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落馬之後,經過二個禮拜的休息,除了腳上的黑青之外,走路已經恢復正常,
落馬後的隔一天,全身酸痛僵硬,只要不小心動了一個地方,就牽一髮而動全身,全部的肌肉跟著疼痛起來,走路像個衰老的老婆婆,要彎著腰,才不會拉扯太多肌肉,我的脖子像是帶了一個隱形的頸圈,不能自在的轉動,東次開車帶我去給醫生看的路上,我必須要用手扶著頭,才不會因為踩油門的後座力而拉扯到肌肉而疼痛,那一天,是除了經痛之外,有生以來最疼痛的一天~~

第二天,可以感覺到肌肉明顯比第一天減少些許疼痛,雖然還是有牽一髮動全身的感覺,但走起路來已經進步到年輕十歲的老婆婆等級,已經不需要彎腰,只要慢慢走,身體就只會微微地疼痛,不會劇痛,只是還沒辦法做家事、煮飯,更別提要去超市買菜了~~冰箱裡空空,肚子也空空的,那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下午,老公問我說,「上禮拜預約好今天要去看房子耶,你還要去嗎?還是在家裡休息好了吧! 我們來叫中國菜外賣」看著外面天氣這麼晴朗,心裡又超級想看預約好的房子,受傷時,真的很不想吃油油的外送中國菜,心裡一直大喊著,「壽司~~壽司~~」就跟老公說,「雖然好痛,但我還是想去看房子,還有~我想吃壽司~~不要吃中國菜啦~~」

一整個受傷不怕死的狀態~~老公還不停警告我說,去看房子的地方有點距離耶,你的脖子可以嗎? 想著已經期待很久的看房,我說,「我就帶著坐飛機的那種脖子枕,再加手撐著就好了啦~~」看到老婆這麼想出門吸取太陽的精力,為了不讓受傷的老婆臭臉不爽,就帶著我出門了~~

這一路上,每個剎車、加速都必須是在很平穩的狀況下進行,不然,就會聽到車內有人慘叫的聲音,東次除了要顧路況,還要顧耳朵和顧老婆,真是辛苦他了~XD~吃了心愛的壽司後,心情整個大好,食物真的可以安撫人心呀~心情好起來,再曬一下溫暖的太陽,身體的疼痛似乎減緩了一些,之後,開往看屋的路上,雖然還是慘叫不斷,但因為是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再痛也可以忍耐~

剛抵達美美的樣品屋時,突然接到Jenny的電話,她說:「聽說,E要去你家哦~~」我大驚~「啊?可是我不在家耶,你聽誰說的啊?我怎麼不知?」Jenny:「他們沒告訴你哦?」我:「沒有耶~沒人跟我說啊~那我要快打電話告訴她先不要來,我不在家呢~~」後來沒多久,又接到艾咪的電話,她和E正帶著飲料往我家的路上,聽了真的覺得好窩心哦~~~~可是我不在家耶~~~真是太可惜了!!!

我想,通常受傷的人都會乖乖待在家裡,應該很少人會像我一樣決定跑出來逛,可見,craving對我來說是多大的人生動力呀~~~只是,受了傷,活力真的有差,才出去一個下午,回來一坐到沙發上就馬上睡死,一覺到天亮,連我都很驚訝自己睡覺的能力!  不過,隔天起床準備去上班時,疼痛就減少很多了,雖然還是只能慢慢走,但脖子已經可以轉多些角度了~後來,去給醫生檢查,照x光,都已經沒有大礙了~~我心裡還是不停地慶幸自己的幸運。

受傷的那幾天,都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身體的每一寸肌肉,感覺到自己真的活著,也覺得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和身邊珍視的人,那天若萬一不小心,我有可能就歸天了。意外發生之後,感受到老公盡力地想照顧我,雖然他的功力還不高,但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意,夫妻就是這樣吧! 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最終都是由另一半來照料,應該再更珍惜他才對; 感受到朋友們的愛心,愛心飲料,雖然後來沒喝到,但是可以感受到你們的心意~好幾個朋友打電話、msn、email、部落格上留言的問候~~都在受傷時,讓我覺得心暖暖的呢! 還有自己的身體,生龍活虎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好好愛惜,這次殘障了幾天之後,覺得身體可以做事情真的是件無敵美好的事情,發懶惰有時挺浪費身體的~~所以,從可以正常走動之後,都很勤勞地在家裡打掃整理,也不知哪來的精神和精力~~XD

這應算是受傷後的啟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