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年,17歲時,總覺得這個數字離我好遠,對於27歲女性的感覺是--成熟獨立,
現在的我,剛滿27歲,不能說完全成熟獨立了,
但是和17歲的我相比, 自然成熟獨立許多。

很多人都說,「過了25歲之後,接下來的日子就會過得非常快」
這真的一點都沒錯,不知不覺,這是我到加拿大後的第二個生日
看看過去一年寫的網誌,中間這一年,經歷和完成了好多心情和事物
學到一件人生功課

--耐心--
這一年當中,辦了婚禮,拿到永久居留證,做了網站,
這幾件大事,同樣都在教我一件事情,那就是要有耐心,
很多事情,沒辦法急在一時一刻內就全部完成。

第27年之前,我很急,急著想把身邊所有事情一次處理好,若遇到阻礙,而不能快速把事情做好時,總是會給自己很大的心理壓力,怨天怨地怨老爸(台語), ; 或是,吵架的時候,也會想飛快地把事情搞定,卻忽略了另一半不是個走飛快路線的人; 或是,想快速地改變身邊的人事物,快速地適應新的環境; 急著讀完一本書,搞得常常跳過中間精彩的過程,而直接跳結尾; 旅行時,急著拍照,忘了要身處其中,好好享受欣賞旅程; 準備考試,急著想快點念完出去玩,漏念小細節或背得不完全,甚至考完急著交卷,隨便亂檢查,以致滿江紅; 急著告白,把男人嚇跑;急著想把家裡打掃乾淨,而變得脾氣很大,對老公亂生氣; 急著賺錢,都還沒畢業就沒日沒夜打工,是怕以後沒得做嗎? 急著長大,年紀輕輕卻多了一點不純真的印記…

有時想想,我到底是在急什麼鬼啊? 是想急著過完這一生,然後再以百米賽跑的姿態,再急忘跳入棺材嗎? 急忙的過程中,當然不免丟三落四,很多該慢慢體會的感覺,沒有深入體會到,該慢慢思考再決定的事情,匆忙決定,再飛快步入錯誤,才想再飛快替自己擦屁股,但往往擦屁股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擦得乾淨,再過幾年,就要步入而立之年了,這一次,我想要把腳步慢下來,好好地欣賞沿途的美景。

慢下來也不是說要變成完全的慢郎中,套用一下慢活作者歐諾黑(Carl Honore)說的:
「"快速"與"緩慢"不僅僅是用來形容轉換的速度,也是一種生存方式或生活哲學的簡單說法。快速就代表忙碌、控制慾、攻擊性、匆促、重分析、壓迫感、表面 的、缺乏耐心、衝動、量重於質。緩慢則恰恰相反:冷靜、謹慎、樂於接納、平靜、重直覺、不慌不忙、有耐心、思考周密、質重於量,如此才能與人、與文化、與 工作、與食物、與一切建立真實而有意義的接觸。」

這一陣子,我試著用平靜的心看待我的婚姻生活,之前,總是很急,很想快速地改變二人間磨合的不爽快,也急著設定期望,但是,心裡這麼急,除了實質上並沒有馬上好起來之外,也加重了二人間的壓力,日子並沒有比較快樂,試著平靜地看待,多給予些耐心後,雖然磨合並沒有馬上好起來,但我的心情爽朗許多; 打掃時,我也適著冷靜心情,不求快點掃好,就自在地享受把東西弄乾淨的過程,花的時間其實差不多,但老公說,現在我打掃時,臉部線條柔和很多; 工作上也試著不衝動地做些決定,先問問別人,查查資料,腦力激盪後,再慢慢下決定,花費的時間差不多,以前衝動做下決定開始做的事,都還得花很多時間來擦屁股呀~~

第27年的開始,平靜自己的心情,不急不緩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