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次寫完心跳後,就又開始懶惰到現在XDDD~ 一、二月好忙哦! 現在已經懷孕22週了,我真的是懶很久,該不會下一篇就是出生文了吧XDDDDDDDDD~~

19週的超音波,她的頭好圓哦! 是滴,性別揭曉,不是哈小龍,是哈春麗!呵呵~~

 

除了忙著懷孕,公司來了一個新人,正在訓練她,等我去生孩子的時候,可以有人頂一下我的位置,訓練人真的很花時間和耐心,這是我在工作上第一次做別人的主管,感覺很妙,不時會想起以前帶過我的所有主管帶我的方式,好的拿來模仿,壞的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他們當時會那樣!哈哈~~在做自己和管人間取得平衡真的不容易,在下面罵主管比較容易XDDDD~~目前,要看著她做每個步驟,解釋很多細節,分派工作…等等,我怎麼覺得請人後更忙了?哈哈,但希望這只是剛開始訓練期的忙,等她上手後,我就可以比較清閒,畢竟這是請人的目的! 哈哈

 

二月份第一次帶著寶寶到墨西哥去參加好朋友Ting的婚禮,這應該是帶著寶寶玩得最開心的一次吧! 因為寶寶關在肚子裡面,不能發表自己的意見XD~玩得超開心,溫暖的陽光、美麗的海水和沙灘,好吃的食物和新鮮的水果,真的是爽歪了! 重點是,通常在多倫多的冬天,我常常鼻子不通,還會流鼻血,再加上懷孕荷爾蒙的關係,鼻塞更加嚴重,但一到了墨西哥,鼻子就暢通無阻,好像回到台灣一樣,我的鼻子是亞熱帶鼻,很不適合在北國生活! 等我某天有勤勞又有時間時,再來寫寫墨西哥的遊記,不然就可以先參考看jenny的網誌! 

 

在忙碌的兩個月中,我的身體和寶寶都有好大的變化,在16週又3天的下午,第一次感覺到寶寶的胎動,當時我正在電腦前工作,突然間,感覺到有人從我的肚子裡面戳我,感覺像是用筷子從裡面戳兩下,一時間傻住,想說,「這是胎動嗎? 還是是我肚子裡的氣在跑來跑去? 」脹氣有時也是這種感覺。就在我以為自己想太多的時候,又再被戳了兩、三下,「啊~~~真的是胎動!」位置就在肚臍下方不遠處,是之前產婆給我聽心跳聲時,機器放的地方。興奮到不行,跑去婆婆辦公室跟她說,並確認一下是這個感覺,再跟公公說,再跟老公說~~哈哈,原來這就是寶寶在肚子裡動的感覺,第一次真的感受到肚子裡有小生命在動,感覺很雀躍!

約16週時肚子的大小

 

其實,在滿20週之前,我都還感受不到懷孕的不方便和身體的變化,除了前三個月孕吐和肚子常餓到不行之外,我還是照常日常生活的一切,上班包貨、搬貨,下班買菜、做家事等,穿衣服也都還好,還沒懷孕時的上衣都可以穿,我發現我懷孕前都喜歡買比較貼身的衣服,冬天娃娃裝還真少! 褲子我從8、9週起就穿孕婦褲了,因為除了運動褲外的褲子都是低腰,腰線卡在肚子下面超不舒服,所以早早就收起來了。這段時間,我並不覺得自己變很胖,只是覺得它有微微變大,和以前最胖的我比起來,都還算瘦,所以不以為意。

18週在墨西哥的比基尼照!

 

一過了21週,肚子一夜間長大! 不只肚子,胸部變好大哦!!(這是我最滿意的一部份XDDDDD),腰圍隨著肚子也增加,臀圍也愈來愈大,原本寬鬆的運動褲全都變緊,胸罩已經買過一次了,升級一個罩杯,原本還穿得好好的上衣,全都變緊,雖然還可以套得下,但我想,到下個月應該就穿不下了! 內褲也變緊,以前從台灣買來的內褲根本就穿不下,前天晚上因為沒有舒適的內褲睡覺,一直覺得很煩,東次說,「不然你先穿我的睡好了。」我:「那很奇怪耶~我才不要」他:「你就穿穿看呀,很舒服的, costco的男用內褲超舒服。」我:「啊~~可是…我有胖到可以穿你的內褲嗎?」明明是自己心中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一直在那裡抗拒XD~東次後來勸到沒耐心就說:「Man! Have you looked at yourself lately? How big is your waist!!」我………重傷倒地!,只好接受事實拿了一件他不能穿的內褲來穿…唉~~~~~~~

 

生平第一次有身體「變大」到無法控制的感覺,而且我知道它還會再繼續長大。

 

上個星期六東次的朋友在downtown辦了一個goodbye party,他們兩夫妻要搬到芝加哥去,我們就要到一家不錯的餐廳吃飯,不錯的餐廳吃飯=要打扮! 天啊~~要穿什麼? 試了好幾件正式一些的上衣,我看起來都好大,身體突然間變大,讓我一時間無法接受,加上荷爾蒙的影響,我居然大哭!!! 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到底還會再擴張到什麼境界,什麼時候衣櫃裡的衣服會全都穿不下,突然之間,很能理解為什麼很多女生在懷孕當中會對自己的身體很排斥,我是還不到排斥的地步,但看到身體自己這樣變化,其實還是會有一些恐懼的!

