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惡馬惡人騎!」(台語)
這句話真的是應驗在我和東次的身上


到底誰是惡馬,誰是惡人??
我只能說,我們彼此是對方的惡馬也是惡人
就我的觀點來看
從來沒有遇過這麼機車的男生
以他的觀點來看
他從來也沒遇過像我這麼不聽話的人,叫我往東,我偏偏往西
所以,我們交往的時光中,有很多時間都在吵架
個性上的吵,生活習慣上的吵,文化差異上的吵
反正,誰也不讓誰,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而我,以前也很遜,沒辦法跟東次來個口語對罵
每次吵架,總是含淚結束,話生不出來,都變成眼淚了
那時候,東次還常跟我說:「哭什麼哭?你很煩耶~~」然後,就逃去他朋友家,留我一個人在家
一聽到這句,就又哭得更嚴重,準備行李款款回台灣去,不然就是在部落格上當怨婦

第三次來加拿大找他(吵成這樣,還是繼續交往,罵果然是愛啊~~XD),有一次,二個人總算冷靜下來
我問他:「為什麼你從來都不讓我?吵架都要跟我爭到你死我活?」
他回答:「你以前男朋友都讓你哦?」
我理直氣壯地說:「對呀!」
他也是理直氣壯地看著我說:「不好意思,這裡沒有~~我講求的是公平對待! 我才不像台灣男生那麼遜~(註3)」
我當時無法理解「公平對待」是什麼鬼意思,
只覺得自己的感情路上淒涼啊~~怎麼我愛的男人都不讓我?也不好好珍惜我、疼我~~
(改變自己的道途真不簡單~這時還不懂,如果東次還是跟前男友一樣處處讓我,他就不是會訓練我成為「更有用的人」的東次了~)

去年,到加拿大來生活的前三個月,很多事情不懂,感覺自己像個小孩,事事不能獨立
於是,這也引發了我和東次一次的大吵 (註1)
我說:「在加拿大我什麼都不會,你也都不幫我,我想回台灣去了啦!」
(是滴~~我就經常在吵架時,拿我要回台灣這句話來讓自己好過一點!)
原本是期待他會說:「好啦!那我快點幫你~」
結果,這個只吃軟不吃硬的傢伙回覆說:「damn it!你以為我喜歡跟什麼都不會的人交往嗎?我也喜歡事事都能獨立的人,英文說不通,那就快點問我,快點練習,不然要回去就回去! 」
當時我又是頭頂上萬隻烏鴉~~心想,「是啊~在台灣我可以事事獨立,但在加拿大我就還不行咩!」
那一次氣到不行,真的把行李拿出來款,只差國泰客服忙線,電話打不進去改機票

以我過去經驗,還有在台灣學習到關於感情的事,都是男生要比較讓女生,男生要幫女生
突然間,遇到這個邏輯完全不同的人,完完全全失去準則

當時,很生氣東次沒有疼我這個事實
不過,我現在再看回過去,加上那天再看了monshan寫的
我頓時了解
「疼」有好多種定義
「疼」可以像我前男友像寵壞小孩一樣
「疼」也可以不是百般的忍讓和溺愛,而是公平的對待及尊重

雖然過去發生的事情感覺起來很悲慘 
(我有一個朋友跟我說我以前提到感情時,總是散發出悲情)
但是,我總把那句話拿來勉勵自己: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他不讓我,沒關係~~反正你吃軟不吃硬,我就用軟功要你屈服
他不幫我拿考駕照的書,沒關係~~反正網海裡充滿了善心人(註2)
他不幫我搞清楚移民的程序,沒關係~~網海裡格友們豊富的見解和經驗分享,比他有用多,我還可以上cic網站鍛鍊英文閱讀能力~

後來,更了解東次後,我發現,他並不是不願意幫我
而是,他本來就比較不會搜尋這些資料
再加上,他本來就沒什麼耐心,加上吃軟不吃硬
我以前很遜,都用硬來的方式要他來幫我做(以為用在前男友身上的那招在東次身上也適用!)
現在,都是嘴上的話說得很軟,實際上還是要他做事
用這樣的方式,得來的幫助快速多啦!
我的野蠻脾氣也被磨光光了!
不得不快快適應環境,學好英文
不再當個依賴他的小孩子

東次果然是來訓練我成為「更有用的人」最大的幕後功臣
常被我訓得很可憐的弟弟有一次跟我說:「姐在東次面前怎麼像小綿羊一樣?」
唉~~惡馬惡人騎呀~~

就東次的觀點來看,他可能也要寫一篇「我老婆沒有聽話」的文章
怎麼娶的不是一個去人家家會幫忙洗碗的老婆?就連在家裡做家事也要三催四請
交往時,從來都不是他提分手(東次的戀愛史裡,都是他拋棄人家,沒被人家提過分手)
怎麼這個連英文吵架都不流利的台灣女生提了好幾次分手?
他有一次問我:「我真的有這麼爛嗎?」
以前那些印度女生實在是太好搞定了吧~~~~

總而言之,我感謝他沒有像溺愛我般疼我
而是教訓我該會的還是要自己學
脾氣要改,腰要軟,嘴要甜,要堅強,不要亂哭,要speak up
他應該是在訓練我變成外表如小倩般脆弱,內心卻像黑山老妖般三頭六臂加兇猛
結婚愈久,我會愈往那條路走去吧!




(註1) 我請他幫我拿考駕照的書,拿了一個月都沒拿到,當然就整個火大~~
(註2) 這又是另一個很妙的事情,當時因為要拿考駕照的書,上網認識了一個台灣男生,這個人很熱心地約了要見面拿考題給我,我也呆呆的,完全忘記東次會吃醋,就跟他說,我認識一個人,他要拿考題給我,約在樓下的Wendy's見面,東次氣到不行,生氣我約男生見面(天啊~我根本沒想到要來加拿大搞外遇,不然在台灣搞就好了,還在這裡搞給他抓哦!)最後,我們就三個人一起見了面,姑娘我一句中文也沒講到(泣~那才是我去的目的~),從頭到尾都是東次在說話…哈哈~~後來,東次知道我的個性,如果他不幫我,我也會上網海搜尋答案,他很怕我再搞這招約男生見面,就跟我說,「你別再亂約男生,你需要的,我都會盡量幫到你!」從此之後,雖然幫助沒有很快,但也不會遙遙無期。
(註3) 台灣男生一點也不遜,他沒有挑釁的意思哦! 是氣頭上,因為每次吵架時,我都愛美化台灣男生的形象,說他們有多體貼,叫東次多學學,所以才會這樣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