,愛他這個人
沒有那一個人是可以完全符合另一個人全部的要求的
但是,重要的是,對這個人有「愛」的感覺
有想認真去愛他的感覺
就算他現在有大肚腩,睡覺會打呼,有時很機車
但這都是他…
如果有另一個人,他外在條件似乎都符合我想要的
但就是沒有那一點「火花」的感覺
我有可能和那個人在一起一輩子嗎?
我和那個人在一起會快樂嗎?

對於「真愛」我還不完全了解
但是…似乎可以看到它冰山的一角
還需要多些時間…多些相處,我才能更深的體會吧!
現在重要的是,多拆掉一些地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