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遊記之前,要先解釋一下文章的標題,七個人妻包括了Jenny, Amy, Anjali, 我, Bianca, Kelly,Cake也被我列入人妻之列了,反正,有穩定男友的也算!! 另外二個是人妻俱樂部的VIP會員: Ellen & 小烏賊。

我們九個人上個月就開始計劃這趟Mt. Tremblant滑雪渡假中心之旅,多虧了Planning Nazi Jenny,整個旅程都安排得非常妥當,從要帶的東西、大約花費、訂旅館、訂雪上活動等等~~ 跟Jenny去玩,真的一點都不用擔心啦! (hey~Jenny你的形象有塑造成功,我媽和老公都有安心~XDDD)

上個禮拜五,八個女生分二台車從多倫多出發,我們這一車有不想被發現開車的小烏賊、艾咪、我和貴湖的Kelly
講貴湖(加拿大Guelph)好像從中國哪個鄉下來的咧!XD  之前就和Kelly在電話上小聊過一次,只是在電話上,就覺得超好聊的,見到本人更不用說,根本就不像第一次見面啊~ Kelly真的是無敵活潑!


小烏賊,你媽應該不會看我們的網誌吧!



我們這一車禮拜五晚上夜宿Cornwall,只是因為太累又太冷,大家都忘了拍照這件事了!!哈哈~~~~隔天,吃了簡單的早餐後,就在Emily(註1)的帶領下,往Mt. Tremblant 前進,路上的風景真的是好美。多倫多的雪隨著春天的腳步逼近,已經快融光光了,但是,往Mt. Tremblant的路上,都還是白雪皚皚呢! 而且,我們運氣很好,上個週末的天氣真是完美到了極點,白天都有10幾度呢! 配上溫暖的太陽,一件毛衣就可以在外面跑來跑去了!


 

到旅館的中間,還發生了鬼打牆事情,google map和Emily帶著我們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繞了好久,都找不到我們的旅館,沒想到,是google map查出來的結果把旅館的地址換成另個地方,難怪怎麼開都開不到,還有人硬要怪Emily很遜~~後來停下來在某個小型五金家用品店問路,好心的店員居然自動提議幫我們再用google map查一次,給了我們非常清楚的direction,一個小時不到,就安全抵達我們可愛的旅館! (旅館介紹請看Jenny的瘋狂女人行(上)-住宿篇 )

到了旅館後,九個女生興奮地七嘴八舌討論要去哪玩,時間怎麼安排等等,說著說著,就出發啦!! 廢話不多說,先來一張大合照,而我在旁邊偷拍Jenny拍我們,算是有跟我們一起照啦!

 
 

接著,坐上了刺激的覽車,往Mt. Tremblant的滑雪+餐廳區走去


覽車上的view~

肚子超餓的一群人(除了肚子裡還有未消化麥當勞的Jenny),決定先找一間餐廳來填飽肚子,正值吃飯時間,每間餐廳外面的桌子都坐滿了,我們想說,要找間餐廳可能很難了,就賭著運氣往前面這間餐廳走去,問看看是不是有九個人的位置,沒想到,服務生很爽快地說,「有啊!」正當我心想:「我們運氣好弊了!」的時候,走進餐廳才發現室內完全沒人,原來大家都要坐外面曬太陽!!!
  
 

午餐的漢堡/三明治還配上了有台灣味的炸蕃薯耶!

 
再配上我們吱吱喳喳講的中文和身邊的八個台灣女生,哇~~~在Mt. Tremblant也可以這麼台!!

結束了簡單的午餐,一行人在附近的商店逛了一下,忘了戴太陽眼鏡的三個人妻,在一家雜貨店找到了三支一模一樣的太陽眼鏡~~趕快戴上拍一張留念,至於我的這支太陽眼鏡的下場還挺慘的,我把它跟外帶的菜放一起,最後整個泡在辣辣的湯汁當中了~~
 

 
滑雪的工具擺得滿滿的,旁邊有個滑雪的小山丘。

我們九個人只有三、四個人有滑雪的經驗,所以,在計劃時,我們就完全把滑雪給排除在外了…哈哈~~到滑雪勝地居然不划雪…哈哈~~不過,我們玩了初級班的雪上活動,Tubing!

Tubing的中文是什麼啊? 雪上溜游泳圈? 反正,就是坐在泳圈上從山丘上往下溜,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這真的好刺激好好玩哦!

上tubing前的大合照!

