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來自於今天和老公吃飯時的對話

今天和老公吃飯時,問了他,「10月初的某一天晚上我們有什麼活動嗎?」
老公說:「那天晚上沒有,但隔天一早我們要出發去參加一個婚禮,幹嘛問?」

我:「因為我有個告別單身趴踢要去啦!!」
老公:「我的媽呀~你才來第六個月,現在交際應酬怎麼比我還多?我怎麼像個關在家裡的老人?風水輪流轉哦!」

其實,我的個性並不害羞,很喜歡交朋友
在台灣時,雖然週末不像在加拿大一樣,很頻繁地有活動
但週間晚上,大多和好姐妹混在再一起、喝茶聊天壓馬路
沒男人在身旁的日子
都是好姐妹們陪我填滿的~~~
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呢!

想當初剛來的時候,尤其是去年來的那六個月
我一整個好blue,
因為喜歡跟朋友混的我,在加拿大沒有一個朋友是講中文的
只能跟東次的朋友混
那時候剛來,
英文遜的~
常聽不懂人家在幹嘛,又怎麼知道目前最in話題是什麼
問我音樂,一問三不知,饒舌嘻哈不是我的菜
問我電視節目,只能大概講一下CSI、慾望城市
但要我講內容,英文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講,「i like it a lot~~~~i like Carrie the most~」
問我電影,我還要想一下這部片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打poker,我只能在旁邊晾著,因為不懂規則,人家解釋了老半天,我還是一知半解
看球賽?? 棒球還能看,美式足球根本看不懂,NBA籃球在Jordan退休後,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唉呀~~根本只能當認真喝酒的啞吧!
喝茶或果汁不行!因為我新來的,大家都熱情款待,要我玩得愉快,他們說,要玩得愉快第一件事,就是來喝一下!
啊~~好吧! 反正以前也不是沒當過酒國女英雄,就給他喝下去
(這~~就是我去年來胖了五、六公斤最大的殺手了…喝酒~~~每次聚會,怎麼都在喝酒?不喝主人說我玩得不盡興)

一直到今年再回來,
因為一些特殊的場合(像五月天演唱會)或是網路上,或是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些台灣、香港、大陸、大馬的朋友
常常都有機會可以和他們出去混
(說真的,我真的很珍惜這些緣份和感謝老天給我這一群新的朋友,大家都對我好好)
因為可以講中文,說起話來,方便不少,又解了點鄉愁,
又可以一起大吃大喝些中式料理
心事又有人可以當面說,人家也可以了解
說了中式的破英文,人家也會懂
出去一起混,也不一定要喝酒、看運動節目,
聊電影、聊電視、聊音樂,可以中西合併,這培養了我不少在加拿大生活必要的common sense
有人可以讓我用中文問…oh...爽!

最近的米拉愈來愈不blue了

不過,東次的朋友就受到我冷落了
原本每次他們一起做什麼,我都是必要成員
現在,久久才看一次
東次有時候會很不習慣
覺得我都沒有陪他一起出去,他的朋友也會問他說:「米拉是不是不喜歡我們啊?怎麼好久都不見了!」
唉呀…其實也不是不喜歡他們啦!
偶爾,人還是要跟同鄉的人混一混,才會有「歸屬感」呀~
不然,在他們面前,我一直是個「外國人」,有時候我覺得好累哦!

有時候和這群華人朋友出去,就沒有帶東次一起

一來是,我想吃豬肉嘛!! 他來,我就不能光明正大的享受,還要擔心他會不會覺得怪怪,點菜時,還要小心菜裡有沒有豬肉絲,他如果不能舒服的吃,我也不能盡情的享受美食。

二來,我想說中文嘛! 在家每日每夜都講英文,偶爾和朋友出來,我想要透透氣講中文,他如果在的話,就必須要轉為英文,因為我不想讓他聽不懂,晾在旁邊,我知道聽不懂的痛苦,更不想讓他覺得無聊回家生悶氣。所以,還是會自己出門。

其實,他也很了解為什麼要分開行動的原因,他知道這樣我玩得比較開心
我出來時,他和他朋友一起混,他也比較自在
(他有時候,面對我的新朋友會比較不知所措,可能這輩子還沒跟這麼多華人交過朋友…哈哈(註)
這我可以了解,這就很像我對他的朋友會不知所措一樣。)

但有時候還是會小小吃味,我週末的行程怎麼變多了?
其實我也沒有每個週末都行程滿滿
以百分比來說,從0%變10%的幅度,他就覺得怎麼多這麼多?

不過,我們二個人都對這樣的轉變開心了起來
我變得比較開朗,覺得比較有自己的空間
他也很開心,他總算不用因為我沒朋友而看我的臉色
好事好事~~


吃飯到結尾,我跟他說:「哼~這不是風水輪流轉,而是米拉我復活!!恢復以前在台灣的樣子啦!」






註:有一次,東次不在家,一群華人朋友在我家吃中式料理看照片,東次一回來,其中有個人跟他說:「先生,你走錯房子了啦! 你走到China Town了!!」笑死了~~~這個笑話,到現在東次都還在跟他家人朋友說~~還一直說,你的華人朋友們真是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