 

這時候我突然有點慶幸我不是在台灣懷孕…還記得以前一些鄰居媽媽看到懷孕的人的反應「你變好胖」「你變好大」「哇你水腫很嚴重」「你的肚子比某某人同時期大」「你變如何如何」,說完你變如何,就要再給很多有的沒的意見,我還有聽過同事在懷孕的同事面前說:「你懷孕之前漂亮很多,現在怎麼變這樣?」以前自己沒懷孕時,只是聽聽就算,覺得這些人也太"熱心",但現在自己正在懷孕,正在走過這個過程,就會覺得,你們這些人不要再講一些五四三的了,雖然,也許,是好意,是想找話題來關心別人,但其實我現在設身處地想想,那一點也不會讓當事人好過,心情不好=胎教不好!哈哈~~

 

相反的,我發現在這邊遇到東次家的婆婆媽媽,比較沒有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遇到有人會很直接來跟我說我身體變化的細節XDDD~~當然像一陣子沒見到的會說:「你肚子開始變大了哦!」但大部份的人在聊懷孕這件事時,都是說,「你要把握機會好好吃哦!」「你有沒有什麼不舒服?」或是會聊一些比較好玩的問題,像小孩的名字,他們以前懷孕的經驗、帶小孩的事蹟之類,而且很多人也會講的很小心,會特別講說:「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你還是照你自己想要的去做。」之類的,原本我以為只是少數幾個人可能沒那麼熟,所以會提這點,但後來我發現,幾乎我聊過的婆婆媽媽,都會講這句話!就連我婆婆也是這樣,而且他們看到大肚子的反應都是「awwwwww~~好可愛」之類,我在台灣好像沒聽過有婆婆媽媽會說:「awwwwwwww~你的肚子愈來愈大好可愛…」這一點著實讓我覺得懷孕的過程心情好很多! 就算不是事實,但對脆弱的孕婦來說,真的很中聽!XDDDDDDDDDDDDDDD~~

 

除了身體外觀的改變,耐用度也下降很多! 

身體長大前,我常會做粗重的家事,扛東西、拿東西對我來說不是問題,雖然yoga課時上時而翹課,但身體的柔軟度還算不錯! 上個禮拜產檢,產婆跟我說,我的子宮最上方已經長到肚臍的上方五公分處了,那裡離我的胃很近,難怪最近我常覺得吃東西不能吃太多,一定要少量多餐,如果吃太多,就會呼吸不過來。說到呼吸不過來,我覺得懷孕期間最困難的就是呼吸,常常莫名其妙覺得吸不到氣,覺得很缺氧,再加上上面提到在多倫多的冬天,鼻塞都很嚴重,更加重呼吸不順,有時候,隨便爬個樓梯,或是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就會喘個不停。去上prenatal yoga,做很簡單的運動,我也會要比以前更大口呼氣,喘個不停。

 

體能上的改變,也讓我很不能接受,畢竟以前做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來,不用依賴東次,但現在很多事情都得要依賴他,這種心理上的變化我到現在還不太能接受,或許他也不太能接受,他跟我說:「我記得你以前很獨立的啊!」原來獨立這件事也是要有體力來支持才可以的! 經過幾個月的訓練,他大部份的時候是可以接受我變得比較依賴這個事實,不過,想想再幾個月老娘就可以再恢復正常,而且有老媽來幫忙,就會讓我開心一些!

 

很快,孕期已經過了一半了,再沒多久,就要進入最後三個月,我到現在東西都還沒有開始買XDDDD~雖然有開始在研究一些東西和牌子了,但總覺得還是很陌生,不知道該從何準備起,東次更誇張,到現在他還有嬰兒用品店恐懼症,進去就會一直想出來XD~
問了很多不同媽媽的意見,每個人其實差異都還蠻大的,我想這應該是和每個人生活習慣,帶孩子的方式及孩子的個性和反應不同,而會買不同的東西,不要說老一代和年輕一代的不同,就連年輕一代間的差異都很大, 也許是我問的人有台灣人、中國人、白人也有印度人,所以差異真的爆大! 不像在台灣,大家的list都大同小異,我現在就抱著全都只買最基本的配備,其他就生出來再應變,大不了帶著寶寶去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