接著,每個人各拿一個泳圈,拖行到tubing的場地~~Cake爬不上坡呀~~~
 
接著,就坐在泳圈上,準備尖叫和被推下山坡~~

 
從山坡上看山坡上的人! 第一次看這個距離時,覺得好可怕哦! 但溜了幾次後,居然會上癮耶~



下來之後,再拖著自己的泳圈走到旁邊的這個機器

 

這位大哥就會把泳圈上的圈圈套到一支鐵棍上,人和泳圈就會一起被拉上山坡啦! 



 不過,tubing 最痛苦的一部份,就是把自己的泳圈拉到這個機器的那段路程,在雪上走路加上一個大泳圈的重量,呼~~隔天起來,我「鐵手臂和鐵胸」(台語發音~~) 真的有運動到!

   

玩了幾趟下來,真的熱到不行,我第一次在雪上只穿一件毛衣呢! Kelly更是忍不住脫到只剩小可愛…哈哈~真是清涼呀~~除了雪之外,泳圈和小可愛看起來像在沙灘邊~~XDD

 
真的辣呀~~

後來Jenny&Kelly二個人都卯起來推人
 
先是Jenny助跑後推別人

 
再換成Kelly助跑推Jenny,都很怕她推完,連自己也滾下去~XDDD

玩了二個小時後,我們分成二組,一組去騎馬,另一組繼續玩,再回飯店那區去逛

我好愛騎馬,上一次騎馬是二年多前在馬來西亞,但是,跟在台灣一樣,都是騎馬繞圈圈,還有個馬伕會在前面拉馬,我只有騎過幾次沒有馬伕的,以前小時候去后里馬場騎馬時,就開始幻想他們能開放原野騎馬,這一次在Mt. Tremblant總算體驗到全程沒有馬伕的原野騎馬~~開心呀~~

 
這應該是馬場主人的家!!

 
白色房子旁就是馬場,可以看到景色非常地鄉間呢!

 

紅色車子旁綁的這隻,絕對絕對不是馬,牠應該是驢子吧! 身上充滿了毛,還沒走近它,一股令人想吐的臭氣就衝進鼻子裡~~~~我拍照時還不敢靠太近,不然會想吐出來~~還是史瑞克裡的卡通donkey比較可愛呀~~~


想跟羊拍照,還拍被衝撞! 很卒仔地站得很旁邊~~

 
我們二個是想和羊拍照,羊一直跑走~~因為後面有狗在追牠。

和這些動物拍完照後,農場的人就來幫我們上馬,在上馬之前,我們的指導員先問誰有騎過,誰沒騎過,Cake馬上舉手:「me!me!」一付誰都別來跟我搶的樣子,結果,他們果然給了Cake一匹很溫馴的馬Rose,
 
 

這個原野騎馬是指導員騎在最前面領著排成一長線的馬隊,但他們規定在馬背上不可以拍照,可能怕我們沒抓穩跌下來,所以,沒拍到我們經典的一長馬隊~~一開始的順序是指導員、小烏賊、Jenny、Cake、我,然後Ellen,因為是走在雪上,有時候馬不知道前面的雪有多深,有時會踩到很深的洞裡去,坐在上面的人就要抓緊,才不會摔下來,但通常如果前面的馬踩到深的洞,後面的馬若有看到,就會避開那個洞。不過,Jenny的馬例外~~它比較笨,前面踩過的洞,它還是照踩,所以安靜的原野一直傳來Jenny在馬上的「哎喲~~ㄨ~~ㄜ~~」

 
這隻斑紋馬,沒人記得他叫什麼名字,連Jenny也忘了,還編出個理由說,因為馬的名字很奇怪,跟它的個性一樣笨,所以記不起來~~哈哈~~~最後被我們虧,什麼人騎什麼馬~~~哈哈~~~

 
小烏賊的「萬歲」(日文的發音),這隻可是這一群馬裡的老大呢! 騎到一個休息點時,還看不爽指導員的馬,一直用臉推人家,結果招來指導員馬一踹,沒想到,萬歲不甘示弱,還想跟那隻馬打架,後來被指導員用鞭子打了一下才逃到隊伍後面。


Ellen的馬是Angel,真的就和Angel一樣乖,中間都沒有什麼不乖。

  
我的馬叫做Bad Guy,真的是馬如其名。一開始,指導員把我放到馬上後,就再去幫別人,我和Bad Guy就在旁邊等,結果牠不知是等的不耐煩還怎樣,居然開始往馬廄的方向走,我拉著他的韁繩想把牠拉回往原野的方向,可是牠完全不聽我控制,還是帶著我往馬廄的方向走,最後,我們已經走到馬廄門口了,農場主人剛好在馬廄裡,才把Bad Guy拉出來,唉呀~都還沒開始工作,Bad Guy就想休息了! 

