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集
在舊日記上寫著:「我從來都沒有遇過可以聊得這麼盡興的男生,一來一往地聊,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發表言論,還得問對方,"你覺得咧?"  對方只來一句:"嗯!很好!" 什麼鬼? 愛發表想法又喜歡看同類書,又異常聊得來的男人,要到哪裡去找?眼前就這一個有soul mate感覺的人,雖然是外國人,又是印度人,錯過了,我到什麼時候還能再遇到一個? 」

東次回到多倫多的第二天,是他的生日
我寄了張e-card給他,把一起去玩的照片給他,並謝謝他陪我聊得這麼愉快
從那天起,英文email成了我每天必交的作業
沒有我愛你,你愛我,沒有人在email中提到我們交往吧! 或是我喜歡你,你喜歡我,你什麼時候來台灣等話題
就單純分享看書的心得,對事情的看法,每日生活的小事
沒有講電話,沒有msn(有交換,但就是遇不到對方),更沒有所謂男女朋友間的「承諾」
只靠著email,淡淡維繫二個人心中強烈的感覺

當時,我對異國戀還是有恐懼,所以不敢再更進一步,
而他鐵定對跨種族交往有問題[註]

一個月過去,一個星期六午后,在家寫報告,邊上msn
終於讓我遇到東次
一開始就像朋友一樣的聊天
後來,不知道是他剛趴踢回來喝醉還怎樣
他居然很妙的說:「i miss your uncle~」
我心裡:「啊?怎麼會有人想念自己的生意伙伴?」
他:「i miss your aunt~」
我心裡:「什麼鬼?」
他:「I miss your cousins A and J too」(表妹們也有一起來陪玩)
我心裡大概猜他下一句要講什麼了,心想:「靠,想我就想我,還要繞一大圈哦!」
不給他機會繞圈,老娘要先說,我就打上:「i miss you too!」
他:「你怎麼知道我下一句要打這個?」
我就哈哈大笑~~心想:「老兄,這招太老套了!」
接著,他打電話給我
oh my god~當時好緊張,不要說英文了,中文可能都說不好
英文對話講的支離破碎,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講什麼
只記得他說,「等你放寒假來加拿大找我玩,這次換我當導遊」
我:「那我要住哪裡呀?你幫我訂個旅館吧!」
他:「住我家啦! mi casa su casa。」(西文:我家就是你家!)
我就阿莎力地答應了!

一個半月後,生平沒出過國,坐過飛機的我,獨自一個人搭機飛往加拿大多倫多,踏上我的「愛之旅」XD
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我想主要是以下這個想法:
「管他的!就算感情不成功,我還去了雪國一趟耶!」
沒有看過下大雪的阿俗米拉就如此說服自己來到加拿大賞雪,外加談戀愛二個禮拜。

不過,我們的感情並沒有因為美麗的白雪而就此平安順利,中間的挑戰考驗讓原本天真的我開始
了解了愛情的真面目
體會了,沒有完美的愛情故事或白馬王子
學會了,如何為所愛的人付出,而閉上狗嘴不要一直抱怨(這是最近學會的!)
經歷了,異國文化衝擊相處的難處
總之,我該說謝謝東次先生(哈),因為沒有他及這段感情的話,
我還是會當個沒有勇氣的chicken,
不懂得如何愛人,
還天真地繼續相信並追求「完美的愛情/白馬王子」
更實際的是,他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知道世界上不只有一種印度人~哈(joking)
讓我有機會接觸各種不同的人
我的英文能力在他不想學中文的當頭,進步很多
不只標準英文聽得懂,現在連印度口音也漸漸懂了起來

過程很難很難,到現在也常覺得很難想逃跑回台灣,當落跑新娘
但如果我真的逃跑的話,我或許永遠都不會再學到更多事情,或是成長更多
硬逼自己拿出勇氣面對,而不逃避,是我從認識H到和東次交往,學到最大的功課!


下次有空,再來寫寫第一次到加拿大和之後發生的事!



[註]雖然出生在加拿大這個多種族的國家,但東次從來沒有交往過亞洲系女生,交過一堆堆的女朋友,有不同回教派系,但都是印度美眉。也從沒帶過任何一個女友回家,因為不同教派,不想讓爸媽知道之類的。這又是我們這段感情另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我不是印度人,別說回教派系,原本就不是回教徒,嗜豬肉(爌肉飯是我的拿手菜),居然能在一起三年半,又結了婚,還是覺得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