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多倫多來已經三個禮拜了
一直發懶地沒乖乖上來更新網誌

很多人問我,結婚後的日子過得怎麼樣
生活上到是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就像之前和他一起生活的樣子
最大的不同,是心理上的感覺……穩定

所有的事情似乎都上了軌道
不用再擔心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也不用煩惱沒有承諾
還有對於未來的計劃,順理成章的是二個人一起計劃
而不是,今天我做了這個決定,會不會影響到二個人的關係,而就此分道揚鑣

以前,我不覺得自己會是個早婚的人
總覺得會到三十幾歲後,才考慮這件事
所以,當我發現婚期愈來愈近時,是有一陣子陷在恐慌中
還和朋友大叫不想結婚
當時,我試著分析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恐慌的原因
1、 我「才」26歲( 好啦,也許不是太年輕,但也是早)
2、 這男人真的是我能依賴一輩子的對象嗎?
3、 過去發生的事,還是在我腦袋裡不時對我說hi…,擔心會再發生
4、 結婚是人生的轉捩點,我準備好迎接新的生活方式,告別快樂的單身生活了嗎?
5、 我準備好離開我的家人、好朋友和熟悉的台灣,到異鄉成為外籍新娘了嗎?

所有的懷疑在他到台灣來前的一、二個禮拜,上升到一個頂點
但是,我認真的問我自己
1、 雖然26是有點早,但是,我可以不要這麼早有孩子,在婚姻生活中,多多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好好享受二人世界,還可以打好二個人關係的基礎

2、 這男人是我能依賴一輩子的對象嗎? 我不需要「永遠依賴」我的老公,我也是個有工作能力的人,也有能力給予和付出。如果女人只能「依賴」,那就等於把自己放在只能把手心朝上的地位(弱者),我好勝心強,不想做完全的弱者,我可以培養自己在異鄉的能力和經驗,就像很多嫁到台灣的外籍新娘,她們也是靠自己學習和能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這是個很好的挑戰。我和我老公可以變成互相依賴

3、 「過去發生不好的事,就讓它們過去吧!原諒是使自己解脫的開始…」雖然我的心有時還是痛痛的,但我的心深處,總一直有這句話出現。錯誤不是只有他犯過,我也犯過,所以我覺得這有點像是因果報應。我無法控制他的心,但是,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心。

4、 快樂的單身生活,這要看自己怎麼定義快樂的生活。原本以為逃回台灣後,我會常跑夜店,試著在當中找尋一些快樂,但是單獨在台灣的這八個月,我不常去夜店,有的幾次,就是相本中放的那幾次,過去我以為的快樂單身生活=狂歡作樂,但奇怪的是,做那些活動不但不能讓我完全放鬆,反而更增加了我精神上的負擔,慢慢地,酒喝少了,我成了生活規律的老人一族,過了11點不睡覺,就開始”肚菇”,因為生活規律,我整個人瘦了5公斤。所以,我漸漸覺得我原以為的快樂單身生活可有可無了。更無趣的是,我也沒啥興緻認識其他的男生,狂歡作樂的單身生活,早在那八個月中消失無蹤,所以,沒什麼好放不下的。

5、 家人和朋友,在我心裡的某處仍是放不下,也會害怕久不見面,就沒了感情,畢竟,這些人都在我生命中是很重要的地位,這點我到現在仍無法完全放下。

因此,後來,我下定決心告訴自己,現在,是我生命中的轉捩點,在新的國家,有很多新的事情要學習,像是價值觀、文化、語言、風俗,還有就是如何當個稱職的好老婆、好媳婦,這當中,壓力會很大,但還好我是喜歡挑戰的人,就向前迎接這新的開始,如果沒試過,怎麼知道這不會是個好的路途呢?

 其實,不只是我有這些疑問,他也有很多疑惑和害怕,雖然加拿大是個種族多元的國家,大家也都彼此尊重,甚至跨種族情侶也很常見,但在他的社群裡,和不同種族的人在一起仍是不常見的事,其實,換個角度想,他們和台灣人很像,還是得要面臨社會上或其他人的評論和意見,所以,他害怕我和他不同種族、不同宗教,會不能融入他的家人及朋友群裡。文化不同,生活上的溝通會出現問題。更妙的是,我的打扮風格不是他的菜(~~~哇哈哈~~~沒辦法,歐美的性感風,真的是太性感了,我只能盡量努力,不然呢?)

還有就是吵不完的架,就像前面說的文化不同,就會在表達上、溝通上、生活上會有一堆堆不同,我們不能期待對方早就知道一些事情,不愉快的事發生時,不能馬上生氣,不然會白氣,因為,在他的文化裡,這沒什麼,或在我的文化裡,這沒什麼,溝通和妥協在我們的婚姻裡佔非常大的一部份,如果不這麼做,早就玩完了~~~~>_< 誰叫我們愛上了!!

PS: 請平等對待外籍新娘~~~~^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