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麗已經要九個月了,時光飛逝,已經不再是那個沒事就亂哭,半夜罵罵號,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的小嬰兒了。

 

 

她現在已經會在家裡爬來爬去,到處探險,好奇地探索她的家,媽媽稱讚她做得很好時,還會自己高興地拍拍手,看到常常見到的熟人,會揮揮手(當然只限於心情很好的時候…哈哈)。

 

 

 

其實,在她八個月前,她都是個不愛笑的小孩,對媽媽笑的次數兩隻手+兩隻腳可以數得出來,若要逗她笑,那可要使盡渾身解數,她隨時都是一臉嚴肅,但也可以說是一付很沉靜的樣子,她不喜歡陌生人,爺爺、奶奶、伯伯、姑姑和阿姨們她都很害怕,不喜歡給人抱,只要媽媽,一直到六個多月,她才開始喜歡爸爸,願意讓爸爸抱久一點,當時,我真的很擔心,很怕她會不會都不喜歡人,一直黏著我,我也沒辦法做自己的事,一離開她就大哭,真的很令人頭痛。

 

 

 

但是,除了不喜歡人之外,她和我獨處的時候,是一個非常非常sweet的小孩,她不太會亂哭,通常是有需要時才會哭。開始吃副食品後,對於每種新的食物,都充滿好奇,而且也會很樂於嚐試,有一陣子,我甚至覺得她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哈哈,因為有些東西吃過一、二次,她就不要,想要新的。她最喜歡媽媽唱歌給她聽,在她大哭的時候,只要唱「小小螢火蟲」或「小花貓」給她聽,她就會停下來,我也靠著這招"治療"她坐車會大哭這件事…啊,想到坐車會大哭,當時也是很令我頭痛的一件事,她可以從家裡哭到目的地,再從目的地哭回家,我的天呀,剛開始,她一哭起來,我根本就六神無主,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對,是太熱? 太餓? 尿布? 但又好像都不是,她就是想哭,一直到有一天我突發奇想,乾脆給她開個窗戶吹風好了,沒想到她不哭了,難道,是在哭沒有新鮮空氣? 到現在還是個謎…那天之後,坐車大哭症就慢慢轉好,每次一哭,我只要唱個歌,她就會停下來,真是謝天謝地!哈哈

 

 

 

她六個月大時,我們帶她去了一趟拉斯維加斯,我原本完完全全沒有期待,想說她一定會在飛機上鬧,沒想到,在飛機上好乖,完全沒有鬧,乖乖讓我抱著她,同行的人和空服員都說這個小嬰兒怎麼這麼乖,都沒有哭? 我也不知道耶,也許她很喜歡旅行? 雖然在Vegas我們不能像以前一樣,想去哪就去哪,想什麼時候去就去,但她的表現真的令我很滿足,她陪著我看了鐵達尼展…整程好乖,帶她到大街上走,她也很喜歡看週圍的人事物,每次一推車出去,就很開心的樣子。

 

 

 

七個月大的時候,她疑似說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字「Puma」,我們家黑貓的名字,那一天,說了三次,我和東次都有聽到,但那天後,就再也沒說puma, 但她知道那隻黑貓是puma,然後,puma在她口中變成了mama,是怎樣…認puma當媽了是吧!!! 就一直到現在,她還是叫puma-mama,什麼時候才會叫我媽媽咧???到現在九個月大,我覺得她愈來愈喜歡puma,因為puma都會沒事來找我們,坐在我們旁邊,也會讓春麗"粗暴"地摸他,吃他的尾巴。最近唸的一本故事書「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裡面有一隻紫色的貓,每次翻到那一頁,她就會很興奮地拍著書說mama,看來,以後所有的貓都不叫貓貓,而叫mama!哈哈~~~

 

 

 

八個月開始,她突然間有了很多改變,第一個是,她開始往前爬,從大概五、六個月,她就開始在地板上動來動去,但一直都只會往後爬,靠著往後在客廳裡探險,努力了好久好久,都沒辦法往前,有時候她會很挫折,所以到了七個多月,我開始訓練她爬(雖然很多媽媽都跟我說,爬了之後你會更忙…哈哈),把她喜歡的玩具放在她的前面,再教她把身體抬起來,慢慢地,在我有幫忙的時候,她可以稍稍往前,拿到她想要的玩具,很有成就感,其實,讓她前進最大的動力不是玩具,而是媽媽最喜歡的玩具…iphone!哈哈,那天,我把iphone放在她前面,她就突然匐伏前進,沒三兩下就拿到媽媽的玩具,全家人都有好成就感! 四月初,她突然爬出客廳,她從來沒有自己離開客廳過,從那天開始,她就每天在家裡從後門爬到前門,再從前門爬到後門,現在只要我到哪,她就爬到哪,家裡好多東西都要收起來,小孩很奇怪,都會在地上找到那種你看不到的棉絮或垃圾,就往口裡放,我現在就要很常很常清地板,真是的,媽媽都給你買貴的有機食物吃,你都給我吃垃圾,那我醬是還要不要買貴的有機呀…哈哈哈~~~

 

 

 

 

這兩天,除了到處爬,她開始想要站起來,會在家裡的樓梯練習站立,甚至還想往上爬,不過還太矮,腳太短,勾不到,哈哈~~

 

 

 

看著小孩一天天長大,每天的變化好多,就會很想要把全部的細節都記錄下來,讓自己不忘記每一件小事,因為這些她現在會做的小事,再過幾天,可能就再也不會做了,她會往下一個階段走去,媽媽就只能看著照片,看著文字懷念當時的情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