原本以為這已經是Bad Guy的drama了,沒想到,開始走後,牠一直不認真走,不停地左右張望,以致我和前面的Cake差了將近二個馬身,而後面Ellen的Angel也只能跟著我們慢慢走,走到第一個叉路時,大家都往前走,Bad Guy突然決定在這裡左轉,我嚇到,馬上把牠拉回正途,我可不想和Bad Guy單獨相處咧! 後來,發現左轉的地方是之後會繞過去的捷徑,牠真的是很想回家去。

接著,我們到第一個休息點時,所有的馬都停下來乖乖地休息,就在萬歲被教訓後,Bad Guy開始吃起草來,等我們開始再出發後,原本在我們後面的Angel可能受不了牠了吧,就衝到指導員後面去,我和Bad Guy就殿後,這一殿後,和前面的馬就離差不多三到四個馬身遠,Bad Guy仍舊是不停地左右張望,終於,牠也忍不住了,看到旁邊有新鮮的草,就咬了一口邊走邊吃,是怎樣,又懶又愛吃!!

一直到最後,走回農場,所有人的馬都一起走到指導員帶的地方,只有Bad Guy, 帶著我走向草堆,開心地吃起晚餐~最後還有指導員跑來救我!
 

騎馬真的好好玩哦!!我們約好等回多倫多還要再一起去騎馬!!!

接著,我們再回到旅館和其他四個人妻會合,到附近的商店去逛逛,這附近的建築都很可愛



附近的商店還有好多可愛特別的招牌及裝飾
 
 
最能代表小烏賊的寵物店,裡面還有一隻好可愛的泰迪熊貴賓

 
新鮮果汁店,看得出來中間那顆是鳳梨嗎?

 
可愛的花紋

 
服飾店

 
兇狠的牛臉,好可愛哦!!

走到一半小烏賊大聲叫:「啊~Beaver Tails~我想吃」我還問她說:「這是什麼啊?」她說,這是Ottwa的名產哦! 加拿大好不容易來了個名產了,不然從東岸走到西岸,都是同樣的東西。XD


我們點了一個apple & 肉桂的口味,一片平平的像甜甜圈的炸麵皮,上面放著蘋果餡和肉桂,好好吃哦!
 
就連現在寫一寫都餓了起來~~

 
大家一人一口把這個Beaver Tail吃光光了!

太陽下山前,一伙人再回到旅館,準備煮火鍋啦!!! 對!沒有錯,就是煮火鍋~~~~我要出門前,帶著個鍋子和大湯匙,東次還問我說,「你為什麼要帶大湯匙和鍋子??」我說:「我們要在Mt. Treblant煮火鍋耶!」他臉上突然降下三條線說:「呃~~這種事只有你們華人做得出來!」

九個女人開始七手八腳,認真地分配工作,弄火鍋大餐,看到沒!!到Mt. Tremblant也要帶著我們多倫多華人的好朋友大統華超市的袋子!!


洗菜的和切菜的!


煮火鍋的人妻三人組


看!!達達~~一桌的菜,肉片、菇類、青菜、豆腐、貢丸還有蟹棒,想得到的都有了!
 

還有麻辣鍋哦!


吃飯前還是不免俗地要來張大合照,已經三台相機在拍了,那我就再來反拍她們啦!! 呵呵
    
三個人都這麼一臉認真,Ellen怎麼有點猙獰?哈哈~~

 
七個人妻+二個VIP及她們最愛的火鍋!!

****************************************************************************************************
(以下這一段用***框起來的是簡寫版~~)

接著,這一晚就非常的溫馨+「熱鬧」+「歡樂」+high ~~~~
我想,小烏賊應該是裡面最鎮靜的人了!!! 其他人都不自覺地陶醉在熱鬧歡樂+high 的瘋狂氣氛中~~哈哈~~

最後,幾杯黃湯(或麻辣湯)下肚後,某人還來了段由她婚禮流傳出來的螃蟹舞~~~

 
小烏賊看起來很害怕,好像怕螃蟹撞過來咬她一口…哈哈哈~~~

************************************************************************************************

隔天早上起床後,我們還有美又美早餐可以吃耶!!

Ellen阿姨負責take orders和煎
  

 
Kelly阿姨負責煎和上菜
 
旁邊的Anjali阿姨負責倒飲料


二個早上還在宿醉水腫的客人~
 
(黃湯(麻辣湯?)真的不能喝太多!XDDDDD)

吃飽早餐後,就是算帳的時刻了,人妻俱樂部總裁+財務經理Jenny收了好多錢,好開心呀~
 

收到爽後,開始表演總裁用錢撒在小妹身上的劇碼~~~
 
Cake飾演跪在地上的小妹!


