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米拉和東次因為舅舅的關係,在台北相遇,在故宮跌入情網,交換email和msn,
短短一天半的相處,一下子就要送君千里,在台北唸書的米拉,下了舅舅的車,再看了東次一眼
關上車門~~

關上車門後,一個人朝著捷運站走去
想著短短一天半的相處,聊過的內容,突然腦袋裡傳來了一個聲音:「這人會是你老公!」

當我很認真的回顧這對相遇的過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來是剛結束一段很長感情的我,並不想很快地再談下一段感情
二來,是覺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異國戀
說到這,要先插一段跟別的男人的故事~
~~~~~~~~~~~~~~~~~~~~~~~~~~~~~~~~~~~~~~~~~~~~~~~~~~~~~~~~~~~~~~~~~~~~~~~~~~~

在台北唸書時,曾經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認識了一個法國男生H
當時,他還在法國唸研究所,來台灣參加一個短期的研討會
回憶起這段,我都笑稱這是段「碼頭戀情」
H對我來說,就像一艘船一樣,從法國開來台灣,短短的停留一下子,就要再駛向下個目的地
也許這是他的初戀,
居然沒隔兩天就告訴我說:「我正在考慮為了你而留在台灣,在台灣找工作,研究所慢點唸沒關係。」
那時候我還很年輕,和前任男友在短暫分開的當中,不想要談認真的感情,
想要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而且,前男友已經是個為我sacrifice很多的人
我不想再交一個同樣類型的人,因為,我常會有很深的虧欠感
不想定下來,不想H為我飄洋過海,因為,不成熟的我,有太多恐懼
萬一到時候感情破裂,或是我不愛他了
那不就害他沒有繼續唸書,礙了人家的前途?

另一個原因是,我當時的英文程度比較低,標準英文都要很認真聽了
更何況是有法國南部口音的英文??
常常都鴨子聽雷,不知所云
本人的法文程度,當時還在你好,早安、晚安的階段(現在也是!!哈哈)
根本連你喜歡吃什麼都問不出來…哈哈
他的母語是法文,英文也是普通
有時也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我想,喜歡一個人,真的是不用原因呀~連語言都是多餘)

一起生活的話,就不能沒事只講I love you
現實世界的話,語言真是必須!!!
而且,短短幾天的相處,我可以明顯感受到文化、飲食、行為上的差異
雖然學外文這麼久,從來也沒交過外國朋友
第一次距離和自己文化不同的人如此近地相處
老實說,我很害怕~~~~也可以說是不知所措

所以,我決定退縮了~~

在他要離開的前一天,他要我一定得跟他到機場,把握最後相處的時間
打算當縮頭烏龜的我,就跟他說,「我不想去,我們還是在這裡說再見吧!」
他哭著要我別放棄他,他還要為我搬來台灣,和我一起生活
我心裡好嚇呀~~~
拗不過他,就答應了明天會和他一起坐巴士到機場送他

隔天,我沒有去,他打電話給我,我也沒有接
因為我真的害怕再有「待續」
我不想把自己放到一個未知的環境

他到法國後,寫了幫很長的email,告訴我他對我的所有感覺
在飛機上,他反覆思考計劃著我們二個人的未來
真的寫得好甜蜜,很令人心動
但,我就是沒有那個勇氣,開始一段異國戀情
許多障礙、難關、挑戰,都使當時的我,光是想,就怕!
於是,我告訴自己,我是個不適合異國戀的人
還是認真找我的台灣情人吧!

有時候,恐懼,真的可以讓人放棄很多,就算心裡對他的感覺再強烈,也還是可以說再見
人是不是都這樣,在一個環境裡待久了,熟悉了裡頭的人、事物
就很難馬上跳出來,進入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
現在想想,那時候在意的那些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也都是我現在在克服的!
所以,不想學的功課,以後還是會再以另一種型式,再要你修同樣的學分

~~~~~~~~~~~~~~~~~~~~~~~~~~~~~~~~~~~~~~~~~~~~~~~~~~~~~~~~~~~~~~~~~~~~~~~~~~~~
再回到和東次的故事上,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腦袋裡出現「這個人會是你老公!」時
我心裡很ㄘㄨㄚ\,除了之前文章提到的恐婚症
再加以上那些不願意和H繼續交往的原因,又會再出現
而且東次又是印度人~~(當時真的很歧視印度人~XD~請原諒我對這世界的無知)
如果真的要交往,又是遠距離!
以上種種又讓我開ㄘㄨㄚ\了起來

但是,一想到和他相處的過程,真的可以感覺到我們二個人connect在一起很深
從以前尋尋覓覓,就是為了找一個有這種感覺的伴侶
那時,我們二個人都讀了同一本書--「聖境預言書」(Celestine Prophecy)[註]
我非常喜歡書裡面有很多的觀念、想法
當他也提到讀了這本書,對裡面一些觀念想法認同
我們也交換生活上與書裡觀念相近的想法
頓時,像找到靈魂伴侶般地開心~~~
聊書、聊人生、聊想法…等等,愈讓我沒辦法克制自己跌進愛河裡

待續~~~請看下集


[註]這小說是在說故事的主人翁尋著自己靈性的預感,到秘魯進行一趟靈性之旅,最主要的概念是在說,很多看似是「巧合」而發生的事情,都不是純粹「巧合或意外」而發生的,所有生命中發生的事,都有其深刻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