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無敵閃光文,我通常沒什麼事情可以拿來寫閃光文的,但這一次的經驗實在是太特別,一定要記錄一下XDDD~~~

八月初得知今年台灣文化節的演唱會請到范逸臣,就非常興奮地找我的演唱會partner小烏賊一起去看,我已經很久沒有為要去看一場表演那~~~~麼興奮過了(上一次大概是五月天來的時候XDD),會這麼興奮是因為我跟范逸臣都是從同一所學校畢業的(舊:台中商專,now:台中技術學院),以前在學校時,就有耳聞學校的某位學長在台中的pub表演(龍捲風樂團),不過我們明明不是同一科系,教室的位置也差很遠,完全沒有交集,怎麼會聽說咧??可能是因為,當時自己也有在玩band,就耳聞過這件事,但那時候范逸臣還沒有出道。

 

他出第一張I believe時,是以現聲不見人的MV先主打,後來,朋友跟我說,那個翻唱「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的歌手就是以前聽過的學長--范逸臣,因為是同校,當時又非常喜歡音樂,也玩音樂,就會很注意小范的歌~~所以,算是從他出道前就一直有聽說他的事情了。

 

後來,出社會工作後,開始會到台中各大有樂團表演的pub玩樂(調節工作壓力嘛XDD~~)雖然不玩樂團已經很久,但心裡對樂團仍有一份狂熱,我喜歡現場表演的那種臨場感和現場感受樂團的感染力,那和聽CD,看電視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在台中Pub駐唱的樂團各個都很厲害,各有各的特色,像現在仍活躍在台中的王牌樂團是我每回台灣就要去看一下的好團。當時,龍捲風樂團幾乎還是原組的人馬,除了小范已經沒繼續和他們表演外,他們現場氣氛炒動和團員的親切感都是讓我和朋友常去拜訪他們的原因,很瘋的時候,大概每個週末都去,有時候週間也會去。有一次,在台中的in house(現在似乎改叫the house? 太久沒去忘記了) 看龍捲風表演,看到台下有一個戴著帽子的男和龍捲風坐在一起聊天,一開始不以為意,只想說,「嗯?在黑暗的地方戴帽子不會妨礙視線嗎?」樂團開始表演後,開始唱I believe, 台上的主唱唱了一半,把mic拿到台下給戴帽男唱,本來還想說,「哇~這個戴帽男唱得真好,跟小范的原版好像哦!!」,直到後來樂團第一節表演完後,其中一個團員來跟我和朋友聊天,他說:「今天小范有來哦!!」我才知道~~「啊~原來那個戴帽子的就是他哦!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XDDDDD~~」我當時大概是很醉了,居然認不出那就是范逸臣呀~~~~

 

也許是因為知道小范是學長,加上後來認識龍捲風,又有一次在pub看到他,所以,當我知道他要到多倫多來時,整個就很興奮,雖然我不認識他本人,但整個就是好有親切感,好像他把我所有在台中的回憶都帶來多倫多一樣,所以,請原諒我在大拉關係XDDD~~我只不過是思鄉情深~~

 

講完歷史,講昨天台灣文化節演唱會的事。

 

隨著演唱會的時間愈來愈近,我就愈來愈興奮,小烏賊在plurk上跟我說:「米拉,那你要去認學長哦!!!」 我說:「我超想的耶~~那乾脆來做一張中商之光的海報好了! 這樣絕對會引起他的注意。」但開玩笑歸開玩笑,我從來都沒有當過瘋狂粉絲,叫我在演唱會中瘋狂舉起海報,我覺得好丟臉XDDDD~~ 就沒有事先準備。昨天,開車到演唱會的場地後,我和小烏賊又在聊是不是要和學長相認這個話題,畢竟認真想想在多倫多有多少個台中商專畢業的同學?(有的話,請來相認XD) 小烏賊說:「就拿啊~~到時候你不敢舉,我會幫你舉啦!!」想到有人要幫我舉,我馬上被說服了XDDDDD~~~就馬上到附近的超市要買紙筆,但超市完全沒文具用品,本來我們還想要跟超市的人借保麗綸箱的蓋子來寫,可是,一想到我要扛著那個大的蓋子很高調地去排隊,就馬上覺得NO NO~~太丟臉了~~小范要看到那個蓋子,不知道心裡會有什麼感想????哈哈哈~~

 

後來,我眼尖地看到附近有一家一元商店,我們馬上衝進去找筆和紙,沒想到真的讓我們找到一張螢光黃的海報和馬克筆,後來,就在Harbourfront前面某個空著的攤位畫起了海報~ 畫到一半,有一個在Harbourfront Center工作的黑人跑來問我們在幹嘛(想想,在路上畫中文的POP字體是真的非常唐突),我很怕他要把我們趕走,就快點跟他閒聊,跟他解釋這張海報是我要寫給其中一個表演者的,因為我們上同一間學校,他還虧我說:「你如果要相認,靠一張海報是不夠的啦!!You gotta do more~」我想說,「啊不然是要怎樣?要露大腿嗎?XDDD」一邊認真畫海報,一邊跟這個黑人囉哩叭嗦後,總算是完成了這張海報!! (超久沒寫POP字體,字實在是有夠給他醜的XDDDDD~~)

 

 

(往下的箭頭指的就是我啦!!)

