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決定,只要一個婚禮
得知這個消息,我真是如釋重負,手舞足蹈大叫萬歲

我從小就不是個夢想婚禮的女生
因為原本根本不覺得自己會結婚
所以,幹嘛浪費時間來想像自己的婚禮會如何
而且,我是個實際主義者,
與其花這麼多錢在婚禮上,不如把那筆錢存來去好點的蜜月旅行

今年三月底和東次在台灣台中法院簡單的公證結婚
沒有辦正式婚禮的原因是
東次家的文化習俗是訂婚一年,再結婚
當初又考慮到男方的婚禮要先辦
再回台灣歸寧
要辦二個婚禮
所以,我們一直對外宣佈自己是訂婚
(在加拿大是這樣,但在台灣,我都說我已婚啦!)

台灣的婚禮要弄不是問題,一來我對台灣的習俗、餐廳、朋友家人熟
二來,又有家人朋友幫忙,
完全是自己可以做決定和掌控的婚禮

但是,問題來了~~
加拿大這個印度式的婚禮
我完全沒有頭緒,只去過一、二次
完全不知道他們有哪些禮俗要遵守
再來,在多倫多要訂個喜宴場地真是一大麻煩事
最慢最慢,結婚日的一年前,就要訂下場地
甚至,高級點的場地,二年前就有人預訂了
(怎麼會有人確定知道二年後自己還會不會跟這個人結婚?而且訂場地是要付錢的!)

原本以為要辦二個婚禮時,
和東次的姐姐有一起去看過場地,我們看的日子是明年的七月
所有離我們近的餐廳,明年七月的禮拜六通通都被訂光光了
只剩下禮拜五和日
就我們台灣人的觀念來講
禮拜五晚上和禮拜日也沒什麼不好
但偏偏,印度式的婚禮是遲到式婚禮(請見「文化差異之拖拖拉拉篇」)
遲到完,又要整晚的party跳舞
所以禮拜日是不可能的啦!

再加上,印度食物的味道太強烈
很多餐廳不願意在禮拜五晚上接印度婚禮的生意
因生怕影響了禮拜六婚禮的場地氣味
這種事在台灣沒聽過吧!
場地難找就算了
家人的意見更是讓我頭大的原因

如果,我完全懂印度式婚禮要如何辦,再加上我對多倫多的環境很熟
那麼,我一定會全數自己處理並做決定
但實際上,我根本不懂,所以,之前都是東次的姐姐在弄
再加上她曾經修過婚禮企劃的課程
又是從小對婚禮有憧憬的女生
對於婚禮的資訊收集的非…常透徹
她提議要幫忙,我當然很開心
只是,當初我沒有想到東次和他姐姐溝通上這麼的……有問題

他們二個人都是很主觀的人
東次現在被我調教的比較好些,會學著聽人家說
但姐姐還沒被調教
姐姐認為好就是好,如果她主觀地覺得某件事不好
就會說那很爛之類的
所以,之前我們在討論訂婚party的過程中,
沒有一次是和平散場的
一定都有人會哭,不然就是有人會提高聲量
最妙的一次是我提及台灣婚禮細節時,
講到新郎新娘最後會拿香煙和糖果在出口的地方送客
她馬上大叫:「媽呀…香煙?!會不會太沒水準了啊?」
可以想像,我又是一整個背景三條
還好公公馬上跳出來說:「這是台灣的習俗,我們要尊重。」
她還是不放棄地說「可是…可是…香煙耶…」
這時候我心裡已經不是三條線了
而是有點想笑
因為她的堅持讓我覺得太妙了
後來,針對一些重點討論時,她和婆婆又有些意見不同的地方
她就跑出去哭
覺得大家都不聽她說
此刻我真的是烏鴉飛過、樹葉飄落、黑線滿天
最後,所有人還得像做錯事一樣去和她道歉
是什麼鬼?
這到底是你弟的婚禮,還是你的婚禮啊?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