快快地收完錢後,我們決定在上路到Montreal前,再到附近的商店逛逛,並坐最後一次的覽車

這是一家做楓糖棒棒糖的地方,我忘了英文叫什麼了,知道的人快跟我說一下!
 

一支2塊加幣,就是把楓糖倒在冰雪上,等到液狀的楓糖凍到結塊後,再用冰棒棍把條狀的楓糖捲起來
 

感覺好像小時候吃的麥芽糖…好好吃哦~~~明年多倫多下雪時,再到陽台上去做…哈哈~~~

 
真的很好吃呢!!


 

幾個女人三八地坐完纜車後,就再往Montreal市區挺進,我們要去找Shelly吃Brunch啦!
 
(我好喜歡他們用volkswagan的小車樣來裝飾纜車哦!真可愛耶~~)

 
往Montreal的路上~~成功的把車上四個人都裝到鏡頭裡了!


到餐廳之前,我們先到Cake家去借廁所,因為很近,這幾個女人就開始看起數字週刊了~~看ellen的表情,不知道是看到什麼腥膻畫面,這麼high!! 我是很enjoy劉耕宏和他老婆的情色婚紗~~哈哈~~~

約好吃Brunch的地方叫Cora,可愛的小太陽logo,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多倫多也有這家店,生意也是好到不行呢!
 
 
年輕可愛的Shelly,也是剛到Montreal來生活~~加油加油! 可惜我們坐太遠,沒機會聊很多,希望你沒有被這幾個姐姐們嚇到哦!!

 
Cake點的可麗餅,好大一個哦!!! 可惜我當時在很餓的狀態,只想吃鹹的,不然也想點個可麗餅來當甜點~

 
這是Anjali點的Poached eggs w/ brie cheese& mushroom on english muffin

 
我點的也差不多,只是我的是蘆荀和swiss cheese~~吃起來好滿足哦!!

 
偷拍Cake點的yogurt!超大一杯的!

 
吃完後,來個Group Shot,就要準備開車回多倫多了~~~

  
路上居然看到這個人躺在公車站牌上曬太陽,真的是很妙呀~~~~

回多倫多的路上,我們想到玩成語接龍的遊戲,總算是第一次見識到爛成語接龍了~~~Ellen還要邊開車邊想成語,辛苦你了!(我正在幫你想成語很爛的理由XD) 大地之母居然可以說成大地阿母~~哈哈~~還有,Bianca,你還是很堅持有寶裡寶氣嗎? 哈哈哈哈~~~~~而我居然想不到「木」的,連木村拓哉都講出來了~~哈哈哈~~~~好吧!這趟旅程證明了我們隨時有可能變成和杜正勝相同的成語等級!! XDDD



4/10補寫更新: 今天在Ellen的提醒之下,想起了那天吃完晚餐送Ellen回家前的爆笑高歌一事。那晚在玩完成語接龍後,我們到一家新疆菜餐廳飽餐一頓,接著,小烏賊就開車送我和Ellen回家,在路上,不知道為什麼Ellen居然開始唱起針線情,詞還唱得不全,逼不得已再換唱一支小雨傘,後來Ellen居然再接著唱伍佰的愛你一萬年(由此可知Ellen是什麼年代出國的!XDDD),接著,為了配合Ellen的國/台語歌程度,我們還唱了太湖船、傷心酒店和車站,更妙的是,中間不知要唱什麼了,乾脆提議唱中華民國國歌和國旗歌,我的媽呀,上一次唱這二首歌是啥時呀? 歌詞居然都快忘光光了,我們三個愛國的人還是含糊帶過不知道的歌詞,繼續把歌唱完~~Ellen下車前,還提醒她快點練新歌,就不用再唱這些超過十年以上的老歌了!XDDDDD


我們的人妻三天二夜之旅一下下就結束了,感覺很不過癮耶~~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夏天時,一定要再來安排一次人妻俱樂部之旅,烤肉、露營、泛舟、吃豬腳都好!! 下一次快點來哦!!  


註1: 對對,我們九個女生當中,沒有人的名字是Emily,她是我們的導航系統GPS,她的法文不大好,需要時間才能適應~~開車的小烏賊一開始還跟她鬥嘴,Emily叫她往東開,小烏賊還跟她頂嘴,一直到往Montreal開的路上,才對Emily畢恭畢敬!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