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二天的一件事讓我心裡起了小小的不悅

在第一天晚上的儀式結束後,法拉突然告知我:「明天早上9點要到宴會廳幫忙哦!!」
我嚇一跳,一大早要幫什麼忙呀? 難道他們也有早上迎娶的過程哦?
問她:「要幫什麼忙?」
她說:「我們要去幫忙佈置會場。」
我:「你是說幫忙弄花或是裝飾之類的嗎?」
她:「才…不…是…咧~~~~」
我:驚!!「那是什麼?」
她:「我們要幫忙椅子穿衣服。」
我:「什麼?椅子也要穿衣服?」
她:「因為宴會廳裡的椅子太醜,新娘家決定要放椅布,並用緞帶綁蝴蝶結。」
我心裡:「靠!」
並跟她說:「這種事不是宴會廳該做的嗎?為什麼要我們這些賓客去做?」
她:「在加拿大椅布的生意是大生意,除非你跟宴會廳租椅布,他們才會幫你弄,不然,就要自己想辦法。」
我:「天啊~~跟宴會廳租很貴嗎?」
她:「一張椅子大概是3~10塊加幣吧!」
我:「我的媽呀!幹嘛不租個3塊的,叫宴會廳弄就好,還要我們一早就起床去做這種事?」
她:「因為他們愛斤斤計較!! 之前他們跟這家宴會廳訂位的時候,她爸因為愛貪小便宜,就跟裡面的經理進行私底下的便宜交易,沒有簽約,只付了原本該付的2/3,沒想到,這個經理是個騙子,拿了錢就辭職閃人,她爸就找不到人理論,宴會廳居然也不處理,還說必須要再付一次並簽約,誰叫你們之前不簽約之類的話,6000加幣就飛了,要再付一次,所以,就沒錢了,只好動用賓客來替椅子穿衣服。」

好吧~人家都這麼慘了,就認命去幫忙吧! 誰叫我現在已經不是女朋友,而是「家人」
東次法拉還虧我說:「hey~ welcome to the family!」
唉呀~到那天為止,我已經有二個禮拜沒有睡到自然醒了
心裡的不爽更是高到極點!!!
哪有人叫來參加婚禮的人幫椅子穿衣服
讓我不開心的是
居然沒有人事先問我,還是臨時被通知,不得不上場
更機車的是,新娘從頭到尾沒問我,也沒說謝謝
當然不是一定要人家謝我
而是奇檬子會整個不同!
可能是我已經累了二個禮拜了
被分到苦差事
整個心裡不平衡~~~~~>_<

那天早上10點趕到,來不及吃早餐,我們想說,完蛋了,遲到了,昨天他們一直說九點半要到
沒想到,到了宴會廳沒有半個人
負責的人居然遲到了半個小時才到
我心裡整個不滿的情緒high了起來
(沒睡飽+起床氣+累了二個禮拜的綜合不爽,真的是很可怕呀~~~)

心裡正期待著,他們負責的人應該會給我們帶點吃的
一早叫人家來幫忙,會準備點東西給幫忙的人吃吧!
機車!!!
負責的那一群人自己吃得開心,我們在旁邊餓肚子
心裡想,「后~~怎麼沒禮貌成這個樣子~~叫人家來幫忙也沒準備個東西」
(沒睡飽+肚子餓+不甘願幫椅子穿衣服=臭臉米拉!)
其實,我後來想想,我又在用我台灣人式的思考來想人家了
在國外,如果人家沒考慮到這種細節,是正常的,
而且,他們搞不好也忙到焦頭爛額了吧!
自顧不暇,哪還有時間顧我們~~~

不過,還好!法拉那天中午預約要做頭髮
我們就到宴會廳幫了一個多小時就閃人了
想到馬上可以吃東西休息
心情整個大好起來~~哈哈
椅子的衣服也穿得差不多了,二百多個椅子都穿上了

綁蝴蝶結前,像鬼一樣


綁蝴蝶結中~~~

這真的是我參加婚禮中,最最最最最特別的一次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