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po文章已經將近一年了,當媽後的時間真是寶貴,所以,都直接在臉書或plurk上分享心情,要花比較多時間寫文章的部落格就完全被冷落了,希望今年不是只有po這一篇文章XDD。

 

這一年來,春麗已經長成快要2歲的toddler,而且也當姐姐了,這個階段的小孩真的是可愛到不行,是一隻小鸚鵡,牙牙學語,你說什麼,她就說什麼,你唱什麼歌,她就跟著唱什麼歌,每天都有新的樂趣。

734028_10152706314340565_1677412174_n   

春麗綁了頭髮後,好像怪獸電力公司裡的小女孩boo~~

 

今年情人節的前一天,二寶誕生了,春麗都叫她小花,因為她看巧虎的妹妹叫小花,她覺得所有的人的妹妹都叫小花吧!哈哈,於是,二寶的綽號就是小花。在二寶出生前,春麗好像很有感覺妹妹要來了,因為她沒事就會說baby,或是小花,有時候晚上會做惡夢說:「baby no....」當時很擔心春麗會不能適應有妹妹的日子。

313870_10152641208255565_1829259106_n  

  小花的出生非常快速,我的預產期是2/14,2/12晚上,愛吃的孕婦正照著masa的食譜在做蜂蜜蛋糕(那天特想吃的!),做到一半,春麗在樓上呼叫我,我上樓去抱她下樓,就在走下樓梯的當口,褲子濕了一片,我當下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破水吧? 生春麗時,完全沒有破水,所以不知道破水的狀況是怎麼樣,於是,我打電話給我的midwife,問她我是不是破水了,因為跟網路上大家形容破水的量少蠻多的,所以midwife跟我說,「有可能不是破水,而是尿。」但我跟她說,「沒有尿味呀,」她說,「有時候尿沒有味道,而且會因為胎兒的重量而擠出來,再好好觀察一下,有什麼狀況隨時打電話給我。」所以,我就又淡定地回去烤我的蛋糕,11點左右洗好澡上床睡覺。

那天凌晨,2/13 1:50am,開始陣痛,其實一開始也不痛,只是痠痠的,我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陣痛,和生春麗時的陣痛感覺完全不同,但我還是把手機計時陣痛的app打開來計時,陣痛的頻率慢慢開始穩定,但每次陣痛的時間都很長,有時候二分鐘,有時候三分鐘,和上次春麗時,陣痛初期每次維持一分鐘左右是不同的,陣痛才開始,春麗就醒了,跑來我們房間要睡我旁邊,當時心裡還os: 「真是太會選時間了,寶貝!」安撫好她,讓她在身邊睡下去後,我就繼續計時陣痛的時間,到了快四點左右,陣痛的感覺已經不是一陣陣,而是一直持續的感覺,但根據app,我還是在很不規律的階段,但我還是把東次挖起來,叫她打電話給midwife,跟她們說,我應該快生了,這時,我已經沒辦法躺在春麗旁邊,拿了我的孕婦枕,躺到地上去,midwife說,她們正在醫院幫上一個產婦做結尾,大概一、二個小時後可以到,她也跟我講了一下電話,了解狀況,跟我說,「如果有覺得想要push,那就馬上打電話給我們。」

這一次仍是選擇在家裡生,和上次一樣,抱著枕頭躺在地上,聽著催眠生產的冥想音樂,認真地實行呼吸法,沒有多久,我就進入的催眠的階段,疼痛的感覺減少很多,東次問我,有沒有需要什麼,我想到上一次生春麗時,生了六、七個小時,需要吃點東西才有體力,就叫東次去切了塊前晚做的蜂蜜蛋糕來(原來蛋糕做了是為了慶祝生產!!),吃了二塊蛋糕,喝了二口寶礦力,就繼續回去我的催眠,到了四點半左右,我突然覺得很想要push,而且app上陣痛的維持時間已經超過四分鐘了,明明不到半小時前才跟midwife講完電話,就跟東次說,馬上再打電話給midwife,我想要push了,根據東次的說法,他打去,midwife在電話那頭大叫:「WHAT!!!Are you serious? We will be right there.」東次只跟我說,midwife會馬上來,到我生完他才跟我說,如果我開始push的話,就要馬上叫救護車,但他不敢跟我講,怕影響我的情緒XDD~~

當時我很害怕midwife來之前,我就生了,不想要自己接生,所以我就一直忍耐想要push的感覺,一直到5點多,我聽到midwife到我家的聲音,開始放鬆一點,但這時候因為在催眠狀態,若一說話,就會破功感到強烈陣痛,沒辦法說話的情況下,聽著midwife們把設備、儀器放好,其中一個midwife開始量寶寶的心跳、我的血壓,還我翻過去,翻過來摸摸肚子的狀況,但就是沒看我到底開始幾公分,我心裡一直大叫:「拜託!!Somebody看看我現在到底開幾公分了!!!」但沒辦法講話,直到她們檢查完上半身的狀況後,跟我說,「現在我們要脫你的褲子,看看你開幾公分。」除了不能講話,我也不能動,是任由她們幫我脫褲子,她們才要開始脫,我突然有一個強烈的陣痛+push感,就推了一下,其中一個midwife幫我把褲子拉下一半後說:「Oh my god, the baby's head is right there!」接著,就是她們拼命要叫我張開腿,我張不開腿的拉拒,過了不到5分鐘,就覺得:「啊~~~~輕鬆」小花在6點左右誕生了!!!快得令我心驚膽跳,還好我家離midwife所在的醫院只有不到20分鐘的距離,還好她們有趕上呀!!!

我本來一直以為春麗在我生產時,她都還睡在我們房間裡,我想說,她也太好睡了吧! 因為最好在push小花的五分鐘,我有叫了一下,本來還擔心她聽到,後來才知道,東次在midwife來的時候,就把她送到她房間去睡覺了,她也很配合地一直睡到小花出生後,胎盤、檢查都處理完畢,才醒來,當她跑來我們房間時,小花正躺在我的胸部上,我跟她說,「這是你的妹妹,你的小花哦!」她看了看我,看了看小花,微笑地說,「小花」,然後就抱抱親親了小花的頭,awwww~~媽媽都快融化了。

 

這就是二寶小花出生的經過,感謝上天,是很順利地生產過程,也非常快速,小花沒有讓媽媽痛太久,原本計劃要租水池在水裡生的,還好沒租,根本連在浴缸放水的時間都不夠吧!哈哈~~目前為止,覺得小花和春麗是差別很大的嬰兒,做月子的期間,小花都好好睡,所以媽媽也跟著躺餵母奶加跟著狂水,把懷孕期間缺的眠,補回來一些些,希望小花繼續讓媽媽過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