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宴的第二部份是印度儀式


老實說,這也是我自己超級期待的一部份,一個完全不同的文化儀式,還有漂亮的印度式服裝,光是在自己的腦袋瓜裡想像,就興奮到不行。不知道東次有沒有因為白天的台灣儀式而興奮到不行??哈哈


先是進場,我的這一套印度服飾不是裟利(Sari),而是蘭卡(langha),它們之間的差異在於裟利是上面穿一件短上衣,其他都是用一大塊長長的布綁出來的效果,綁的技術要長久練習而成(法拉穿的就是裟利),而蘭卡就很簡單的是一件上衣和裙子,經過和婆婆的討論後,決定我這個印度服裝新手,還是穿蘭卡比較方便,不然誰還有空到更衣室幫我綁布啊! 而這一件蘭卡原本完全不合身(好像有給南瓜看過,看起來像偷穿媽媽衣服),是後來回到台灣後,才拿去改,不然,這件可能要等到懷孕時,才可以穿呀~~XD

東次的服裝也很好看,我喜歡他裡面那件紅色的背心和圍巾,尤其是那條圍巾,很想把它偷來納入自己民族風服飾的收藏…哈哈~~原本,我們是要他穿阿拉丁鞋的,傳統的印度新郎都穿那種鞋,不過,遭到東次強力拒絕,他不想要太印度,要走印度風,但還是要有自己比較時尚的感覺!!

進場的音樂選的是印度音樂「Chaiyya, Chaiyya」這是一首寶萊塢老歌了,第一次聽到是在電影Inside Man(台灣翻「臥底」)聽到的,好萊塢也流行用寶萊塢的音樂,當時一聽到就愛上了它的節奏! 所以,當我們在選印度進場音樂時,馬上指名要這一首。有興趣可以聽一下!


 
原本在排演時說,進場時要小跳一段印度舞的,應該是那天晚上太害羞,根本忘記要跳,一直到快走到台上前,才跳了點小手勢~~沒想到,攝影師居然都有拍到…哈哈~~前一篇MV的最後一個鏡頭就是了!

上台後,第一個進行的儀式是點硃砂儀式(Chandlo Ceremony),也就是由東次的媽媽在我們二個人的額頭上點上一個黃色的點,這個黃點就叫Chandlo,接著,再在我們的身上撒上米和玫瑰花瓣,這個儀式象徵富足(米)與愛(玫瑰)。
 


接著,再進行的是「驅趕邪靈」
 
這個儀式會用到的道具有四顆檳榔及新郎母親的裟利衣角,她朝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丟擲顆檳榔,每丟完一顆,就要在我們面前畫圓圈四次,這代表著將新人四方的邪靈都驅逐,趕走阻礙新人迎向幸福的壞東西。


接著進行的是「消除惡運」都額那(Dukhna)儀式,

東次的媽媽先將自己的手指頭關節,在放我們二個人的額頭旁,象徵著去除新人的惡運,接著,再把她的手指關節放到她的額頭兩旁,用力扭轉她的指關節,直到發出「咔咔咔」的聲響,愈大聲代表粉碎愈多的惡運。
因為東次媽媽弄得超大聲,東次一整個驚奇地叫出了~~哈哈


接著要進行的就是裟婆提雅儀式(Saapatia Ceremony),這個儀式在之前寫過的印度婚禮中都有提到過,這次總算換我來玩玩~~哈哈~~這個儀式進行的方式是在新人面前擺二個陶碗,如下圖,再用彩色米擺出萬字圖,表示吉利,新人站在台階或小板凳上,在主持人數三後,看誰先把陶碗踩破,那個人就是家裡的「王」~

猜猜看是我還是東次獲勝!
 

 
東次媽媽先幫我們把位置喬好,確定陶碗是在我們的正下方

. 
現場觀眾大多是台灣人,都替我加油!! 耶~~大聲尖叫的同學朋友們,真感謝你們的聲援啦!

接著,就要不顧形象地拉高裙子往下踩
 
一跳下來後,真是哇咧,我的陶碗根本就沒碰到~看上面的照片,陶碗就在我鞋子旁,那時,一跳下來後,陶碗馬上從我高跟鞋的洞中逃走,早知道那天要穿球鞋…哈哈~~高跟鞋踩得到才有鬼~哈哈~~所以,我們家的王還是東次。

 
最後,他幫我把我的碗踩破了,好吧! 王中之王~~都聽你的了


下面是巴德尼儀式(Baandhni Ceremony),東次的母親用她的裟利蓋住我們二個人的頭,再把我們從剛剛玩裟婆提雅的階梯帶到椅子前,椅子象徵著二個人未來的新居。
 


接下來這個是我很喜歡的儀式,抓硬幣儀式(Khobo Ceremony),意思是,新郎的父親帶著一整盤的銀幣到新娘面前,象徵要和新娘分享家中的財富,新娘要用二手去抓硬幣,抓愈多愈好,而抓不到的部份也沒關係,最後,新郎的父親會把剩下沒抓到的硬幣都放到新娘的大腿上。除了象徵與新娘分享家中的財富外,也象徵著請多生點小孩,幫家裡賺更多的錢。古時候似乎是這樣,現代生愈多是不是虧愈多啊?哈哈~~
 
那天我硬是抓了很多,主持人還大叫,不夠多,再多抓一點~~看我樂不可支的咧!


進行完印度儀式後,就是許多台灣朋友很期待的印度舞啦! 跳舞的是東次的好友蜜拉。
 
那天看她跳舞到一半,再看到後面的中國式裝飾,就覺得很好玩
印度舞配中式背景,真的別有一番味道呀~~哈哈~~


等我收到Chad的動態作品後,再放上來,看影片才有現場的臨場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