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台灣生活的時候,
在朋友之間,我總是那個最愛拖拖拉拉的人

就算不是最拖拉的,也是前幾名
跟我約要出去,我很少提早到,
通常會遲到個一下下
常被朋友大叫「陳米拉,你快一點啦!」

沒想到,這一點,在和東次的印度家庭生活下
完完全全地改變
慢郎中的我,一下變成了急驚風

每天早上,我都和東次一起去上班
只是,我們的場景是,都是我在門口等他說:「快點!好了沒?要遲到了」
他還在東摸西摸噴噴香水,找手機…

還有就是我們約好要一起去做什麼
他還沒準備好,就會說:「再給我五分鐘」
通常,他老兄的五分鐘就是20分鐘
這叫做KHOJA TIME...印度時間
如果我虧他:「你很慢耶!」
他就會說:「這麼急幹嘛?我已經很快了。」

這個KHOJA TIME也延續到婚禮上
在台灣,大家都知道婚宴一定會遲個半小時開桌
印度婚禮?半小時還算早咧! 整個餐廳都是空的
喜帖上說六點半開始
其實是公開的謊言
六點半是你開始穿衣服的時間
七點再出門
如果車程是半小時的話
那你七點半再出門就好了

上個月,我們去參加東次堂哥的婚禮
喜帖上說六點半開始
我們七點半才出門
八點到餐廳時,只有零零星星的人
一直到八點半、九點,才滿起來
等到桌子都坐滿後,又等了半個小時,
司儀才宣布新人進場
那時都已經十點了~~~~還沒到吃飯的時間
十點,新人進場,這還不是吃飯的開始
而是5個人的演講、舞蹈表演、新人介紹POWERPOINT 照片回顧
這拉拉雜雜又一個半小時過去,
十一點半開始上菜
我都快要睡著了
更別說要吃一堆油膩膩的印度菜了

更誇張的婚禮是去年參加的印度婚禮
新郎新娘是東次從小的好朋友
那天晚上…司儀居然遲到了(這夠誇張吧!)
而且,不是遲到半小時
而是三個小時
我想,在台灣,可能就隨便找個人代替這個司儀,讓大家快點 開始吃飯了
但他們沒有
還是很堅持要等司儀
司儀到時,已經晚上10點了
那天晚上我和東次二點半離開
聽說,整個婚禮進行到凌晨四點
因為還有跳舞之類的活動

KHOJA TIME也延燒到工作
在台灣工作時,我的效率算中上,沒有非常之好
但是啊! 我現在居然是公司最有效率的人耶!
光是要個表格,可以要個三個禮拜都要不到
很多藉口,我忘了,還沒好,我在忙別的事…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
我拜託某同事幫我掃描個文件
只有她有掃描器
二頁的文件
我問她,「你什麼時候可以給我?」
她說:「恩,我現在在忙著做標誌,大概幾個小時後吧!」
我當時整個背景充滿小丸子的黑線和陰影
掃個二張文件要幾個小時
你是以為我不知道什麼是掃描器嗎?
但我也不能怎樣啊! 就跟她說,那我「等」你哦!
那天下班時間到了,還是沒收到她的email
隔天早上,我看到那文件還在我放的那個地方,完全未動過
唉…都過了一天了,還沒掃描好
只好趁她還沒來時,快點自己來掃
10分鐘就好了
真不懂怎麼可以這樣?
這樣的藉口,如果在台灣,應該早就被主管盯死,不然就被老板fire了

但換個角度來想想
在壓力很大的時候,如果可以活在KHOJA TIME也不錯
至少可以慢慢慢慢的來,悠閒的放鬆一下
有時候,太重視效率,凡事求快也是很累的事
和東次的結合
可以讓我更學著偶爾放慢腳步,不用那麼急
<br>
只不過,等我回台灣後
不就又要被我的朋友常大叫「陳米拉你快一點啦!」
KHOJA TIME還是就留在加拿大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