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加拿大的國定假日Good Friday,不用上班,昨天晚上,我和東次想說已經很久沒到電影院了,來個難得的Date Night。

我和東次都很愛恐佈片,選了《康乃狄克鬼屋事件》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查好時間,提早抵達電影院,剛到電影院買票時,看到外面幾乎都是大概國、高中左右的年輕人,聚在一起嘻笑聊天,再仔細看,年紀和我們差不多的臉孔猶如滄海粟米一般,少之又少,頓時間,那股年輕的氣氛讓我和東次相看說:「我們該不會是今天晚上來這裡最老的人吧?」XDDDDDDD~~ 沒多想,買好票和爆米花後,就往我們的廳走去。

 

佔好位子後(註1),開始看長達30分鐘左右的廣告和預告片,我們剛進這個廳時,沒太多人,看到的都是年紀較長的情侶,心想,可能這部片比較不受歡迎吧! 沒想到,才坐下來三分鐘,屁股都還沒熱,這一廳就走進一堆堆剛剛在外面有看到的年輕人,大約有30幾個人,好像互相都有認識,我和東次看了彼此一眼:「該不會是學校的校外活動吧!」XDDD~人走進來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年輕人的嘻笑噪音~

 

我們後排坐了五個青少年,講話的聲音之大,而且一刻都沒停過,東次跟我交換個眼神,示意要換位置,於是我們往中間換過去,但我們沒注意到換過去的前二排坐得滿滿是那30幾個青少年,但我們安慰自己說,「好啦!現在只是廣告而已,所以這樣還可以接受~」 十分鐘過去,燈光已經暗下來開始播其他電影的預告片,因為我們看的是恐佈片,所以預告也都是即將上檔的恐佈片預告,通常到燈光暗下來時,不是就該安靜地看一下預告片了嗎?

 

並沒有,這30幾個人繼續講電話的講電話,跟旁邊打屁的打屁,大叫的大叫,大笑的大笑,完全沒有把電影院其他人考慮進去,坐在我們前方的男生尤其白目,只要預告片中有任何恐佈的場景出現,他就開始大笑,拉著旁邊的女生或前排的男生說:「拜託,好假哦! 那血根本是蕃茄醬!」「唉呀~好可怕哦,我晚上睡不著覺啦,要不要來陪我睡?」等等擺明就想泡左右兩邊女生的話,旁邊的女生也跟著大聲起鬨,我想,再可怕的電影情節,再好看的電影被他們這樣鬧,都會變得很難看了~

 

五段預告片播完,已經開始進入正式電影的音樂和字幕了,這一堆青少年仍是繼續吵鬧,東次臉臭到不行,忍了很久後跟我說,「我們走吧! 別坐在這裡浪費錢,就算這部電影再好看,也會被他們破壞掉!」 跟我想的一樣! 這種恐佈片在他們的吵鬧下,應該會變成「驚聲尖笑系列電影」吧! 於是,我們拿著外套閃人,身後還可以聽到坐我們前面那個白目鬼大聲叫說:「喂~~你們要去哪裡呀??哈哈哈」吼~真是想把他吊起來痛扁一頓。

 

電影院還蠻好的,我們跟他們解釋了有一堆吵鬧的青少年,他們就很樂意地讓我們退票! 啊~~可是我超想看這部片的啦!!!!>_<

 

我不懂,為什麼這些青少年這麼沒教養? 明明電影就開始了,還要在那邊大吵大叫,但再想想,他們是青少年,青少年本來不就會白目地做些笨蛋的事嗎? 為了吸引喜歡的人的注意,就會誇大言辭,裝做自己很好笑,很酷! 而且青少年一爽起來,就會忘我,不會控制自己了~ 從年紀較大的人眼中看起來,那些言語舉止真的很白痴!

 

曾經,我們也都是白目的青少年啊~~只不過,青少年的我才沒有那種向天借來的膽在電影院大聲喧嘩,這部份,似乎和公民教育也有關係耶~ 在台灣,從小被教導說「不要打擾別人,不要當沒水準的人。」普遍來說,在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青少年在電影院做這種事,通常會在電影院裡大聲講話的,都是沒 有水準的歐吉桑和歐巴桑,而且在電影院裡講起電話來,都像巴不得別人通通要知道他家生意做多大~~我記得有好多次,在電影院裡,都有正義之士出聲說: 「噓~~不要講話好嗎?要講出去」之類的,反正黑漆漆也不知道是誰說的XDD~~講完還有人幫他拍手耶XDDDD~~不然就是有人會說開始說:「噓~~ ~~」很多人就會跟著一起噓那個人。

 

可是在加拿大,除了這一次的青少年喧嘩之外,已經有無數次遇到人家在電影院裡大聲講電話,不把鈴聲關震動,在電影播放中,一直走來走去,或是乾脆在 電影當中聊起天來,就很想問這些人,「你要聊天或走來走去就去餐廳或在家裡就好了,幹嘛來這裡浪費錢看電影? 東次說:「該不會是他們看不懂電影在演什麼,所以要互相討論吧? 哇咧~看不懂就不要來電影院啊,不會等有DVD出來,有字幕再看就好了嗎? 而且看不懂還可以隨時暫停,隨時問,幹嘛浪費錢來電影院!XDD~

 

這種情形通常發生在週末或假日較多,隨著幾次不太好的看電影經驗,我們漸漸減少週末去看電影,除了青少年很多之外,也有很多根本不是想來看電影,而 是想來社交的人,又擠,又不見得佔得到好位置~~通常禮拜一是比較好的日子,除了青少年比較少,人也少,會來的人也幾乎都是年紀較大的人~~哈哈~好吧! 我承認我已經比較喜歡跟安靜沉穩又年紀較長的人在一起了~~吵鬧的地方,我已經不愛了XDDDD~~~

 

 

 

1: 在加拿大看電影不像在台灣是用劃位的,劃位的方式只要提早買票,就可以買到不錯的位子,但在加拿大是以先到先贏,就算先買好票,還是得提早時間到電影院佔位子~個人覺得很不方便!尤其是要看強檔電影,通常要提早一個小時到戲院,不然一定是坐到很爛的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