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小烏賊的PUFF 'N PURR看到怕血的不能做這行
讓我想到大概十七、八歲時因為看到血發生的糗事

有一次,米拉拉的媽媽手指被竹筷子細屑插到好幾天
因為細屑太小,一開始沒有發現
一直到發炎後,才知道手指上有個竹筷子細屑
後來,因為太嚴重,我就陪著媽媽到一家診所去給醫生看

診所內的陳設可看出年代有點久遠
椅子上有泛黃的痕跡
牆上掛著的仁心仁術匾額,金色的字有點剝落,黑色的的地方有些圬垢
還有好幾張醫生的畢業證書、執業證明等金色裱框的證照
框的玻璃似乎有些模糊,應該是很久沒擦了吧!
框上的金色漆也掉了好多
這家診所其實已經開蠻久了,但我們從來沒有進去看過
雖然有點不放心醫生的醫術
但因為很緊急,離家又近,就進去掛號了

裡面有蠻多病人在排隊,生意還不錯
所以有絲絲地讓我些微放心
心想「還是不能以診所的外表來判斷醫生的醫術呀~」
等了十五分鐘,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了

一進診療室,典型禿頭戴眼鏡,身高不到170,
看來已年過60的醫生(看起來好蒼老)站在那等我們
(不是故意要對醫生有刻板印象,而是我小時候看的每個醫生幾乎都長這樣!)
醫生一看到她的手,很平靜鎮定地告訴她:「太太,你這個要開刀了!」
我和媽媽都嚇到,這麼嚴重呀!
我們就問了:「那不就要進手術室?今天晚上嗎?還是要再預約?」
沒想到,這位年過半百的醫生一派正經地看著我們說
「不用啊! 就現在就可以弄了!」
我和媽媽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護士媽媽已經拿了手術刀、手套、棉花等等工具在陪邊stand-by了
這時候,醫生跟我媽說:「太太,我現在要幫你開刀了哦!」
我還在搞不清楚狀況,怎麼這麼猛,現在就要開了?
雖然不知是怎麼一回事,但想發揮孝女精神的我,緊抓著媽媽的手
心裡想要好好保護媽媽
只看著醫生簡單幫我媽用棉花消毒,再上了點表皮麻醉
刀就切下去了,血就大量流出來
OH MY GOD~~
沒經過歷練的米拉拉看到這幕都嚇呆了
別說是我媽受痛的本人沒被打麻藥,痛到不行
站在她旁邊緊握她手的我,都可以感受到她超痛超痛
沒過三秒,「碰!!!!」有人昏倒了~~~~~~~~

唉呀…這個人就是我啦!
看到血後,我就不支倒地了

等到眼睛張開有印象的時候
醫生和一堆護士圍著我,在我臉部拍著手叫我起來
我媽最可憐了,明明痛的要死,還一邊忍著痛
一邊坐在椅子上伸出手叫我說:「你還好吧???快點起來~」
就在其他護士的幫忙下,我站了起來
只聽到禿頭的老醫生嘴裡嘀咕地說:「拜託哦!不行就別進來呀!」
其他的護士媽媽們笑我說:「小姑娘,你也太遜了吧!不就是點血呀~」
邊說邊把我推到診療室外等候區的椅子上休息,他們裡面繼續進行手術
剛從昏迷中醒來的我還在迷惑虛弱中
根本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而且,居然還有短期失憶的情形
就是那種,我是誰呀?住哪裡?我在這裡幹嘛?那種電視劇,電影上才有的對白
過了五分鐘後,迷惑感褪去
才突然驚覺到自己做了白痴的事…哈哈哈
窘窘窘窘到不行呀~~~~
好丟臉呀~~~~


後來米拉拉媽媽回診換藥時,我都不敢再回去露臉,深怕丟臉~~~~~~~~





後記: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那個老醫生為什麼不幫我媽打麻醉藥
         居然就擦個表皮麻醉就給人家切下去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這位醫生戰爭時期就開始執業
         當時物資缺乏,所以已養成節省麻藥的習慣???? 不解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