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東次的媽媽,我未來的婆婆,打電話給我
首先,她問我,「Are you ready to marry my son?」
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
答了一堆,還沒準備好,但我會努力學習當個好太太、好媽媽
她說…「不是啦!是問你是不是真的只想和我兒子在一起。」
冏…>_< 這麼重要的時候,居然還回答錯
我才飛快地說:「 Yes, I’m of course ready. I don’t want anybody else.」

她跟我說,「非常好,這就是我要聽的答案」
接著說,「那我要在這裡跟你說,非常歡迎你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都非常喜歡你,也非常期待你快點到多倫多來。」
又一一的問我「你的媽媽贊同嗎?其他家人贊同嗎?朋友們有人反對嗎?」

雖然這樣非常禮貌的對話,我從沒在台灣習俗看過
但是,我非常地感動她能親自打電話給我,問我這些問題

第一次到加拿大拜訪東次時,東次媽媽一直很不習慣兒子交了一個台灣人
她一直覺得,自己的兒子會娶一個和他們同種族、同宗教的女人
再加上,當時是學生的我,比現在瘦多了~(哈),也完全不化妝,又長豆豆(註),
又因為大多時間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不熟悉等等
所以一整個害羞,不敢說話(真難想像這樣的自己)
她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的兒子要和這個台灣女生交往…
有一次,居然還直接問東次說,
「她長得也蠻不錯的,為什麼從不化妝打扮?這樣不好看。」
(註: 在他們的文化裡,女生總是要打扮化妝,有點豊滿,才是及格的女人)

上一次再到加拿大半年時,和東次媽媽的關係有了大幅的前進

由於已經工作一陣子了,加上又是業務的工作
所以,化妝打扮是每天要做的事,
當然,因為愛吃有錢吃,就整個圓起來
和人哈啦也是每天要做的事,
所以我變得不害羞、會打扮化妝,也很豊滿
已經達到及格邊緣
一開始去時,英文比較遜,
因為口音的關係,有時還是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無法插話
但過了三個月後,經過每天電視練習,現場情境對話…哈
本人的英文可說是突飛猛進,
口音重一點的,也能聽得懂到底在講什麼鬼
東次媽媽,有一天告訴我說,「現在你的英文講得非常好呢!真棒!」

除了基本要求已經達到外,
愛巴結的我(註),還會常跟東次媽媽撒嬌
跟她說,我們要多聊聊
做東西給她吃
她請我們回家吃飯時,幫她做一些小事,跑跑腿,擺擺碗筷
還會跟她說,她煮的菜真是美味極了,請教教我吧!
如果和東次吵架,我也會找她討論應該怎麼辦
(註: 我的巴結,是打自內心的,因為東次媽媽,是一個非常溫柔的女人,很難讓人不喜歡上她。)

就這樣,距離慢慢地拉近

我是打自內心很喜歡我這位未來的婆婆
雖然,我在打掃煮飯方面還見不了檯面,她也會嚴格要求我
但是,她的溫柔婉約,到了現在,還會跟老公耍小可愛,
打扮起來,依舊氣質出眾,風姿綽約
這都是我要好好學學的

今天,她親自打電話歡迎我進到她的家庭
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代表,她真的已經接受我
這個台灣女生,不信回教,沒有咖啡色的皮膚,不同的文化背景
心裡,充滿著滿滿的感謝
“Thank you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