 

 

Hsunami 二胡+搖滾

 

演唱會除了小范外,還有美國來的HSUNAMI,和台灣的Tizzy Bac鐵之貝克,HSUNAMI我完全不熟,很特色的是二胡+搖滾,拉二胡的也是一個台灣男生哦! 他二胡拉的超好,但是,本人還是覺得二胡要坐著拉比較好看,不然,一直放在重要部位,加上他"陶醉"的表情,感覺很像在做另一種只能關在房間裡做的事,但他們的音樂真的還蠻不賴的,很特別。 接著是Tizzy Bac,我從來沒看過他們的人,只有聽過他們的歌,很輕鬆的歌曲,還蠻喜歡的呢! 昨天現場聽到他們的表演,真的覺得他們很不錯,女主唱的聲音很好聽,很會唱,不過,他們好酷哦! 話講得超少,只唱四首歌就走了,真希望他們可以再多唱幾首,不過癮啦!! 最後,小范是壓軸!!

Tizzy Bac

 

 

他還沒出場全場就為之瘋狂,VIP區的人都衝到台前,普通區的所有人都站了起來,一出場,全場瘋狂尖叫! 看來,海角七號的魅力無敵驚人!!小范在多倫多超級紅哦! 實力現場歌手果然不同,氣氛一下子就炒得非常熱烈~ 他出來後,我和小烏賊就開始在討論到底他從台上看不看得到我們的海報? 到底要不要拿出來? 我很緊張,又很怕丟臉,直到他唱第二還第三首歌時才想說:「管他的,做都做了,還是要拿出來秀一下!!」就和小烏賊把海報舉起來隨著歌曲搖晃了一下,一邊觀察他到底看不看得到海報,他的眼光有掃過,但一下子就轉頭過去,短短五、六秒吧! 我就跟小烏賊說,他應該看不到,還是放下來好了~~~中間小烏賊還有再跟我說,再舉一下嘛,搞不好他一下就看到了。不過,我就很害羞,想說,「算了算了!好奇怪哦~」結果,小范唱完那首歌後,就說:「呃~~剛剛在那個方向看到一張海報,上面是寫台中商專嗎?」我一整個覺得好驚訝,「他居然有看到耶~~~」就豁出去大叫並指著自己說:「學妹!學妹!」尷尬的是,大叫完後,發現全場都很安靜,突然間,一個拿著大台相機的阿伯還大叫說:「hey~拿高一點,我要拍照」,完全就好笑!!! 小范這時候就說:「唉呀,沒想到來多倫多還擺脫不了你們啊~~~」XDDDDDD~~ 後來吉他手阿龍就說:「學妹,等一下拿著海報到後台來領簽名哦!」哇~~爽的爽的,大叫:「好~~~~~

 

以下是小烏賊在youtube上找到有人錄到的過程,大約第四分鐘

 

就這樣,演唱會再繼續,全場又跟著小范high了好幾首歌,說真的,如果昨天那場由小范和阿龍及就是帥樂團包辦的話,應該是可以high整晚哦!

 

演唱會結束後,我和小烏賊說:「我們是真的可以去要簽名嗎?」心裡在想說:「要怎麼去後台啊?」小烏賊就問我說:「那你真的敢去問嗎?」我說:「管他的,就問一下工作人員好了~~」 工作人員也是愛莫能助,因為他們也都不允許到後台去,但很熱心地說會幫我們問。就在不知道該離開,還是該再等的時候,從後台走出一個工作人員大叫:「台中商專的學妹~~~~~~」我馬上舉手:「有有,在這裡!!」哇~~小范和阿龍說話算話耶~~他說:「來後台領簽名吧!」原本要從台前過去的,沒想到,我的後面跟來好幾個人,因為人太多,怕會混亂,工作人員本來也要推開小烏賊說,只有學妹一個人而已,但我怎麼能拋下小烏賊,就說,「我跟我朋友二個人而已!!後面的不是我朋友。」所以,工作人員只好暗示我們到後台去,到了後台,沒想到還有一個自稱台中人的美女跟了過來,在跟工作人員交涉時,她還一直堅稱她是跟我們一起來的(她應該真的很愛小范~~),但我很害怕如果再加一個來,到時候連小烏賊也不能來,就很無情地跟工作人員說,「she's not with me!!」歹勢啦美女!

 

小范很有親和力地幫我們簽名,還小小聊天了一下,就跟他聊到以前很喜歡龍捲風樂團的事情,還有那次看到他的事,還順便問了一下他們這幾天有什麼行程,但我很害怕被人家誤認為是瘋狂粉絲,要打探人家的行程,所以點到為止,不敢問太多~~因為太緊張和興奮,居然在他幫我們簽完名後,就很開心地離開,完完全全忘記要求合照這件事~~(真是不專業的粉絲哩!)後來走出去後,小烏賊說:「你怎麼沒有要求要合照?」我才想到,「對哦!!!完全忘記~~~」於是,又再走進去,跟其中一個工作人員說:「剛忘了要合照了」整個不好意思,很怕打擾到人家XDDDD~~但工作人員很好,馬上就幫我再請小范出來一次,小范也非常配合,再跟我們合照,學長人真好啊~~~~

 

不過,後來和小烏賊出來後,有著些小小的遺憾,居然忘了問,「怎麼看得到那張海報?」眼睛真的很利啊!!!興奮的二個人,一路一直聊這件事,聊到快到停車場才想到:「啊!!!我們忘了吃台灣小吃了啦!」 唉,算了,有小范的合照、簽名和當晚的回憶,勝過一堆臭豆腐、蚵仔麵線、鹽酥雞和珍奶啦!

 

終之,這一次真的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小范學長,謝謝你讓我稍解了一下思鄉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